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415.JPG
(本篇文章的相片,感謝Vicky、Melody、Wendy和阿賢夫婦的貢獻!)

大概在知道我懷孕後,高中好友Vicky就說要幫我辦一個baby shower。什麼是baby shower呢,其實這是美國懷孕的一個有趣的傳統,就是在準媽媽預產期的前一兩個月,由朋友或家人幫準媽媽辦一個溫馨的聚會,其間可以玩玩小遊戲,順便讓一些有經驗的親友們,對準媽媽提供寶貴的新手上路箴言。原本我不太確定是不是要有這樣的一個慶祝活動,原因是我一向走低調路線(噗),且想到要讓Vicky忙、讓參與的朋友破費買小禮物,就有點不好意思。但轉念想想,懷孕的經驗一輩子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次,且好久沒去南灣見朋友了,結果自己也好生期待起來;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像是遠足前興奮的心情所影響,baby shower的前一晚,寶寶也很hyper,踢得我睡不太著呢,哈哈。

P1090401.JPG  P1090399.JPG  

因為所有的朋友都住在南灣的關係,為免大家還要舟車勞頓來Napa,所以大方的Vicky就出借他們美麗的新家當做我baby shower的場地。不僅出借場所,當天所有的食物、佈置、活動企劃...,都由她一手包辦,真是太感人了! 當天我到的時候,她還在廚房忙東忙西,後來加入的辣媽Melody也一起幫忙,三兩下就弄出一道道豐盛美味的佳餚,犀利人妻也莫過如此吧

當天的沙拉和通心麵清爽可口,焗烤超好吃,連紅茶和麥茶都好喝(是我最愛的台式口味啊),大家都吃得很開心,謝謝美麗人妻們的巧手準備。
DSC03386.JPG  P1030176.JPG 

連餐具都有"Mom-to-be"的主題,妳們說主辦人是不是超用心?! 我真是超級感動的。
P1090408.JPG 

吃飽飯足後,大家也都聊開了,此時Vicky默默地拿出幾個裝了50cc柳橙汁的新生兒奶瓶,溫馨又好笑的整人遊戲就這麼開始啦!
P1090424.JPG

現場的多數男士們都逃不過這場災難,那就是比賽看誰吸功了得(18禁),可以先把整瓶乾了。各位沒生過小孩的捧油們(包括我)可能不知道,那個新生兒奶瓶的洞口有多小,必須用盡吃奶的力氣(所以這句成語的確其來有自),才有可能吸出一咪咪。
P1030208.JPG 

DSC03421.JPG 

就在男性們面紅耳赤,而我們笑得七葷八素後,大家已經可以充分體會新生兒喝奶的不容易,以及媽媽餵奶的辛苦(畢竟之後是直接肉身上了,而不只是喝不會痛的奶瓶而已),冠軍默默地產生...,恭喜小Vicky的老公拔得頭籌! 賀!!
07.JPG 

接下來,是珍貴的媽媽們薪火傳承的部分。超級有經驗的三位媽媽- Vicky、Melody和Wendy輪番上陣講解如何幫寶寶換尿布、swaddle、穿衣服、拍嗝和腸絞痛的安撫方法。早知道會有這麼實用的一課,我就不用花錢去上newborn care class啦,哈哈。

(Vicky夫婦分享育兒經驗中)
P1090440.JPG 

(Wendy老公示範爸爸拍嗝的正確方式,也要恭喜Wendy一家要迎接第二個可愛的小baby囉!)
36.JPG 

(辣媽Melody示範如何安撫腸絞痛的baby)
DSC03471.JPG 

除了有豐富經驗媽媽的熱情教學,也有新手上路媽媽的練習與不知所措全紀錄。

(我的OS: 媽呀,這也太難包了吧......)
DSC03440.JPG 

(另一對可愛的小Vicky夫婦,也即將迎接她們的第一個小寶寶,所以也被抓進來當作練習的對象XD)
DSC03467.JPG 

接下來,主辦人Vicky還準備了新生兒的衣服,讓來參與的朋友畫上對我們的祝福,so sweet!
P1090441.JPG 

我好愛大家的成品,真是無價之寶,我一定要把它們掛在寶寶的床邊,提醒他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有這麼多祝福等待著他來到世上。
P4191080.JPG 

背後也有玄機的寶寶衣,那個Jordan 23...只能說是非常實際的祝福,噗哈哈! 有這樣的兒子我準備吃香喝辣了吧我XD。
P4191081.JPG 

插播一下當天參與的嬰幼兒組,在Vicky家的遊戲間玩翻天,每個都是可愛又乖巧的好小孩兒啊。
P1090387.JPG 

最後,Vicky祭出她聞名灣區的大絕活-特製手工卡片! 話說我們噗友中有許多人都因不同場合而收過她巧手製作的手工卡片,在這個什麼都網路化的時代,這樣用心剪剪貼貼製成的卡片,彌足珍貴,真是送到我的心坎兒裡。好險有人提醒我回家再慢慢看,不然我可能當場就因太感動而飆淚了我。
P4191082.JPG 

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收集到這麼多朋友的祝福? 何況很多還是我在台灣、從高中時代延續至今的老友,真的是太溫暖、太感動了! 這是我baby shower裡最愛的一個無價禮物!
P4191083.JPG 

就這樣,在一片歡樂的笑聲中,我的baby shower也接近尾聲。真的非常感謝所有現場參與和遠距支持的朋友,我們真的好有福氣,擁有大家溫暖的友情與祝福。看看大家破費給我們準備的禮物,we are truly blessed with a lot of love!
P4191084.JPG 

這是我們準備給大家的謝卡,回禮是一家一瓶酒(噗,baby shower送酒有點瞎,但我們畢竟是Napa來的,這樣才有我們的精神啦XD)。再次無敵感謝籌備人Vicky夫婦,和所有關心我們的親朋好友,謝謝你們給我這麼難忘的一個回憶,也祝福懷孕的Wendy和小Vicky孕期一切順利,正在等待No.2寶寶來報到的大家,都能心想事成。Baby shower大成功!!
P4151078.JPG 

DSC03524.JPG  

<P.S.>其實我今天距離預產期破50天囉, 如果要算37週寶寶就了的話,那就更近了(抖)。最近腰痠背痛更加嚴重了,每天起床都很像全身被痛毆,偶爾想到要生的那個moment,不禁有點很挫,但看到baby shower的相片和卡片,又不禁微笑地充滿能量,這就是妳們帶給我的友情的力量,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