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58  

生了小孩之後,酒鄉裡比較高檔的餐廳瞬時離我們好遙遠。這裡指的不是實際上的距離,畢竟我們就身處在Napa,餐廳再遠也不用半小時,比起多數觀光客,特地從舊金山或南灣動輒一兩個小時的車程,是近得多了;  這裡的"遙遠",指的是心態上與行為上的距離,身邊多了一隻不受控制的嬰兒小獸,燈光美、氣氛佳的靜謐用餐場所,頓時顯得跟我們格格不入,偏偏以前胃口被養刁了,只能出入所謂的連鎖family restaurants,又心有不甘,此時若能有一間餐點美味、裝潢品味又kids friendly的餐廳,真是家有小人又愛嚐美食的家庭之一大福音。

由名廚Todd Humphries創立的Kitchen Door,便是最近我們的心水餐廳之一。據說此店跟以前頗負盛名的高級餐廳- Martini House是同一老闆,某日,老闆覺得做fine dining累了,索性把St. Helena的Martini House收了,改到downtown Napa,在casual dining這個市場上新起爐灶。有之前做精緻美食的背景,Kitchen Door即使定價相對便宜,氣氛相對輕鬆,但餐廳的裝潢與料理的美味並不馬虎,我喜歡它以當地食材實踐出環球料理的概念,也喜歡它明亮、現代感的偌大飲食空間與開放式廚房設計,小細節處處顯露店主的講究與品味。

IMG_1117  IMG_1154   
IMG_1116  IMG_1118   

我們第一次造訪,是跟Napa當地的好友群一起來嚐鮮。有美食情侶檔Jessie & Stanley的推薦,我誤打誤撞地嚐到了招牌Cream of Mushroom Soup的美味。其實這碗湯本來是Stanley點的,但侍者上桌時端來我面前,我那時忙著弄和和,不假思索地就給它喝了下去,一時驚為天人,回神才想說:"咦,我有點這麼好喝的東西嗎?",害人很好的Stanley,只好請了我這碗被我染指的蘑菇湯,哈哈。這碗湯貌不驚人,但不是我在說,應該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蘑菇湯前幾名,超香超濃郁,一碗溫熱下肚,厚實的奶油蘑菇口感在嘴中久久不散,是道幸福感十足的湯料理。
IMG_1115   

其他的菜我們點過New England Shrimp Salad Sandwich,蝦末混以醃漬過的紅洋蔥與香料,還蠻不錯的味道。
IMG_1141   

Kitchen Door讓我有點驚訝的一點,是menu上跟亞洲食材fusion的料理,味道都挺道地,不是不東不西的地雷。像這道Roast Duck Banh MI Sandwich,挺有越南料理的風味,香菜、醃菜與辣美乃滋混合出一種清爽卻夠味的好滋味,搭配甘藷薯條,是道誠意十足的料理。 
IMG_1145   

最後,謝謝Jessie的推薦,這道Korean Style Short Ribs變成我來此的常點主菜。來自舊金山或南灣的捧油可能覺得來這種店點韓國菜有點怪,但如果你久居Napa,想嚐正統的亞洲菜而不可得,就會瞭解我在這美式料理店,卻能邂逅這道味道正統且的確美味的韓國菜,心裡有多開心了。Kitchen Door果然有用心實踐它以multi-ethic comfort food為中心主旨的料理精神。
IMG_1142   

店內除了用餐空間寬敞以外,充足的收納空間也陳列了不少有趣的廚具與食材,讓我們在用餐之餘,可以一窺餐廳想要透過雜貨陳列所傳遞的生活氣味。
IMG_1155 IMG_1157   

截至目前為止,我們的造訪都有寶寶同行,這樣明亮的開放空間,讓大人小孩都不顯侷促,可以盡情高聲談笑,並悠閒地享受餐盤上的美味,是來酒鄉闔家同歡的絕佳選擇。吃過Kitchen Door後,別忘了在精彩的Oxbow Market裡逛逛,喝杯從舊金山起家的香醇Ritual Coffee,或是來一球漸漸闖盪出名號的超好吃Three Twins冰淇淋,都能讓看似平淡的日子,生出一抹雋永的風采。

* Where to find it:

Kitchen Door

Oxbow Market 
610 1st St.
Napa, CA94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