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1  

有多久沒寫食記啦? (佛曰: 不可說...),這問題的奧秘,就跟我們自從有了小人之後,有多久沒上高級餐廳一樣的玄妙。現在吃飯不但得遠離燈光美、氣氛佳的場所,坐定後扒沒幾口飯,就要像八爪章魚似地應付嬰兒的各種需求,以前用餐的優雅與閒情雅致,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還好,上天並沒有棄我們這群嗜吃如命的新手爸媽遠去,名門餐廳Ad Hoc不方便帶小孩去是不是,那麼同一間餐廳後面開的Addendum(每日一字: 附加物的意思),不但是戶外且中午就營業,這下沒有理由不帶小猛獸出席了吧。找了個天氣好的中午,我們母子倆便驅車前往隔壁村Yountville,找A吃頓親子午餐,在美好的加州陽光浸淫下,享受名廚Thomas Keller旗下難得出現的平民美食。

Addendum就位在Ad Hoc餐廳的後面,穿過餐廳與停車場,便會看到一個很低調的招牌。這區原本是Ad Hoc的專屬菜園,現在於每週四到週六中午11am-2pm,提供一些簡單卻有著Ad Hoc血統精良品質的輕食。 
IMG_2041   

點餐處位於這個很像公園收費處的小木屋。就從窗口跟服務生點菜,一切都走自由隨性的路線,很適合帶著爆走小孩的我們。
IMG_2066  

用餐處則像野餐區一樣,在大樹下隨意散置。沒特別說我們在Ad Hoc餐廳後面,別人可能以為我們在哪個公園野餐咧。
IMG_2042  

IMG_2033  

之前有說這區原本是Ad Hoc的有機菜園,我們的座位就在菜圃前面,吃飯還可以兼做生態教學,哈哈。
IMG_2037  

IMG_2036  

噹啷!! 期待已久的午餐來囉! 雖然是Ad Hoc中午開的食攤,食物呈裝的品質還是有一定水準,簡潔俐落沒有粗俗感,特別是便當盒上還貼了Ad Hoc的貼紙,小細節也有用心。
IMG_2043  

Addendum走的是午間輕食風,所以只有兩種菜色可選,每種$ 16.5。但別以為輕便就是隨便,這兩種菜色都是Ad Hoc餐廳裡最受歡迎的主食,要知道Ad Hoc的菜單每天都不一樣,所以要吃到最著名的這兩種還不是很簡單,現在在Addendum直接可以兩種口味、一次滿足,怎不叫人心花怒放呢!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Buttermilk Fried Chicken,很多人封它為"最好吃的炸雞",當Ad Hoc輪到當天的主菜是這道時,餐廳位置總是一位難求,這下就知道這炸雞有多迷人了吧。說實在的ㄧ開始我也很懷疑炸雞能有什麼特別之處,畢竟Popeyes的我也吃得很高興,直到吃過這道後,整個驚為天人,這果然不是肯德基,外皮酥脆不油、內裡香嫩多汁是優質炸雞必備的不說,它的炸雞多了很多細緻的調味與口感,沒嚐過還真難體會原來炸雞的世界也有等級之分。且別看圖片中三塊炸雞份量好像還好,吃進肚子的飽足感十足,是頓讓人身心靈都滿足的料理!
IMG_2046  

另一個著名的主菜是BBQ肋排,一樣有著讓人吮指回味的好味道,只是我的心還被炸雞給占據,有點兒忘了這道肋排實際的味道了。附帶一說,餐盒裡附加的兩道小菜都很不賴,玉米清甜,彩色小馬鈴薯洋溢著新鮮的口感,這樣的戶外野餐,實在是洗滌俗世塵囂的良藥啊。
IMG_2047  

享用完美食後,在田園裡吸收一些大樹的芬多精,或是在美得像幅畫的Yountville小鎮上漫步,這種時刻,總讓人深深覺得,住在酒鄉真好!
IMG_2034  

* Where to find it:

Addendum

Behind Ad Hoc
6476 Washington St

YountvilleCA 94599

http://www.adhocrestaurant.com/addendum

(Thu.-Sat. 11am-2pm on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