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嘗試過在週間去找A吃午餐後,覺得偶一為之著實不錯,ㄧ來很多好餐廳遇到週末假日,光排隊人龍看了都不想靠近,週間人潮剛好,不至於太過紛擾; 二來這樣為平常生活增加點生活情趣,挺好的。這週我們選的餐廳,是遠近都馳名的Bouchon,與French Laundry系出同門,但是價位中等,是我們偶爾想要犒賞自己的最佳場所。Bouchon有多有名呢,A有一個學姊,一直很想搬來Napa,就為了想要跟這間餐廳與它的bakery近一點, Bouchon迷人之處可見一斑

Bouchon

車子一進Yountville主要幹道一會兒
,就會看見紅色Bouchon的餐廳,隔壁是馬卡龍超好吃,咖啡超好喝的Bouchon Bakery。一紅一黃綠的醒目建築比鄰,絕對不會錯過。週末假日更不用擔心以排隊的人龍長度做指標,馬上就會找到Bouchon

Bouchon

Bouchon的法文意思是「瓶蓋」,內部的裝潢,據A的法國同事說,真的非常法式,許多法國道地的餐館都是這樣的氛圍。我們因為早就透過Opentable網路訂位系統訂好位置,一進餐廳報上名字,就被帶到裡面的位置,剛好是我們約莫一年前來時坐的座位

Bouchon

餐前上的麻花結法式麵包(可續),非常的香,搭配冰得剛好的奶油,一下子就解決了!

Bouchon

趁著隔壁的人還沒入座,再來拍一張室內照,那個覆蓋在餐巾上的牛皮紙,就是Bouchon的今日菜單。

Bouchon

我點了羊腿,一上來真是嚇我一跳,因為超級大隻,A又不吃羊,所以我只好自己拼了。吃到一半時一度飽到想要打包回家當下一餐,可是又怕重新熱過不好吃,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吃完,結果晚餐完全吃不下,看份量有多厚實。羊腿肉處理得非常嫩,醬汁中加了葡萄與柚類去除羊羶味,美味!

Bouchon

A點的是牛排,肉質鮮嫩,熟度剛好就不在話下,連旁邊的薯條都超好吃,而且份量相當有誠意!

Bouchon

吃完主菜後,飽到一個不行,但是甜點是另外一個胃啊,我們還是點了上次吃過的檸檬塔做為今日午餐的ending。檸檬塔略酸,口感清爽,剛好中和一下我們太過飽足的感覺。

Bouchon

就這樣,週間的約會完美結束之前好友黃小如偷笑我說,你這部落格可以出本書,我本來天真地以為她是要讚美我的文筆不錯沒想到她接著說,書名可以叫做「Napa吃到飽」,害我當場大笑。想來好像常常寫的也不過就是吃吃喝喝買買兼碎碎念,沒辦法,主婦的生活就是這麼簡單呀,還蒙大家不嫌棄願意來此一遊呀,科科

<敝部落格中歷史上的Bouchon>

法國料理新體驗- Bouchon

馬卡龍初體驗


* Where to find it:

Bouchon
6534 Washington Street
Yountville, CA 94599
http://www.bouchonbistro.com/
(網站首頁有餐廳裡
杯觥交錯與人聲鼎沸的收音,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