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31  
(從我這睥睨一切的表情,就可以知道我現在是很有自己意見的難搞小霸王吧?)

這個月的月報差點開天窗,原因是月初時和和感染了某種virus,拉肚子、咳嗽流鼻涕又發燒,搞到現在才稍微康復。緊接著又遇到農曆年,有家人來訪的過年特別有氣氛,老木我本人每天只想嗑瓜子翹腳看過年特別節目,所以月報就拖到現在才開始著筆,還請各位觀眾(who?)多多海涵。進入一歲七個月的和和,是個大北鼻來著了,個性越來越鮮明的同時,也開始讓媽媽多了許多預習terrible two有多terrible的機會(還是其實已經是正在進行式...>"<)。會說的字彙越來越多,開始會兩個字連在一起; 唱歌現在除了有音調以外也會念歌詞,有動作的唱遊還是和和的最愛(Wheels on the Bus每天老木得唱上數十回= =); 看youtube影片要選自己喜歡的,會自己點開來看; 穿衣服也開始有自己的意見,要脫時偏不想脫,要穿時也總是不想穿,總之就是個人意識高漲(a.k.a.難搞)的一個月就對了。媽媽我一"小"方面雖然高興小寶貝兒漸漸長大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一"大"方面也很懷念以前小嬰兒時期很好搞定的時光,看來當媽的就是在這種矛盾的心境中擺盪,渡過養兒育女的歲歲月月的吧。接下來,就讓我們看圖說故事吧。

就說我最喜歡Wheels on the Bus這首歌裡的school bus了吧(簡稱"呀呀呀"->別問老木我為甚麼,和和自己發明的),某天在Great Mall看到,我就跳上去一直玩,玩到媽媽白眼翻到後腦勺還是不肯下來。

20130105_145118  

基本上只要有輪子的東東我都喜歡,這輛在凱凱家的玩具車,只要我有去,凱凱就別想接近他。(面部表情注釋: 生人勿進)
20130110_123039  

現在媽媽只要把我放上後座的car seat,我就使盡吃奶的力氣往前撲、拼命爬,直到鳩佔鵲巢霸佔駕駛座我才甘心。(媽媽OS: 啊不然你載我回家啊你->捏臉頰)
20130112_110013 20130112_110024  

回家好好罰站,背窗思過一下。
20130115_084656  

但沒多久媽媽就發現這裡不是很好的罰站地點,因為我就自得其樂地玩起peekaboo來了。(媽媽高八度OS: 和~~和~~!! 是叫你罰站不是叫你玩!!)
Peekaboo    

那不然我幫忙洗米,將功折罪好了? (媽媽OS: 結果把生米放進嘴裡試吃是怎麼回事?! 現在是要打仗了嗎?)
IMG_4081  

再不然我幫忙打掃好了...(媽媽OS: 免! 都馬是越幫越忙,是嫌老木包的業務還不夠多嘛?!)
20130124_084413  

啊不然我幫忙烘培? (媽媽OS: 嚇!! 萬一假會反而燙傷怎麼辦? 免免免...!!)
IMG_4063  

我提議那麼多都被打槍,啊不然媽媽妳說是要怎樣啊妳?!
IMG_4096  

算了算了,凡是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即使是日理萬機的媽媽,也會忙中有錯。某日趕著要出門幫和和穿好褲子,結果叫他去拿車車到門口等我,卻沒聽到平時用跑的腳步聲,回頭一看,發現......
老木我把和和穿成美人魚了!
IMG_4024  

可憐的孩子也沒哭,就這樣慢慢地往前移動,該說是逆來順受嗎?
IMG_4025  

人生嘛,就這樣一來一往互相抵銷,盡棄前嫌好了。一起來吃個馬卡龍,甜甜蜜蜜永遠在一起喔。
20130120_075618

和和: Bouchon的馬卡龍好好吃,我最喜歡了! (媽媽OS: 瞧你這黯然銷魂的模樣,是周星馳電影看太多嘛?)
20130120_080327 20130120_080335 20130120_080343  

當然這個月也是活動滿滿的。這是我平時去的公園,現在我都去到變成老鳥了,你們若想來這公園玩,可以先繳過路費給我蛤。
20130111_164157  

盪鞦韆還是我的最愛。
20130127_100748  

騎木馬和溜滑梯已經沒有新意,我最新的招式是玩沙、丟石頭和追野貓。
20130121_103955 20130121_104209  

每週二去圖書館聽故事完,媽媽和Vivian以姨便會帶我和好朋友凱凱,一起來Napa River河岸邊放風。
20130129_113827

這張怎麼有媽抖走秀、故意不看鏡頭的fu?
20130129_113845

現在只要媽媽一不注意,我就像脫韁的野豬一樣往前飛奔,快到媽媽都抓不住。
20130129_113922  

某天爸媽帶我去Berkeley 4th Street閒晃,在一個玩具店裡發現珠仔台這個玩意兒,我一玩就上手,果然體內有小台客的靈魂無誤!
20130120_144710  

Napa的冬天是雨季,每逢下雨,媽媽就為沒地方遛我而發愁。好險在這混久了,也開始認識一些歪國人的媽媽友,大家一起在下雨天到兒童室內遊樂場遛小孩,小孩放生媽媽聊天,不亦樂乎。
20130123_110751 20130123_112508

這個球球的遊戲很有趣,只要放進下面的洞,球球就會被風往上吹,從上面的洞口掉下來。和和與凱凱兩個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小小腦袋轉不過來其中內含的真理。
20130123_113114  

除了室內遊戲場可以當媽媽的雨天備案,隔壁市還有一個室內體育場,每週一跟週三開放給小小孩使用。媽媽說要當林書豪第二要從小培養,看我運球的姿勢是不是看起來有兩把刷子呢!
20130130_110828 20130130_110903  

去賣場瞎混也是我們母子倆平日的休閒活動之一。基本上只要有卡通Cars圖案的東西我都想買,寧可錯殺不能放過,連這麼醜的也不例外!
20130126_102933  

如果天氣再不好,媽媽連開車出門的動力都沒有,我們就在家自己找樂子,cosplay是我媽最愛的惡搞活動之一。你們覺得我這蒙古人戴項鍊的裝扮有給他古錐嗎? (媽媽OS: 還擺出這種自我陶醉的動作是哪學來的?!)
20130127_083511  

媽媽,我覺得我頭有點熱......(媽媽OS: 那是當然,現在暖氣有華氏75度之高! 趕快把毛帽給我拿下來!!)
20130127_083756  

或是裝扮成迷你吸血鬼。
IMG_4021  

在浴室的洗手台墊腳玩bubble也是我喜歡的活動之一。
IMG_4050  

或是把自己關在這個迷你三角洲裡玩推車車的遊戲。
IMG_4038  

閒來無事來練練臂力,以後可以參加太陽馬戲團。  
IMG_4076  

我的秘密基地被我玩塌了,但個性隨和的我完全不在意,還是在破屋裡玩得很高興,真是無入而不自得。
IMG_4102  

這個月的月報就在媽媽硬擠之下被擠出來了,delay了那麼久,下個月的月報deadline又快到了,真是蠟燭兩頭燒(和和OS: 哪兩頭? 還不都是妳有空時一直發懶,只顧著吃零食看過年特別節目,才沒空寫我珍貴的成長紀錄,嗚嗚嗚)。話不多說,我得草草結束為下個月的月報養精蓄銳一番,咪那桑我們下個月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