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esa Winery

Artesa Winery,不算大眾的酒莊,也不位在觀光客必訪的29號公路上,而是靜靜地、遺世獨立般地佇立在Napa市區西邊的山頭上。之所以會想去這個隸屬於西班牙Codorniu集團的酒莊,完全是受到某日在雜誌上看到上面這張噴泉圖所致,從此,想要親眼目睹這個海天一線景緻的想法,便在腦海中揮之不去。趁著三月中某個天氣放晴的週末,我們與阿賢夫婦一起來到了Artesa,感受一下酒莊與自然融為一體的獨特風貌。

Artesa Winery的地理位置有些偏僻,循著鄉間小路繞繞,漸漸爬升到山丘上,便抵達了這間居高臨下,四面被一流谷地景緻環抱的酒莊。停好車,迎面而來歡迎我們的,是幾座現代感十足的裝置藝術,瞧瞧這噴泉的水還特別染成藍綠色的呢。
Artesa Winery

Artesa裡的雕塑,大多都是由藝術家Gordon Huether特別為該酒莊設計的,設計理念巧妙地融合了酒莊的創立宗旨與精神。
Artesa Winery 

Artesa Winery

循著石階而上,視野漸漸遼闊了起來,這個階梯兩旁有流水的設計,潺潺的水聲讓人感覺到寧靜與祥和。
Artesa Winery

一到階梯頂,迎面而來的便是Artesa低調的大門。據說這酒莊的設計是偏向與自然融合,所以大門也是巧妙地檻在山坡裡。Artesa的酒莊大門與酒標,都是類三角型的設計,約莫也是呼應其山坡丘陵的所在地形。
Artesa Winery

舉目望去,整個Napa Valley的美景盡收眼底。藍天白雲配上葡萄園特殊的谷地地形,美得讓人忘記俗世的煩惱。

Artesa Winery 

Artesa Winery 

回頭一看,一直讓我魂牽夢縈的噴泉,就佇立在大門的對面,與入口處遙遙相望。拱形的水柱與蔚藍的天空融合為一體,原來人造與天然也可以和諧地共存,且相得益彰。
Artesa Winery

被Artesa外部的景緻所震慑與迷惑,反而覺得品酒本身不是重點了。但來到貴寶地豈有不尋寶之理,我們還是試了幾支reserved的酒,我個人覺得它的pinot noir還不錯,其它酒類的整體表現也算整齊,尤其是品酒時可以拿到戶外的露天看台,邊看四面的美景邊喝酒,愜意得不得了。
Artesa Winery

Artesa Winery的迷人風光,應該是暨同樣也是位居山頭的Newton Vineyard以外,第二個讓我真正打從心裡讚嘆,且有種漫步在雲端感的美麗酒莊。它讓人著迷的不是酒莊本身建築物的硬體設計,而是這自然天成、360度環繞的天然景緻,讓人感受到天人合一的和諧,與大自然的壯闊與美好。有機會來到Napa,不妨造訪靜立於山頭的Artesa,在享受美酒的同時,也能徹底感受大自然無私的美妙與洗禮。

*Where to find it:

Artesa Vineyards & Winery

1345 Henry Road
Napa, CA 94559
707.224.1668

http://www.artesawinery.com/index1.html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