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osserie & wine 
(Photo from SF Gate. com)

昨晚跟Napa當地的好友- Alice夫婦與Jessie情侶檔聚餐,美其名為Napa版本的baby shower,其實是我們三對couples可以藉此機會聚聚、聊聊近況,用餐地點則讓從事餐飲業的達人Jessie情侶檔挑選,來到位於downtown Napa Riverfront新開幕不久的餐廳- Rotisserie & Wine。

ritosserie & wine 
(Photo from Napa Valley 365)

在餐飲界龍爭虎鬥的Napa Valley,新餐廳要出頭真的不容易,Rotisserie & Wine又是一間出自電視名廚之手的餐廳,背後金主是Mill Valley的知名廚師Tylor Florence,餐廳裝潢走的風格是高雅的美式鄉村風(country chic),菜色則是新美式fusion,整體用餐氣氛洋溢著一種輕鬆自在,但服務與擺盤設計又不失對細節追求的堅持,頗有其獨特風格。
ritosserie & wine 
(Photo from SF Gate.com)

我們一行人就座後照例先點飲料來寒暄,我點的是House Soda,類似萊姆口味的糖漿加上蘇打氣泡水,頗清涼解渴。
ritosserie&wine   

上菜前先上的corn bread,形狀很像香蕉,外皮酥酥的但內餡很軟嫩,配上甜甜的奶油,很開胃。
ritosserie&wine 

網路上幾乎一面倒地推薦這道Cheese Puffs當前菜,所以我們也點來嚐嚐。原本我預期裡面會是爆漿的口感,但其實內餡的白乳酪醬頗為乾爽,cheese的香濃與培根和細香蔥味道融合得很好,泡芙也軟硬適中,是道頗具特色的小點。
ritosserie&wine 

因為我們一行六人,所以前菜就點了好幾樣來共享。原諒我這記性很差的孕婦,忙著跟大家聊天,沒有每道菜都記得菜名,大家就姑且看看有點昏暗的相片想像一下好啦:P。
ritosserie&wine 

ritosserie&wine 

ritosserie&wine  

前菜吃了一輪後,Jessie男友遇到之前的同事在此餐廳當sous chef,於是造型很龐克的帥哥chef便大方地贈送了我們兩盤濃湯品嚐一下,真lucky(有人脈真好啊)。湯上上來時擺盤得很漂亮,侍者再慢慢地將綠色的濃湯淋上,頗有一種風情。
ritosserie&wine 

接下來便是主餐時間囉! 我們三個女生都有志一同地點了Duck Confit & Waffle(油封鴨鬆餅)。這道菜真的很有創意,誰能想到可以把鹹的油封鴨跟一向被歸類在早餐類的格子鬆餅結合為一道主食呢? 吃之前侍者還幫我們都淋了楓糖漿,口感不能說非常地令人impressive,但也沒有想像中的違和感,甜甜鹹鹹的很有趣,份量在美國這裡算嬌小,女生吃起來頗剛好,小小的鵪鶉蛋也很可愛。
ritosserie&wine 

這是A點的Petaluma Chicken。原本他要點Stuffed Porchetta(類似義式烤豬肉的東西),但侍者聽錯了,不過這是道美好的意外。因為雞肉烤得不火不柴,檸檬口味的調味提升了清爽感,小馬鈴薯也很清甜,整體份量也夠,算是當天我很喜歡的一道料理!
ritosserie&wine 

其他人的主菜沒來得及拍照,不過甜點我可是不會錯過的。我們一起點了兩道來共享,一道是蘋果派,一道是Red Velvet Cake,份量都很大,但是賣相跟口感就質樸了些,我想我還是喜歡精緻一點的法式或日式甜點。
ritosserie&wine 

ritosserie&wine 

Rotisserie & Wine整體來說,表現算是中規中矩,裝潢和餐點有其創意的地方,服務與用餐環境也頗到位,是很適合跟朋友或家人聚餐的場所。只是Napa Valley裡如同這樣等級的好餐廳多如繁星,要從中殺出一條血路,除了有名廚加持外,恐怕還得繼續多琢磨於菜單選項的深度與廣度才能走得長久了。題外話,餐廳旁邊有同老闆經營的高級廚具雜貨店,價位雖不便宜但內容非常精彩,有來用餐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我是分隔線)

在此也要感謝Alice夫婦跟Jessie情侶檔贈送給蔡小弟的禮物,真不好意思讓大家破費了,蔡小弟真是幸運啊,還沒出生就禮物收不完,真是個有福氣的孩子。

(Alice夫婦贈送的baby Gap系列商品)
baby Gap 

(餐飲達人Jessie情侶檔送的baby food食譜,實用又可愛!)
baby food 

每次跟Jessie碰面一定有口福之Jessie自製馬卡龍,瞧瞧這專業的賣相,有這樣的甜點達人在身邊,實在是太幸福了啊(其中一條早上就被A帶去當早餐了,yum!)。
Jessie-made macarons 

* Where to find it:

Rotisserie & Wine Restaurant

720 Main Street
Napa, CA 94559
(707) 254-8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