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ga
(Photo from http://www.dreamstime.com)

這週起,我的新生活運動開始啟航,因為本人無畏早起(也可以說是不自量力地)加入了Napa社區大學開辦的免費瑜珈課程,早上八點半至十點半,在家附近的舞蹈中心開始上課。所以除了比利教練偶爾地在家調教外,我可以說是更加正式地邁向健康美好的新人生(?)。

週二是這個學期的第一次上課,一大早便淒風苦雨的,害我差點動了第一堂就翹課的凡心。幸好到了教室,看到約莫二十多個人已經鋪好瑜珈墊並開始熱身,這才相信
「德不孤,必有鄰」(這句成語這樣用好像怪怪的XD),趕快在擁擠的教室中找一塊地坐下。老師Jackie是個約莫四十幾歲的中年婦女,感覺很親切平和,看到那麼多人來上課,便說「一月份向來是整年度人最多的時候,大概每個人都立了New Year Resolution吧,喔,也有可能是因為景氣不好,所以這堂課顯得很affordable(因為免費)...」,大概不少人被說中(包括我),所以大家便笑了。同學的年齡分布相當廣,有年輕辣妹,性感人妻(不是我),也有白髮蒼蒼的老婆婆,不過我又是當中唯一一個黃人,害我想要在此看有沒有機會認識同類的希望又撲了個空。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我才會對自己在環境中是唯一一個黃人這種狀態沒有感覺,我想大概還要十年的時間洗禮吧。

課程的設計頗循序漸進的,因為我之前在家偶爾會跟著瑜珈的DVD練習,所以絕大多數的動作都可以輕鬆完成。但在第一堂課後我晴天霹靂地發現,原來這瑜珈課是每週兩次,也就表示我要早起的天數又多了一天,這對平時睡到自然醒的我真是莫大的挑戰(A也很不習慣耶,因為平時都是我的睡相伴隨著他出門上班,現在居然比他還早出門,真是見鬼了)。今天是第二次的上課日,在不知到底哪來的精神感召之下,我又乖乖地清早起床,頂著淒風苦雨去跳了第二堂課,回來時肌肉雖然酸痛但神清氣爽,很慶幸自己沒有因為天氣不好而翹課。回想起我以前在台灣時,最討厭的事情就是做運動跟煮飯(是根本五穀不分吧),現在眼見這兩個活動已經變成我在米國生活的重心,只能說人生的變化真的很難預料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