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_160700  
(媽媽私心覺得這張在舊金山Union Square追鳥的和和很萌,我的小男孩真的長大了!!)

一歲八個月是歡樂無比的一個月,原因是爺奶叔叔特地從台灣來Napa過農曆年,久違的一家團圓,把原本人口簡單的三人小家妝點得格外熱鬧,和和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每天都人來瘋,歡樂得不得了。以往只有兩個大人對付一個小孩,常被金頂電池搞得疲累不堪,現在頓時多了三個幫手,照顧組的戰鬥力大增,媽媽每天都樂得翹腳喝咖啡看日劇,一點也不想浪費有家人在身旁,可以暫時喘口氣的時光。而和和也在許多人跟他互動的刺激下,成長得更快速了,現在會唱的歌,會說的話,會做的事都增加好多,之前感冒略微掉的體重,也在阿嬤每天以九陽豆漿機熬高湯的燉補下,又吃回壯小子一枚了。有家人在身邊就是幸福,這真是異鄉遊子最開心的事情之一了。

這個月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過年吃年夜飯領紅包。早在我還是嬰兒時期,就會拱手做"恭喜恭喜"的手勢,現在會開金口說話,這點兒小事更是難不倒我。瞧我認真拜年的業績還不錯吧,可惜賺進的紅包都進了監護人的口袋,嗚嗚嗚。(媽媽OS: 你左圖站在敞篷車上領紅包,是有以為自己是競選人在街頭謝票嗎?)
Happy CNY  

這個月因為有貴賓來訪,所以我也跟著像觀光客一樣,每日奔走了不少行程。這是我某天去舊金山的Japan Town,大人逛紀伊國屋書店,我忙著追鳥的瞬間剪影。
20130203_163507  

追鳥追得肚子好餓,晚餐來份壽司還是烏龍麵好呢?
20130203_165910  

啊,還是吃個每次都要排隊的可麗餅先解解饞好了。媽媽說我是甜牙齒,只要有吃到甜的東西都開心。
20130203_161043  

某天早上跟阿公在家裡玩,結果不小心從樓梯的第二階摔下來,撞到嘴唇好痛,整天都奧嘟嘟。大家為了讓我開心,又帶我去吃好吃的brunch,還買了我最愛的車車造型餅乾要搏我一笑。可是我當時有點痛痛,都笑不太出來,不過嘴巴有吃得黑黑的是真的。
IMAG0153  

嗚嗚嗚,我的嘴巴好痛......(媽媽OS: 那你還低頭猛吃是怎樣?!)
IMAG0154  

嘴唇康復了之後,某天的行程來到Vicky以姨家附近的凹列。我在櫥窗裡發現這兩隻好可愛的狗狗,好想養,可以請你們跟我回家嗎?
20130211_150643  

後來去到媽媽的愛店-J Crew,大人們忙著逛街,我忙著cosplay。你們覺得我這樣像不像海賊王呢? (媽媽OS: 比較像陳雷要去菜市場買菜...)
20130211_151940  

也好啦,鄉土風本來就是我擅長的路線,演來全不費工夫!
20130211_151954  

哩賀!!!
20130211_152003  

歡喜就好!!
20130211_152000 

陳雷模仿鳳飛飛。
IMAG0238  

沒想到有頂帽子,cosplay變得這麼有戲。某天我又戴起阿公新買的帽子顧影自憐。
這張是學周董裝酷。哼哼哈希,快使用雙節棍!! (媽媽OS: .....................)
20130214_082852

這張是完全顯露本性的諧星自拍照。
20130214_082904  

現在出門吃飯,如果我屁股有蟲坐不住,媽媽也只好祭出下下策,讓我看最愛的Cars的影片,以延長我屁股與椅子黏住的時間。現在我不但會滑開螢幕,還會自己操作youtube,簡直是個小小低頭族。
IMAG0285

嗯,這劇情有點撲朔迷離,讓我想想其中暗藏的玄機......(媽媽OS: 先生,你頭痛嗎? 需要來顆普拿疼嗎?)
IMAG0286

這劇情到底是情愛的糾葛,還是利益的衝突?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媽媽OS: 和和你是不是幾天沒洗頭,頭髮太癢?)
IMAG0288  

媽媽這戲編得好爛,我都快看不下去了......(媽媽OS: 擠成小豬臉也沒用,要等我吃完才可以下桌!)
IMAG0290  

呼,大人總算吃完了,阿公趕快讓我下桌,穿叔叔的鞋子試走一下,舒展我的雙腿。真不懂大人吃飯為甚麼可以吃那麼久,我等得好無聊喔! (媽媽OS: 我才不懂你吃飯為什麼都亂吃一通就想下來玩!!)
20130224_083257  

坐那麼久,我青春的骨頭都快散了,趕快來學鄭多蓮,做個伸展操。
20130207_162705  

現在我會聽的指令越來越多,只要媽媽下達"假鬼假怪"的命令,我就會回報以這樣的表情。
IMAG0281  

忠實觀眾應該有發現,這個月因為有家人來訪,我的麻吉凱凱出場的機會少很多。只能說本大爺最近的行程太滿了,所以我們暫時變得貌合神離也是沒辦法的事兒(拂瀏海)。
Hoho&Kai_2  

下個月我們要回台灣探親囉! 媽媽又即將帶我搭飛機闖關(大抖),希望我們的飛行與台灣之行都能平安順利又快樂。灣區的朋友別太想我們,歹丸的鄉親,我們來囉(飛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