ゲゲゲの女房
(Photos from NHK official website)

我看日劇的歷史很久,約莫是國中時期受到衛視中文台初引進的
經典日劇「東京愛情故事」與「愛情白皮書」啟蒙,十多年來戲癮大開,輾轉看了不下數十部,要說我是用日劇寫青春史,似乎也不為過。累積了這麼多的日劇觀賞經驗,漸漸地也變得標準頗高,要受到深刻感動與共鳴,不再是容易的事,這也是為何我會對這部由向井理與松下奈緒領銜主演的NHK晨間劇- ゲゲゲの女房(暫譯: 鬼太郎的老婆)非常之驚艷; 細水長流的劇情,好看到欲罷不能,有些集數我甚至反覆看了好幾遍,完全毫無招架之力地掉進鬼太郎作者- 水木茂先生(或是飾演該角色的向井理?!) 的妖怪漫畫世界裡。話說回來,以前覺得向井理很帥,但僅止於此而已,沒想到這部他飾演獨臂貧困漫畫家率直的個性,與辛苦奮鬥的成名過程,完全地擄獲了我的心,連A對我發花癡的程度,看了也不免要搖頭啊,哈哈。女主角松下奈緒的演技亦是內斂有層次,好劇本加上好演員,這齣戲沒有不紅的道理啊。

Gegege 3

劇情簡介我之前在八月份的Grateful Daily中介紹過,在此再簡單地重述一次。ゲゲゲの女房內容改編自日本著名的鬼太郎漫畫家- 水木茂老婆的自傳,刻劃了夫婦兩人近五十年來相知相惜的人生與愛情故事。從丈夫早期尚未成名的貧困生活,到後來一舉成為名利雙收的大漫畫家,這位太太在背後,始終溫柔而有力地支持丈夫,一起努力走過生活的高高低低,不忘初衷。網路上這個blog對此劇的評論寫得非常好,有很清楚的描述與背景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一探究竟,讓我們一起墜入鬼太郎奇幻卻有趣的劇中世界吧。

Gegege 2

特別為這齣戲量身訂做的主題曲也非常之好,由當紅團體生物股長演繹,歌詞很恰如其分地傳達了此劇的精神,一併將歌詞的官方翻譯附上。網路上能找到比較好的剪輯是演奏版的,但是無損於這首歌的出色,搭配劇中一幕幕畫面的推進,彷彿又讓我重新溫習了這齣戲的美好。這個晚夏幸好有
ゲゲゲの女房,縱使日子過得有些許波瀾,總能讓我在劇情中找到平穩前進的力量。



感謝(by生物股長)

好想告訴你我的感謝 我找尋了你好久

緊緊相握的右手 比誰都還溫柔 瞧 請你傾聽我的聲音

陽光燦爛的早晨 我苦笑著 你打開了窗

你告訴了我 無限可能的未來即將展開 讓我們走去一如往常的街頭吧
高低起伏 不斷累積 在兩人平淡的日子
灑下的陽光 慎重的蒐集那片刻 至今依然閃耀著光芒

你的夢想 不知不覺中 變成了 兩人的夢想

至今 好幾次重要的瞬間 (回憶)
就像不論是蔚藍天空 或是哭泣的天空 都能使它放晴一樣

好想告訴你我的感謝 我找尋了你好久

緊緊相握的右手 將這份最直接的念頭 膽怯的傳達給你
直到永遠 只是想這樣 與你一起微笑直到永遠
深信不已的這條路 現在更加確信 慢慢的 一步步邁進

爭吵的時候 哭泣的時候 都替我們各自增添了色彩

純白的心中 所憧憬著的未來 還有空間可以再幻想

為了誰而活 要接受誰的愛

像這樣 與現在 一個個的重疊交錯
不論歡喜 或是悲傷 都想要與你分享

如果與你一起尋找 就像是期待中更增添幸福

就連真實的一切 都能擁抱那光輝 瞧 乘著這歌聲

好想告訴你我愛你 好想要讓你知道

這雙手是無可取代的 自從與你在一起後 我便如此深深相信
現在我要告訴你 我的感謝
緊緊相握著的右手 比起誰都還溫柔 瞧 傾聽我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