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ices 3 @ Oakland

前幾天A不知道看哪個美食部落客的網站,被火辣過癮的川菜圖片燒到,連著幾天都喊著要去吃川菜。碰巧這個長週末天氣陰雨綿綿,剛好蠻適合川菜來提振精神的,於是我們睡醒後便驅車前往位於Oakland中國城裡的「辣妹子流行川菜」(這
流行兩字不知到底是何涵義XD),撫慰一下想念香辣川菜的味蕾。

餐廳位於的城市- Oakland(奧克蘭),一直以來都穩居在全美最危險的城市之列,白天尚可謹慎地在肅殺的街道上行走,晚上大概沒事就
最好不要出門。今天我不知道哪根筋歪掉,完全忘記我要去的是治安很差的奧克蘭,只想到很久沒有勁裝(?)打扮了,便穿戴成一副「搶我就對了」的模樣。 結果車子停好準備要下車時,旁邊人行道聚集的黑人不停大聲咆哮,頓時間我那曾經住在LA市中心壞區的膽識馬上煙消雲散,只好巴著車門叫A趕快換地方停車,因為我不想還沒吃到川菜就被洗劫一空耶(其實中國城應該算奧克蘭裡相對比較沒那麼恐怖的區,但我還是很警覺XD)。A乖巧地換了停車的位置,但也因此我被笑了很久,沒辦法呀,只能說我在雞犬相聞的Napa住久了,現在看到破落的市區都會害怕耶。

言歸正傳,今天要來吃的「辣妹子」其實是同系列的第三間店,前兩間分店都在舊金山的中國城附近,早有耳聞其川菜頗台式的道地,所以我期待到訪以久。下午三點左右進門,裡面還有幾桌客人,但不用在尖峰時間排隊真是太好了。
Spices 3 @ Oakland

裝潢還算簡單乾淨,反正「辣妹子」出名的是菜不是氣氛,環境過得去就好。牆壁電視上的周杰倫MTV增加了些許台味,讓我更期待等一下的台式川菜了。
Spices 3 @ Oakland

首先,我快狠準地點了讓我魂牽夢縈的「五更腸旺臭臭鍋」來試試水溫。這道菜端上來的樣子很厲害,我想是因為放在古色古香的爐台上的關係,一吃之後,大腸與豆腐都夠臭夠道地(「臭」在此是正面的用法),我突然發現我在米國的鄉愁有很大一部分被填補了,有了「辣妹子」,我應該不會再因為臭豆腐或臭臭鍋而想家了。
Spices 3 @ Oakland

接下來我們又發狠地點了三道辣死人不償命的菜,一端上來後發現簡直長得一模一樣,看官們必須仔細瞧清楚辣油裡的內容物,才能分辨菜的正確名稱喔XD。

夫妻肺片,很不錯夠道地,雖然紐約的「膳坊」還是更勝一籌,但我心已很滿足。
Spices 3 @ Oakland

這道蒜泥白肉跟我平常吃的口味比較不一樣,以前吃的都是白肉加上蒜泥與醬油膏,這道浸在紅油裡的,雖然滋味不錯,但我還是偏愛醬油膏的做法。
Spices 3 @ Oakland

最後,是川菜必點的水煮牛肉。夠香辣夠刺激夠有味,白飯整碗配下都還辣味猶存。
Spices 3 @ Oakland

吃完後雖然過癮,但簡直可以噴火,趕快叫了一杯西瓜汁來降降火氣。「辣妹子」果然夠辣夠強悍,徹底滿足了我們想要在寒風天飆汗的快感,下次當我又再度泛起「臭臭鍋」的思念之情時,我知道要到哪裡解鄉愁啦。


* Where to find it:

辣妹子流行川菜 Spices 3
369 12th St
Oakland, CA 94620
510-625-8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