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知名部落客茱迪發起了[Grateful Daily]的project,在剛開始的2010年,希望每天都能以一張日常生活的相片表達感恩的心,目標是365日毫無間斷。毅力一向不是我的強項,但是我很喜歡這個從感恩出發的project精神,所以從01/01/2010開始,我會一天一張相片記錄我生活中的小確幸,希望我能有始有終地細數完每天無盡的恩典。


365/212 (Jul. 31st)


365-212

本來計畫要去Berkeley閒晃,但懶惰兩人組窩在沙發上看完民視最新十點檔大戲「新兵日記」後,就懶得出門,決定在家進行
「御宅族」的一天。中午以沙拉與乾拌麵的奇怪組合果腹後,晚餐也簡單解決,走到隔壁的超市買了豬肋排回家烤一下上桌,懶人料理也有可口美味。

365/211 (Jul. 30th)

 


365-211

今天晚上跟A的同事聚餐,幫即將回法國的小夏與Kevin夫婦餞行。相識將近兩年來,他們一直是我們在Napa少數要好的友人之一,如今要分離,心中有股淡淡的感懷。雖然知道在這個地球村,並沒有不散的筵席,但想到之後不能把酒言歡,還是頗為落寞。手藝好的小夏,親手做了法式甜點- 與她同名的Charlotte,淋上微酸微甜的水蜜桃醬汁,宛如我們的友情,在這分別的時刻,酸中帶甜,點滴在心頭。Bon Voyage, my friends, best of luck on your new journey back to France!
I will miss you!!

365/210 (Jul. 29th)


365-210

下午去完健身房,在社區裡晃了一圈,夏天到,植物造景都長得生機蓬勃,原本想拍一隻在花叢中飛舞的蜂鳥,可是一靠近牠就飛走了,只有白色藍色綻放的花朵入鏡,一起歌頌夏天的美好。

365/209 (Jul. 28th)


365-209

從紐約回來後,好想念外甥諾諾,常常煩我妹讓我跟他視訊,要不就是三不五時叫她寄相片來給我解解相思病,症狀真的不輕喔。今天收到老妹寄來的諾諾沙龍照,好可愛喔,迅速地把它換成我的電腦桌面,無聊時看看小寶寶的天真模樣,真是百憂解。

365/208 (Jul. 27th)


365-208

今天早上是冷冷的陰天,剛好遇到Napa一週兩次的農夫市場,我還是擊退懶惰蟲著裝出門去。今年的農夫市場因為道路施工換了地方,攤位也跟去年有點不同,不過我固定買菜的亞洲夫婦攤販還是有來; 上前挑了一些新鮮蔬菜,也聊了一下天,才知道他們原來是從Fresno上來擺攤的,單程就要五小時的車程。老闆娘笑說,大家都覺得我們瘋了! 我說,不瘋不瘋,這樣我們才買得到便宜又新鮮的蔬果啊。我愛農夫市場的產地直送與濃厚的人情味!


365/207 (Jul. 26th)


365-207

週間下午的社區健身房,常常都由我一人獨享,其他鄰居若也來這區域,則大多是在豔陽下的游泳池旁做日光浴與戲水。之前我很愛邊騎腳踏車邊看書,現在則愛上飛輪運動,手跟腳都能活動到,踩半小時下來不僅滿身大汗,更是通體舒暢。運動真是舒解壓力與活絡身心的好方法!


365/206 (Jul. 25th)


365-206

今天一早醒來,無預警地遇見了人生中的第一根白髮。雖說活到三十出頭,有白髮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但是看到A幫我拔下的整根花白,還是忍不住對逐漸逝去的青春,起了悼念之意。


365/205 (Jul. 24th)


365-205

週末如果不是出門覓食,就是宅在家煮簡單的料理果腹。今天由A掌廚,以經典的香蒜辣椒義大利麵,搭配Costco買回來的帝王蟹腳,組成既家常又豪華的一餐。我很喜歡看A下廚的樣子,認真的男人果然最帥氣!


365/204 (Jul. 23rd)


365-204

Thank God it's Friday! 今天下午一直想喝Mojito,等A下班後去Applebee's吃飯點了一杯喝下,蘭姆酒有著檸檬與薄荷的清香,超級消暑。吃完飯後,沿著Napa River散步一圈,充分感受downtown Napa復古的小城氛圍,週五真的無限美好。

365/203 (Jul. 22nd)


365-202

說我玩物喪志好了啦,自從家裡廚房有了Nespresso咖啡機進駐,每天早上都好美妙,我像花蝴蝶一樣在十幾種不同顏色與口味的膠囊中盤旋,準備選出今天有這榮幸與我共度早晨的妃子...XD。今天UPS又送來我補訂的第一批膠囊,排在一起顏色好美麗,我像欣賞繽紛彩色筆的小學生似的,遲遲無法把眼光移開。

365/202 (Jul. 21st)


365-202

中午A開會的午餐是Dean & Deluca的烤牛肉三明治餐盒,他只吃了洋芋片跟餅乾,其他的就打包回家孝敬老婆,真乖。住在這西岸唯一一間Dean & Deluca附近就是有這個好處,瞧瞧這餐盒有多雅痞的情調,白白淨淨的,內容物整整齊齊地用電腦打在盒蓋上,最酷的是免洗餐具是銀色的,乍看跟真的銀製刀叉沒兩樣,我太愛注意小細節的店家,無怪乎Dean & Deluca一直是我的愛店之一啊!


365/201 (Jul. 20th)


365-201

今天中午A很有情調地提議到公司附近找他吃飯,週間午後偷閒來個小約會,有種回到情侶時代甜蜜的fu。今天北加的天氣不錯,坐在室外曬太陽,和煦的陽光讓身子跟心靈都曬得暖烘烘的。


365/200 (Jul. 19th)


365-200

夏日炎炎,來張
A之前跟同事們去Stinson Beach玩的相片消暑一下吧! 今天頂著高溫去了社區的健身房踩飛輪,踩完後覺得對自己的恆心與毅力感到很滿意,所以爆食了一碗Nachoes,之前的燃燒熱量等於白做工啦! 這麼熱的天氣,只能一直在飲料與冷氣房中渡過,不過看到海邊的相片,心中因酷暑而熊熊燃燒的溫度有稍微冷卻一點。

365/199 (Jul. 18th)


365-199

今天跟法國友人小夏&Kevin夫婦相約去柏克萊,來趟帶外國人體驗東方文化之旅。先請他們去Emeryville的「東海海鮮酒家」(Hong Kong East Ocean Seafood Restaurant)吃飲茶,再去大華超市逛逛,買珍奶,非常開心。「東海」是我們宴請友人的御用餐廳,裝潢乾淨體面,價位合理,餐點也道地,不分國籍的朋友都會喜愛。每逢週末總是滿滿滿的人潮,好險我們今天刻意約了晚點到,得以坐在窗邊有舊金山無價海灣景色的位置,讓整個飲茶的用餐氛圍又提升了不少。


365/198 (Jul. 17th)


365-198

趁著週末不需早起與忙碌,用新買的Nespresso煮一杯咖啡開啟美好的假期。我太喜歡這種好咖啡不需遠求的感覺,只要在家花上幾秒鐘,就有可比美店裡販賣的專業口感,實在太幸福了! 我想應該有好一段時間,不會在Starbucks或是Peet's Coffee店裡發現我的蹤影囉!

365/197 (Jul. 16th)


365-197

回Napa的隔天,便在信箱裡發現好友阿賢夫婦去阿拉斯加玩寄來的明信片。雖然背面的字醜得有點傷眼(噗),但看在封面可愛鯨魚的份上,還是把它貼在冰箱上留念了,哈哈。阿拉斯加感覺起來是個碧海藍天的美麗境界,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踏上那塊自然原始的土地一探究竟。


365/196 (Jul. 15th)


365-196

爸媽這次幫我帶來的小丸子公仔,超可愛的,每種都有不同的文具功能,真是讓我愛不釋手。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身為小丸子迷的我就超想要,跟媽媽提起,她便很努力地幫我集了幾個,雖然還差一兩個才成一套,但我已經超開心,謝謝媽媽的愛心!

<P.S.> 終於又回到有Olympus EP-1相機的日子,針孔效果的功能萬歲!!!


365/195 (Jul. 14th)


365-195

經過一個多月的紐約月子看護之行,今天總算服務期滿,披星戴月地回到Napa,重回平時主婦緩慢的生活步調。回家真好! 感謝A在我不在的這段時間努力自力更生,把家裡打掃得很乾淨等我回來,以後下班回家不用再買外帶,又有熱騰騰的晚飯可吃啦! 只是離開了照顧一個多月的外甥諾諾,不用定時幫他換尿布與餵奶,居然覺得有點悵然若失,這一個多月的bonding真不是蓋的啊,已經在想感恩節的時候要不要再去紐約看他了,哈哈。


365/194 (Jul. 13th)


365-194

第一個台灣選手- 郭泓志登上大聯盟明星賽!!! 為了留下這歷史性的一刻,也想到小小郭這旅美職棒生涯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拍得手都抖了。可惜明星賽的處女秀有點小失誤,不過光能參加這場眾星雲集的比賽,其背後的意義與肯定便大過一切。郭泓志加油,希望你繼續在美國職棒的路上發光發熱!!


365/193 (Jul. 12th)


365-193

爸媽來美,最讓人期待的除了天倫之樂的團聚外,就是從台灣空運來的愛心補給啦!! 我想要瑞典作者史迪格.拉森的「千禧系列」很久了,總算被我等到,捨不得翻開來看,怕一投身便無法自拔,也怕太快看完的失落。決定等後天搭飛機回Napa的漫漫長路上再開始讀,讓「龍紋身的女孩」陪伴我從東岸回到西岸的路程吧。


365/192 (Jul. 11th)


365-192

搭長島到曼哈頓的火車,會在34街的Penn Station下車,每次從地底冒出地面時,總會看到這面大大的美國國旗高高掛。這國家象徵的自由民主與富裕,曾經是多少移民心中的美麗土地,自從金融風暴後,蓬勃的商機與生氣不復往昔,現在依然懷抱著未滅的American dream的人們,在這裡生活、奮鬥的千百種理由又是什麼呢?


365/191 (Jul. 10th)


365-191

紐約今天下起滂沱大雨,總算讓連日來的高溫熱浪退燒不少。下午妹妹的朋友Sandy一家冒雨來訪,可愛的Chole和諾諾兩小無猜相見歡,真是有趣極了。想想06年剛認識Sandy的時候,大家都還在談戀愛或剛新婚,現在都是已婚人士,甚至有了下一代,時間前進的腳步真是從不停歇啊!

365/190 (Jul. 9th)

365-190

連續兩次去法拉盛都沒有吃到「阿宗麵線」的鐵板牛排,原因好像是紐約地區也要開始仿照LA,將餐廳的乾淨度分級,所以一些店家趁政策實行前猛力大掃除,希望可以拿到比較優良的評比。連續撲空讓想吃台式鐵板牛排的味蕾更加蠢蠢欲動,正所謂吃不到的最好吃,今天終於如願在第三次到訪時吃到熱騰騰、剛出爐尚在鐵板上吱吱作響的台式黑胡椒牛排,心裡的滿足真是無可言喻。

365/189 (Jul. 8th)

365-189

這月底妹妹一家要去參加他小叔在紐約上州的婚禮,
我們很「假會」地幫諾諾挑了這身勁裝- 嬰兒版的tuxedo,帥勁十足吧,想必當天應該會是嬰兒界裡的型男(是有其他的競爭對手嗎?!),光想到諾諾這身打扮的逗趣畫面我就忍不住想笑啊。

365/188 (Jul. 7th)

365-188

每當不知道今天的日記該寫啥時,就拿小外甥諾諾來墊個檔...XD。這小傢伙真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每天大家輪番逗他,現在連台灣的外公外婆都要特地搭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來紐約看他,面子有夠大,以後阿姨回Napa會想念跟你朝夕相處的這一個多月的,muah!!


365/187 (Jul. 6th)

365-187

爸媽再過幾天就到紐約接力了,這也代表我的紐約坐月子看護之行即將劃上句點。妹妹夫婦趁我要回去之前,請我到我心儀已久的Morton's Steakhouse吃牛排大餐,當作是這段時間到府幫忙的酬謝。Morton's的牛排不若Peter Luger好吃,但也是上等之選,一頓豪華的燭光晚餐,跟家人恣意地享受美食,聊天談心,真是一個超級美妙的夜晚。


365/186 (Jul. 5th)

365-186

妹婿問想不想吃韓國版本的辣雞翅啊? 我說當然好,於是我們買菜的回程,便轉去Queens的KyoChon韓國辣雞翅專賣店嚐鮮。不同於常吃的美式buffalo wings,韓國版辣雞翅是用韓式辣醬與燒烤醬醃過油炸的,吃起來有種韓式料理的爽快,火辣過癮,終於喚醒了被熱浪侵襲得昏昏欲睡的食慾。


365/185 (Jul. 4th)

365-185

今天是美國的國慶日,也是各大商場殺紅眼折扣的日子。昨天去Costco食物大進補,準備今晚看電視轉播的煙火慶典時享用,結果卻提回一台Nespresso Le Cube咖啡機。一台機器+16顆膠囊+一大一小的咖啡杯盤組,要價只要稅前99美元!!! 這讓人傻眼的大特價,總算圓了我去年感恩節列的慾望清單,況且,在Amazon跟其他商場居然光機身都還要價將近兩百大洋,這個意外的收穫真是讓我笑得闔不攏嘴啊,以後大家來我家喝咖啡啊(招手)!


365/184 (Jul. 3rd)

365-184

紐約的地鐵站。平時在照顧孕婦與小嬰兒時若能偷閒,我很愛去曼哈頓逛逛,但是每次回來都鐵腿,累得不得了。主要是紐約的生活型態跟加州差太多,搭地鐵固然方便,但是樓梯上上下下,人擠人,去哪都得靠雙腳才能到達,無怪乎紐約少胖子,每天這樣健行哪胖得起來啊。想想自己平時在加州,一點路都沒在走,A最愛笑我連去隔壁買咖啡都開車,現在想來真是不環保兼不健康,之後回Napa要來開始新生活運動,看能不能少依賴車子一點。

365/183 (Jul. 2nd)

365-183

今日晚餐- 豪華綜合生魚片與壽司盤。紐約長島Port Washington的Yamaguchi日式料亭,被譽為是長島地區最好的壽司店,果真名不虛傳。食材新鮮,烹調手法道地,服務週到,難怪常常座無虛席。謝謝妹妹與妹婿的慷慨請客,這頓大餐吃得我心花怒放!


365/182 (Jul. 1st)

365-182


Port Washington,是紐約長島地區一個小巧寧靜的城鎮,居民約莫一萬多人,以比例來說,出產蠻多名人與大聯盟球員,
是個所謂的「好區」。這裡也有一些日裔移民群聚,所以今天趁著妹妹坐月子期滿,我們一起來到此地某間日本髮廊修剪頭髮,慶祝她出關。炎炎夏日,及肩的中長髮實在留不久,索性把它給剪到耳下,圖得涼快; 順便以嶄新的造型慶祝這個project在好友小杰媽的陪伴下,居然已經完成一半(我盡量不要去想怎麼還有一半要寫啦...哈哈),最應該感謝的還有電腦前的你們,不棄嫌地收看主婦我每天的喃喃自語,希望有時辭窮沒被識破,科科,下半年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