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知名部落客茱迪發起了[Grateful Daily]的project,在剛開始的2010年,希望每天都能以一張日常生活的相片表達感恩的心,目標是365日毫無間斷。毅力一向不是我的強項,但是我很喜歡這個從感恩出發的project精神,所以從01/01/2010開始,我會一天一張相片記錄我生活中的小確幸,希望我能有始有終地細數完每天無盡的恩典。


365/243 (Aug. 31st)

365-243
一早起來上臉書,就聽聞好友阿賢家昨晚被闖空門的恐怖事件,雖然人都平安,但總財物損失高達一萬多美金,真是令人心痛。難道夏天的腳步到了尾聲,多事之秋已經來了嗎? 看來「永保平安」不夠用,還得跟上帝請求一張「諸事大吉」的訂單,希望身邊與遠方的親友都能夠平安喜樂、諸事如意、健康幸福。

(Photo from http://tw.mall.yahoo.com/store/sothatsme)

365/242 (Aug. 30th)

365-242-1
一早得知原本回台要做鼻子息肉手術的爸爸,經檢查後發現息肉縮小了,沒有立即的問題,反而只是順便去複檢的攝護腺指數過高,必須馬上做切片。人生就是這麼奇妙,往往在沒有預警的地方出了差錯,此時此刻我也想學酪梨壽司下張「泰快來」的訂單,希望爸爸身體健康,永保平安,趕快回來美國含飴弄孫吧,God bless。
(Photo from
http://tw.mall.yahoo.com/store/sothatsme)

365/241 (Aug. 29th)

365-241

昨天台灣少棒在與日本對戰後,以一分之差失去了爭冠的資格,殘念。今天再接再厲地跟美國德州隊的小朋友爭奪第三名,實力堅強地領先十幾分,提早結束了比賽。諾諾也以一身棒球勁裝,應景地扮演棒球小子響應世界少棒比賽,以後若是有機會前進威廉波特,阿姨一定會到場幫你加油的喔!

365/240 (Aug. 28th)

365-240

來了一個多禮拜當救火隊保姆,總算在週末跟媽媽放風得以踏上Manhattan的土地。
去了Bryant Park野餐曬太陽,想拍照交作業的時候,發現帶來的傻瓜相機沒電了,大囧,只好拿以前拍的Central Park相片檔一下。且今天又抵不過曼哈頓衣服免稅的誘因趁機血拼了一番,母女倆同心一起挑特價品,其利斷金哪,後來又是滿滿三袋回家,提得手都痠了我,或許這就是母女間專屬的美好時光吧。

365/239 (Aug. 27th)


365-239

今日晚餐超級台灣味,故鄉台菜的三杯雞、炒空心菜、炒臭豆腐、五柳花枝與酸菜肚片湯,光寫這些名字出來都覺得好幸福,如果能天天吃到正統的台灣味就好啦!


365/238 (Aug. 26th)


365-238

在Napa吃不到芭樂,所以在紐約能夠重溫到啃芭樂沾梅子粉的樂趣,覺得好幸福。


365/237 (Aug. 25th)


365-237

Anthropologie是個極具特色與質感的流行品牌,特有的女性人文與vintage風格深受大眾喜愛,我尤其喜歡它家飾品的產品組合,每樣都精緻有個性,讓人愛不釋手。某天去買杯盤時,售貨人員給了我一張會員卡,連小細節都處理得極好且充分傳達品牌精神,這牌子會長紅不是沒有原因的啊。


365/236 (Aug. 24th)


365-236

很明顯今天又是拿諾諾來墊檔,不過這兩天都忙著跟他玩,也沒做什麼其他事,所以也不算偏離主題啦。何況這張相片頗有喜感,造型逗趣,而且笑到整個眼睛都瞇不見,這位小朋友的笑點很低啊,哈哈。


365/235 (Aug. 23rd)


365-235

今天時差作祟,整天都昏沉沉,只有跟外甥諾諾玩的時候稍微清醒一點。這傢伙一個多月沒見,整個澎風起來,下巴好幾層,
見人就笑,真是卡哇伊得不得了。拍照時他居然還給我展現翹腳冉鬍鬚的姿勢,真是笑死我們了,諾諾真是大家的開心果啊。

365/234 (Aug. 22nd)


365-234

最長的一天。早上七點就從Napa出門,去Oakland
搭前往紐約的班機,誰知在芝加哥轉機時,得知紐約的暴風雨使得機場班次大亂,轉機等待時間硬生生從兩個多小時變成六個小時,暈。後來登機後又坐在機艙內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在最後一刻起飛,抵達La Guardia機場時又等登機門等了半個多小時,千辛萬苦領到行李時,已經是紐約時間半夜兩點半。總計從Napa出門到進我妹位於紐約長島的家門,共耗時將近15小時,我都可以飛回台灣還超過了我,累。

365/233 (Aug. 21st)


365-233

明天本人要啟程去紐約兩個多禮拜,今天夫婦倆趁小別前先去Outback吃牛排約會一下。最近Outback推出牛排+(小)龍蝦的套餐,還算經濟實惠,一餐吃下來很飽足,心情也是。


365/232 (Aug. 20th)


365-232

週末夜的開端,以連鎖店Wingstop的水牛城辣雞翅開啟序幕。總覺得這種美式風格的店,很適合以粒子粗的黑白相片呈現,可是究竟是哪點適合,我也說不上來,大概是黑白影像頗能真實地傳達原木裝潢的粗曠味道吧。


365/231 (Aug. 19th)


365-231

在咖啡店裡發現的一束小花,意外地有點亞洲風味的情調。用這束花當禮拜四的圖片再適合不過,因為快樂的、生氣盎然的禮拜五與週末就要來啦,hooray!!


365/230 (Aug. 18th)


365-230

記得以前在台灣上簡餐店,有焗烤料理的話我一定會點那個,原因就是我太愛會牽絲的起司,愛到熱量與卡路里全都被拋到腦後。
來美之後,焗烤菜色不太常見,反而都自己用烤箱做了,然而每次吃的時候,當年在台灣跟朋友去餐館吃飯聊天的氛圍,總是像灣區常見的雲霧般,濃濃地圍繞著我。

365/229 (Aug. 17th)


365-229

今天去了當義工的社區圖書館開會,見到久違的館長與其他義工,一起吃pizza聊天,說說之後的工作計畫,感覺很好。這間酒鄉裡的公共圖書館,擁有一群很有企劃與行動力的義工,圖書館本身雖小但表現優異,被政府選為少數幾間代表來製作一段影片,對外宣傳義工在公立圖書館中發揮的力量。今天聚餐時順便照稿拍了一段短片,很有趣,期待成品完成剪接並對外播放的那天。


365/228 (Aug. 16th)


365-228

自從認識新朋友後,我們開始了每週相約一天出來吃午餐與喝咖啡的習慣。今天開發的新餐廳,是在Napa River河畔的Napa General Store,簡餐還可以,戶外的座位很不錯,是個很適合與朋友聚餐的好去處。寫到此不禁又要說,在Napa有姊妹淘可以一起出門逛街與聊天,真是太好了,經過這麼久我總算出運了啦!!


365/227 (Aug. 15th)


365-227

前幾天被老爸通知,要我月底再去紐約支援兩週,原因是他的鼻子息肉作怪,又沒有美國醫療保險,所以只好花機票錢回台灣整治一番,再回來繼續含飴弄孫。臨時被通知又要去紐約一趟,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但想到可以每天捏諾諾的肥臉,還是有點興奮,據說一個多月沒見,已經變成一個小肉彈了,小孩的成長真的是用飛的啊。


365/226 (Aug. 14th)


365-226

有事去了南灣一趟,風塵僕僕中不忘去香風拉麵祭五臟廟,我很喜歡它夏日限定的涼麵,口感清爽、麵條超Q,是可降暑氣的一道清新料理。

365/225 (Aug. 13th)


365-225

明天要出門走闖一天,所以今天週末夜的開端,就簡單在家吃番茄牛肉飯節約一下。
微酸微甜的口感,很適合仲夏的夜晚。

365/224 (Aug. 12th)


365-224

今天看到很有意思的一段話,「平安不是什麼困難都沒有發生,而是當生活教會我理解曲折與障礙都屬合理的那一刻,在我心裡無聲滑過的意念與接納」,出自蔡穎卿「媽媽是最初的老師」部落格,很有道理,值得細想,與大家共勉之。


365/223 (Aug. 11th)


365-223

最近的生活多了新朋友與一些新鮮事,且我一頭熱地著迷日劇-
ゲゲゲの女房,所以焦點與重心略微被轉移,連A都問我blog怎麼好像沒什麼更新囉。其實還是一直有在用心探索生活的美好,希望懶惰蟲早日離開我,可以勤奮點多發些文章吧。

365/222 (Aug. 10th)


365-222

料理鐵人Masaharu Morimoto在downtown Napa開了西岸的第一間餐廳,自七月中開幕以來就天天客滿,等了半個多月,我們總算在今天晚上拿到兩個位置前去一探究竟。Napa酒鄉一直是西方美食的天堂,東方料理的地獄,現在開了一間高檔且正宗的日本餐廳,心中的開心真是難以言喻; 以後總算在離家十分鐘以內的地方,就能吃到真正的壽司與日本料理,擺脫淋美乃滋那種西方偽壽司的糾纏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365/221 (Aug. 9th)

365-221

今天算是我在Napa生活兩年多來的一個新里程碑,原因是,我居然在這裡有了一個年齡相仿的女生朋友,可以一起約
出去喝咖啡聊天和逛街!!! 這想都不敢想的美事,在我來此兩年多後,第一次真的發生了(灑花轉圈圈)!! 大多數朋友都知道,我們夫妻是極少數定居在此的Asians,大部分朋友都住在南灣,偶爾來訪,肖想要有住在酒鄉本地且會說中文的朋友,簡直是天方夜譚。大概是老天爺過去幾年聽到我的聲聲呼喚,就在幾週前,研究所的學姊突然msn我,說要介紹一個最近因老公工作而搬來Napa的ABC女生給我認識,我當場開心地雞皮疙瘩都要起起來。今天約了吃brunch,中英文夾雜地從早上十點一直聊到下午四點,好久沒有享受跟姊妹淘一起談天說笑的感覺,真是太開心了! 回家後覺得好超現實,我居然在Napa有了可以說中文且合拍的朋友,緣份的安排實在太巧妙了!

365/220 (Aug. 8th)


365-220

好友阿賢
是薰衣草控,今日行程便是去盛產薰衣草聞名的隔壁村- Sonoma半日遊。這間Matanzas Creek Winery有個很壯觀的薰衣草花園,花比酒優,走在花叢中雖然蜜蜂很多,但是令人舒緩的薰衣草花香陣陣襲來,讓人有種置身於法國普羅旺斯的美麗錯覺。

365/219 (Aug. 7th)

365-219

好友阿賢夫婦來Napa找我們玩,晚上一起吹冷氣圍爐吃麻辣鍋,邊吃邊聊天,享受友誼的溫暖,真好。


365/218 (Aug. 6th)


365-218

由向井理與松下奈緒主演的NHK晨間日劇- ゲゲゲの女房,真可說是我今年以來最喜歡的一部日劇! 內容改編自日本著名的鬼太郎漫畫家- 水木茂老婆的自傳,刻劃了夫婦兩人近五十年來相知相惜的人生與愛情故事。從丈夫早期尚未成名的貧困生活,到後來一舉成為名利雙收的大漫畫家,這位太太在背後,始終溫柔而有力地支持丈夫,一起努力走過生活的高高低低,不忘初衷。這齣戲帶給我很大的感動與鼓勵,也從中體會了很多人生與夫婦相處之道,好看的點說也說不完,只能留待大家自己體會。我最喜歡片頭夫婦倆人在貧困的新婚時代,一起騎腳踏車出去遊玩的畫面,覺得那全然單純地相信,夫唱婦隨、相互陪伴的美好,是金錢也買不到的無上幸福。

365/217 (Aug. 5th)


365-217

今天收到婆婆託前陣子回台灣渡假的表阿姨帶回來的包裹,全是他們上個月去日本富士山玩時順便幫我買的藥妝。
可愛的婆婆怕買錯,還叫我把產品的名稱跟外盒包裝作成一張表讓她按圖索驥,此舉果然厲害,連較不常見的Curel卸妝乳都買回來,還附帶送了我們幾樣吃的,謝謝婆婆的愛心。

365/216 (Aug. 4th)


365-216

身為主婦,食譜可是
行走於江湖的必備武器,但好的食譜不易求,有的話絕對要珍藏才行。部落格超多人次點閱的小小米桶,算是我很喜歡的食譜作家,步驟清楚,圖片賞心悅目,重點是跟著做幾乎道道都可口美味,真是太神奇啦。最近右邊那本無油煙料理成為我的最愛,誰教美國公寓的廚房都沒有抽油煙機,煎煮炒炸一趟下來,驚動火災警鈴不說,油煙味餘味繚繞,好幾天才散的掉。所以現在廚娘我熱衷零油煙料理,不但省時美味,感覺清淡的少油料理讓體內的環保更好,負擔更少啦。

365/215 (Aug. 3rd)


365-215

又是農夫市場的日子,
採買了新鮮的蔬果與麵包,又一攤一攤試吃了加州盛產的水蜜桃與李子,太陽下小孩子跟著樂聲嬉鬧,大人坐在洋傘下喝咖啡聊天,是幅很美麗的畫面。

365/214 (Aug. 2nd)


365-214

昨天去Berkeley的Elmwood閒晃,那是個
精緻小店林立、藝文味濃厚的區域,很有柏克萊獨有,自由奔放的嬉皮味道。看到一間專門賣生活雜貨的店- Lola,進門去晃了一圈,深深體會手工雜貨氛圍的迷人,也感覺生活的疲憊被洗淨了不少。好希望自己也能擁有這樣一間小店,店裡擺滿自己喜歡的生活小物,空氣中無時無刻散發著咖啡與書本的淡淡芳香。

365/213 (Aug. 1st)


365-213

今天是Berkeley一年一度的風箏節(Kite Festival),原本想去共襄盛舉的,無奈交通大打結,只好把車子停在海灣的遠處,拍個照留念(畫面中間那些空中的漂浮物,就是風箏啦)。這個風箏節的妙點,在於有很多章魚造型的巨型風箏,幾年前第一次看到許多隻巨大的偽章魚飄浮在空中,有種太空人入侵地球的感覺,忍不住讓人噗哧一笑,之後有機會再把以前拍的相片貼出來跟大家共賞這奇妙的慶典好啦。

<P.S> 雖然這是老梗,但居然已經八月了(嚇),時間你也過太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