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ha Stewart Baby 
(Photo from Martha Stewart.com)

F-I-N-A-L-L-Y!!! 懷孕總算走到了可稱為足月的第37週,也就是從這週起,寶寶就算蹦出來,也算是足月產,身體條件應可應付外在的世界,比較沒有早產的掛慮了,hooray!! 這兩週身體上的變化不小,從顢頇變得更加顢頇,晚上睡覺翻個身偶爾會痛得唉唉叫,起身跟下床更費功夫,恥骨跟大腿筋也因寶寶在做出世的準備而更加疼痛,我終於也邁入步履蹣跚的disable境界。前兩天某個晚上還出現了疑似假性的陣痛,還好換個姿勢就好轉些,這一切徵兆讓我這新手媽媽真的是挫著等,還好A貌似很冷靜,到時the big moment來臨時,我想他應該能神色若定地幫我做很好的安排吧(其實也就是包袱款款、趕快陪我去醫院而已啦,哈哈)。

最近不穩定的孕婦賀爾蒙也是活躍得緊,人家說此階段的nesting(築巢本能)將會很強烈,放諸在我身上倒是還好,沒有出現突然想要大掃除或是整理家裡的慾望(這點懶惰倒是懷孕前後始終如一)。但很奇怪地,現在要我離家太遠,都有一種莫名的不安感,平時白天自己在家,也常處於一種焦慮的狀態,因為我常被害妄想症地想,萬一我現在突然就肚子痛要去生,自己一人是該怎麼辦...(事實上,A從公司回來也不過開車十分鐘,更囧的是,我家離醫院開車也不過五分鐘而已...),難道這是nesting的變種效果嗎XD。有時冷靜想想,不免也對自己憑空的憂慮感到好笑,但孕婦的賀爾蒙可不是那麼輕易就被擊敗的,即便自己覺得很杞人憂天,但隱約還是有種不安在體內流動。好險再過兩天婆婆就要從台灣來了,到時白天有人做伴,應該比較沒空胡思亂想了吧,I really hope so。

總而言之,現在這段等待寶寶自己敲門來報到的時光,真是一種五味雜陳的奇妙感受。有不安、有興奮、有緊張、還有更多的期待,沒有親身走過懷孕這條路,真的很難想像其中的奧妙。感謝上天,讓我有機會體驗這無可取代的奇幻旅程,也希望之後的卸貨、育兒,能夠繼續有神的恩典相伴,平安順利,fingers cross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