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fts

在國外準備生小孩,最不能適應的除了想吃的家鄉味吃不到以外,大概就屬沒有家人朋友近距離噓寒問暖的照顧。而我何德何能,有很多親朋好友沒有忘記隱居在酒鄉的我,三不五時從台灣快遞越洋的愛心到我家門,真是叫我感激涕零。這些恩典如果沒有一一數算,還真不知道我被這麼多溫暖的人們環抱,在此就讓孕婦本人對摯愛的朋友們獻上一個大大的熊抱(說是熊抱真的不為過,我現在身形跟熊愈來愈神似,哈哈),祝福妳們這些可愛的人們,新的一年揚眉
「兔」氣,心想事成,平安喜樂。

首先登場的,是每年農曆年節都不忘跨海寄來我最愛的Open醬春聯的前同事與好友- 許莎拉小姐。去年底巧聞她要去東京玩,透過臉書請她如果有順便,可否幫我求一個安產御守。姑且將宗教的涵義擺一邊,我是覺得若能有個象徵吉祥與順利的小玩意兒可以帶在身邊,心裡應該會比較踏實吧。沒想到,我收到的是如此豐厚的大禮- 來自水天宮的安產御守。有看過日劇「新參者」的捧油就知道,水天宮自江戶時代便是日本人求子與安產的名所,莎拉小姐為了我還特地將行程繞去人形町一趟,真是太讓人感動了。

gifts

水天宮的御守還有附上一條托腹帶,在某個時間點可以把它們一起綁在肚皮上,祈求安產。因為日文看不懂,所以我就沒有依樣畫葫蘆了,有御守我的心靈就很滿足啦。
gifts

做事一向盡責有效率的莎拉,為了怕找不到水天宮,還先去淺草寺求了另一個安產御守給我,所以我一共拿到了兩個,真是揪甘心!! (其實還有另一個好友黃小如,也幫我在日本求了一個安產御守,所以我總共會有三個,大家知道我有多麼想安產了吧,哈哈,謝謝妳們!!!)。
gifts

接下來是來LA待產的大學麻吉張小梅,挺著八個月大肚去郵局寄來的禮物- 孕婦legging。這條褲子真是解救了最近體重逐漸失控的我,有了它又可以暫時撐一陣子,直到下一波肥胖發動攻擊再破費。貼心的張小梅還附上一張可愛的卡片幫我加油打氣,好感動,現在被我陳列在家裡的櫃子上,每天看到都有好心情。在此也要祝福美麗孕婦張小梅二月底三月初的生產順利,甜蜜的家庭再添一個可愛的金兔寶寶。
gifts


最後,是來自我在Napa本地唯二的朋友的愛心。ABC好友Alice初冬時去大陸玩,從雲南帶回這個可愛的小包包送我,取其是母魚帶小魚的涵義,很適合現在是孕婦的我。也要衷心地祝福Alice夫婦好孕快快來,這樣以後我們的小孩才可以在酒鄉一起玩、一起長大,彼此有個伴,繼續在這做那少數但很酷的Asians。
gifts

還有前陣子剛認識的Jessie美眉,是我在這裡居住快三年,尋覓到唯一的正港台灣人。靠著這個blog的牽引,我們認識了彼此,可愛的Jessie有一手好廚藝,個性活潑又熱情,很關心在異鄉懷孕的我,跟男友要去Berkeley的大華買菜,總不忘幫我包便當跟買珍奶,多煮了什麼好料也樂於跟我們分享,這些珍貴的友情,我點滴在心。

gifts

Jessie自製的韓式炒冬粉,好好吃,A也豎起大拇指!!
gifts

正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很感恩我從小到大的朋友運一直都很好,連在網路這個虛擬世界,也能遇見朋友如妳們,毫不吝嗇地給我許多的關懷與祝福,我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
謝謝大家的愛心,我們都收到了,新的一年期許自己也能成為更好、更能給朋友關愛的人,讓我們生活的這個小小世界更加溫暖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