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 Hoc

Ad Hoc,是美國超級名廚Thomas Keller在Napa酒鄉Yountville小鎮裡開的三間餐廳之一,除了以新式美國菜為主的Ad Hoc,其他兩間姊妹店分別是西岸唯一一間米其林三星的餐廳- French Laundry,與亦有一星殊榮的Bouchon。Ad Hoc跟其他兩間同門餐廳位於同一條馬路上,但是造型相當地低調,白色基調的牆面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間辦公室,差點錯過了它名聞遐邇的美味,與網路上一面倒將近滿分的美評。衝著是在美登記結婚兩週年的紀念,我們在A下班後就直接約在店門口會合,一起度過一個浪漫與美味跳雙人舞的夜晚。

Ad Hoc

Ad Hoc一天只賣一種套餐,但每天的菜單都會改變,算是它的特色之一。沿襲著外觀像辦公室的簡約風格,菜單的設計也很像公文夾,左邊是厚達好幾頁的各式酒單,右邊則是羅列了今晚套餐的內容,從前菜、主菜到甜點共有四道,每人USD 49。
Ad Hoc


如同上述所說,Ad Hoc的菜單每天都不同,所以我們在來之前也無法得知今天的菜色是什麼,這種做法真的只有很夠名氣且具公信力的大牌主廚,才能這麼玩而消費者還會完全信任且乖乖買單。當晚我們打開菜單發現主菜是紐約牛排時,食肉怪兩人好像中了樂透般地高興,因為幸好不是A不吃的羊排啊(煙)。

Ad Hoc

餐前上的麵包,有兩種可以選擇,搭配軟滑的奶油,很開胃。
Ad Hoc

接下來,便是美食馬拉松大挑戰。第一道是培根韭蔥麵餅 (Hobbs’ Bacon & Melted Leek Fritters),不是我在說,吃過裡面肥厚又焦香的培根,會覺得自己平時在吃的東西叫做培根嗎(攤手)。

Ad Hoc

第二道是主菜- 紐約牛排 (Prime New York Strip Steak with point reyes blue cheese)。牛排用些微的blue cheese調味,口味意外的協調。
Ad Hoc 

搭配牛排的馬鈴薯泥裡,有牡蠣的蹤跡,增添了一些鮮美的海味在裡頭。

Ad Hoc

看看這牛排肉,四面都焦得恰到好處,裡頭的肉卻不帶血且呈粉紅色,真是高段的烹調手法。另,牛排旁的炸菠菜,很有鹹酥雞裡九層塔的fu。

Ad Hoc

第三道,起司+蔓越莓果醬+手工麵包 (Tome de Chalosse)。其實吃完牛排我已經飽到喉嚨了,但因為手工麵包有類似corn bread的口感,搭配蔓越莓果醬也真的很爽口,所以我又傻傻地把它嗑完了。
Ad Hoc

第四道,雖快飽死但可以裝在另一個胃的甜點- 香蕉奶油塔 (Banana Cream Tart)。酥皮、香蕉夾層與鬆軟的奶油相得益彰,真是太好吃啦。後來因為太脹,所以我們打包了一個回家,隔天我從冰箱裡拿出來當早餐吃,香蕉的濃甜跟當場吃比還是絲毫不遜色。

Ad Hoc

吃完這頓兩週年大餐後,我們實在很好奇Ad Hoc在其他天的套餐內容,甚至開始計畫改天要來試試看不同的菜單了。每逢跟西式美食相遇的時刻,總是深刻體會到居住在酒鄉Napa的美好,被這麼多名門餐廳圍繞的居住環境,我們應該要充滿感恩且多多利用啊,哈哈。Happy 2nd wedding anniversary to us, cheers!!

Ad Hoc

Ad Hoc

*Where to find it:

Ad Hoc

6476 Washington Street, Yountville, CA

(707) 944-2487
http://www.adhocrestaurant.com/

不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