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12648.JPG

什麼?! 食肉怪兩人組居然去了標榜為「有機」又「素食」的餐廳?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哈哈,其實是吃素的好友阿賢夫婦約莫兩星期前來訪,為了提振阿賢最近略為低迷的情緒,也為了證明無肉不歡的我們,跟佛心來著的素食主義者也能有堅定的友誼(這啥鬼?!),我們便「忍痛」一起去了downtown Napa有名的有機餐廳- Ubuntu嚐鮮。其實不要看我寫得這麼不甘願,Ubuntu可是我們Napa市區「下港有名聲」
的餐廳,只要上yelp搜尋本市的餐廳,這間高達三百多人給四顆星評價的有機餐廳絕對是出現在前幾名之列。既然時機這麼巧,我們就趁著有真正素食者加持的時候一起去探險了。

Ubuntu一詞是來自南非的一種哲學觀,意思類似於
「仁」、「樂於分享」與「我與他人緊密相連」,也代表了店主對於這間餐廳所期待的中心精神。Ubuntu本身的外觀很簡約,樓上是同名的瑜珈教室,還有什麼比有機餐廳與瑜珈的結合更適當呢。
P3212649.JPG


餐廳有挑高的設計,內部石材與原木的裝潢讓人感受到現代風設計的質樸與簡約。

P3212632.JPG

有機餐廳搭配西藏喇嘛的壁畫,頗有一種禪意。

P3212627.JPG

店中間擺了四個石雕,也呼應了Ubuntu所謂「人與人密不可分,同在一個世界中」的價值與精神。

P3212628.JPG

入座後吃完麵包,就先上了我們點的飲料- 鮮榨檸檬汁。新鮮榨的果汁果然不同,有很清新的口感。
P3212634.JPG

阿賢夫婦點的花草茶,是用Staub的鑄鐵茶壺呈上的喔。
P3212633.JPG

接下來,就是進入餐點的部分了。Ubuntu的食材幾乎都是從當地的有機農、或是在自己的有機菜園裡取得,許多蔬果的品種都略為少見,組合更是自創手法,在點菜時,我們從菜名還真的有點難以想像成品的模樣。加上服務生提醒每道菜的份量都不大,所以我們就從當天提供的八種菜色中選了六種來試試。這是第一種油炸甜甜圈,上頭淋的是香濃的蘑菇奶醬,擺盤不俗。
P3212636.JPG

接下來是很新奇的綠咖哩冷湯。本來想說點個咖哩來可以略微填飽肚子,沒想到這是俗氣的想法。這道湯的上法很有禪意,空碗中間放了朵小黃花,侍者用繞圓的方式把綠咖哩淋進碗裡,味道非常不錯但是成品只有半碗,我想是因為禪意大部分是來自留白的美吧XD。
P3212637.JPG

接下來這道是色彩繽紛、食材新鮮的有機蔬果沙拉。裡頭的葡萄柚非常香甜,幾種平時少見的蔬果,搭配在一起
有種視覺與味覺都很協調的美感
P3212638.JPG

這道有機的馬鈴薯上桌時,我們觀望了一陣都捨不得吃,看看這擺盤,是不是有懷石料理的精緻感。有機的小馬鈴薯清甜得不得了,讓人深刻體會食材本身的美味。

P3212640.JPG

某種豆子燉湯,也是很香濃,單喝口齒留香,搭配麵包沾著吃也很對味。
21.JPG

最後是這道半熟蛋與雞豆料理。有機雞蛋的新鮮不需多言,雞豆或用煮或用炸的層次口感,更是在進食時增添了一些預期外的美味。

P3212643.JPG

Ubuntu雖然都是素食,但是烹調手法精緻,有機食材更是新鮮,所以並不會讓習慣吃肉的我們萌生在吃素食的感受。相反地,它充滿禪意與美感的擺盤,精心挑選的造型食器,每每在端上桌時,都讓我們忍不住驚呼與讚嘆。這些菜都是從這個開放式廚房裡現做端出來的,在等菜時看看廚師認真的模樣,頗有一種興味。
P3212646.JPG

最後結帳時,我們四人含小費總共花了一百二十幾大洋。雖然心裡還是不免覺得這價錢我可以去吃牛排(誤),但是Ubuntu烹調、擺盤的細緻度,有機用料的鮮度,與對人文風格的堅持,是我所欣賞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的份量真的太小,連我們亞洲胃吃完約莫兩小時,便直奔In-n-Out買cheese burger套餐填肚子來說,真不知道老外吃完怎麼對抗沒飽的空虛...。不過,就像懷石料理的立意並不是要讓人吃飽的道理一樣,光是看充滿禪意與美感的擺盤,就應該讓人拋開世俗的想法,欣賞留白與半飽(?)的禪風與哲學才是。

P3212629.JPG

*Where to find it:


Ubuntu Restaurant
1140 Main St
Napa, CA 94559-2639
http://ubuntunapa.com/restaurant.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