P5071409.JPG 
(舊金山的海灣大橋)

時間過得好快,一眨眼我已經來到懷孕的第35週了。上個禮拜天是全世界歡慶的母親節,說真的,自己親身體驗懷孕的過程後,才知道當媽媽的辛苦,所以雖然我們家的寶寶尚未真正問世,但A也幫我慶祝了一個預習版的母親節,因為套句他老闆的話,我現在也是個semi-mom了嘛,哈哈。貪吃兩人組慶祝還能幹嘛,當然跟吃脫不了干係,趁著要進城去看車,我們去了舊金山最有名的飲茶名店- 羊城(Yang Sing)嚐鮮;瞧瞧這母親節的人潮真不是蓋的,我們下午一點半到位於Rincon Center的羊城,整間店依舊人山人海差點被搬走,這時不免慶幸自己有訂位,最後雖然被安插了一個餐廳外
中庭廣場的座位,但起碼不用久候,可以大開吃戒啦!

P5071391.JPG 

羊城一直以走精緻路線的飲茶出名,是連老外都很盛讚的餐廳。我們一入座,所有推車就聚集過來,我們快手快腳地點了一桌,開動啦!
P5071398.JPG 

吃完朝思暮想的港式鹹點後,我開始進攻甜點的部分。點了喜歡的芒果布丁跟豆腐花,前者表現中規中矩,後者倒是柔嫩得頗讓我驚艷,搭配薑汁糖水,一下子就碗底朝天,差點忘了要留一些給A吃咧(請自行忽略被搞得很髒的桌面= =)。
P5071403.JPG 

整體來說,羊城的食物水準不負其盛名,但價格並不便宜,且假日人潮實在是太多了,距離我們又稍遠,我想以後要吃好吃道地的飲茶,我們可能還是去位於Emeryville、有著美麗灣景的香港東海海鮮酒家(Hong Kong East Ocean Seafood Restaurant)即可吧。

吃完飲茶好飽,離看車的預約也還早,我們就在附近逛逛。走著走著就到海灣大橋(Bay Bridge)邊,這條橋是我們平時要進入舊金山市區的主要幹道,現在從另一個角度看它,別有一種況味。
P5071407.JPG 

看完車已經接近晚餐時間,我們又跨過橋回到Berkeley。A說那天在網路上看到位於Gourmet Ghetto的中式乾隆茶坊(Imperial Tea Court)有看起來不錯的手拉麵,想說這間店從開幕到現在好幾年了,我們都沒有給過它一次機會,選日不如撞日,不如就趁此機會去嚐嚐吧。

乾隆茶坊的所在地很有一股幽靜感,從小巷弄進來,東方造景的庭園別有洞天,小小的店面裡坐滿了喝東方茶的外國人,挺有趣的。
P5071421.JPG 

我們觀察了一下,發現廚師是正宗的東方面孔,彼此講的是國語,這下覺得應該不會是不中不西的地雷,便放手點了鮮蝦和牛肉手拉麵來試試。果不其然,雖然份量不多,但是手拉麵還算道地,軟Q中帶點嚼勁,重點是鮮蝦跟牛肉的品質很不錯,湯頭也道地,算是今天意外的發現!
P5071414.JPG 

P5071415.JPG 

本來還想點它的茶類來試試,但我一心想要喝大華超市裡的珍奶,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不過天氣好的時候,來這裡喝杯小茶、吃點茶點,沉澱一下心靈的塵囂,感覺是很不錯的週末午後提案,下次可以來試試。

母親節行程報告完畢,現在來說說懷孕後期的感想吧。之前就耳聞,後期只會愈來愈難過,超大肚子使得睡眠品質不佳,頻尿與腰酸背痛更加明顯,只能說,前人的經驗都是對的,真的就是這樣啦。我還附加了手指關節疼痛,有時因為寶寶姿勢下降,壓得我恥骨也痛,總之就是頗辛苦,連A每晚使出媽媽教室教的按摩術,也只能稍微緩解不能完全根治,看來真的要等卸貨才能回覆一身輕了呀。不過每天看著日益膨脹的肚腩,忍不住讚嘆人體的奧妙,原來肚皮的彈性是如此的有潛力,每次我都想說再大下去是不是要爆炸啦,但它就是有辦法繼續膨脹下去(啊不然咧?!),真是太妙了。還有寶寶現在的力道也很驚人,隨便翻身或動一下,我的肚皮就像被家暴似的,A每次都說,大概是太擠了啦所以他在抗議,我也只能繼續對寶寶心靈喊話,再忍耐幾週就可以來這個世上玩耍啦,這之前就請你多擔待吧,哈哈。

這幾天又陸續從郵差手上收到來自各地親友們的禮物,真是揪甘心。台灣的超級好朋友三人組,跨海寄來小良媽親自挑選的小禮物,有可愛的手工鞋、可以放在手推車上的小玩具、還有繪本,謝謝三人組的澎湃愛心,蔡小弟真的很幸福,以後再帶回台灣給你們捏臉頰喔!
P5101428.JPG 

閨中秘友不是叫假的,知道我最喜歡手寫卡片,也來上兩張。
P5101429.JPG 

小良媽親自製作的卡片,小良已經長好大囉,等我們年底回台灣跟你玩喔,啾咪!
P5101430.JPG 

還有妹妹的大姑從馬里蘭寄來的禮物和溫馨的祝福,謝謝以詩,希望我可以跟妳一樣無敵順產,生下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
P5101425.JPG 

剛剛出門前又收到一個意外的禮物,是研究所時期的好室友老戴夫婦送的可愛小羊,據說有四種聲音可以安撫寶寶,謝謝妳們! 我會把它放在寶寶床邊,讓他可以常常聽羊咩咩的聲音入眠。
P5101431.JPG  

快接近預產期,很多事情也到了接近收尾的階段。Childbirth的課程剩下1/3要完成,這週六要去參觀產房,小兒科找好了,該買的東西也幾乎到位,嬰兒床組好了,下禮拜該開始洗寶寶的衣服,婆婆下週末也要到了...。看著清單上的代辦事項逐漸完成,有種小小的成就感,接下來就是每週一次的產檢,和開始多走路、爬樓梯,往順產的方向努力,新手媽媽我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