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有了蒐集「Salt & Pepper」的習慣。喜歡它們總是成雙出現,互相陪伴並缺一不可的涵義,也喜歡它們雖然是微不足道的小東西,卻是煮食中不能缺少的原料,神奇地為平淡無味的日常生活,增添出層次豐富的滋味。

在我的小小蒐藏裡,我很喜歡下面這個Mint品牌,購買自紐約名門MoMA,名稱為「Hug」的組合。原因不用多說,誰能抗拒這麼可愛的設計呢?



還有這個孿生熊系列,購買自舊金山的Castro卡斯楚區,是前年大學同學來找我玩,我們一起去同性戀天堂當觀光客的戰利品。可能是地緣關係,兩隻熊長得一模一樣(難道是取其同性的涵義?!),我也分不清哪個是鹽哪個是胡椒,把它面對面放著,有種「管它性別為何,Love & Peace才是最重要」的精神。


最後一個是小孩大人都愛的樂高系列。昨天去逛樂高專門店,發現是特價的最後一組,便宜得很,馬上發揮主婦進超市的狠勁搶進菜籃裡。兩個吹鬍子瞪眼睛的樂高頭真是有趣,擺在廚房捨不得用,但是每天看到心情就好,果然成為主婦後變得很容易被取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