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0511_230842  
在台灣即使貼了"小不叮",還是免不了被蚊子攻擊,但臉上有紅豆冰還是要戴媽媽的髮夾裝可愛才是王道~~~

尬的,這個月的月報居然晚了一個月出,一向自律甚嚴(??!!)的我揪竟是花生省魔術......? 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懶病發作無藥醫,如此而已。回去台灣三個月爽,回來美國後一切都百廢待舉,先是調時差就花了一個禮拜,然後再慢慢重新適應在Napa這鄉下,一家三口相依為命的無聊生活,沒想到一個月就這樣匆匆過去了。這件事告訴我們,在台灣每天行程滿檔也是一天,在Napa無聊到可以打蒼蠅度日也是一天,時間大神是不等人的...(觀眾OS: 這是哪門子的領悟?!)。Anyway, 和和這傢伙總之就是快兩歲了(事實上著筆的此時已經過了兩次兩歲生日,現在是回溯嘛,各位看倌請配合一下時光倒流),聽得懂和會講的人話越來越多,生活禮儀的部分也慢慢加強,其實老木我覺得比起一歲多懵懵懂懂的時期,這時候的和和是好溝通很多的,跟他說不行的事情就不會再做,去玩具店說不能買的東西也不會吵著要買,只要跟他說道理,都會好好地聽,胡鬧的時間當然也有,但是比起以前真的進步很多。現在也是想要表現獨立自主的時期,很多事都要搶著做,上下爬樓梯會說"不要媽媽的幫忙",會試著脫自己的褲子和襪子,媽媽煮飯時很愛在旁邊幫忙洗米跟洗菜(其實重點放在玩水),比起以前是我單方面地照顧和和,現在感覺和和比較像是我生活中的一個伴,我的小男孩真的長大了! 接下來照例就讓我們看圖說故事,瞧瞧和和在台灣的最後一個月又發生什麼新鮮事吧!

在台灣待了三個月,媽媽的感想就是- 在台北市真的好好帶小孩! 能去的地方好多,除了公園以外,媽媽每天再安排一個親子館或是百貨公司小孩層樓,偶爾跟朋友約去個親子餐廳,一個禮拜就這樣打發過去了。這天爸媽的前老闆跟同事,請和和去信義區大名鼎鼎的高級室內遊樂場- 樂幼屋(Leo's Playground)遊玩兼吃飯,雖然我個人對小小孩能玩的東西略少了點有些微詞,但大人聊得開心小孩也有空間撒野,還是不失為一個親子消磨時間的好去處。
20130517_104653  

天母三越樓上的愛樂園也是我們閒來無事會去走走的造咖。這個滿天飛舞的氣球場地,每次都讓和和很嗨。
1368102873798  

這天改戰大直愛買的愛樂園。媽媽從小一起長大的麻吉們也帶了小梅姐姐和阿豐葛格一起來跟我玩,但我一心想去坐投幣的玩具車,身在曹營心在漢。(媽媽OS: 倒是圖片中兩歲多卻18kg的重量級梅姐,"褪架咖"縮小腹兼比YA的拍照pose好威!)
1370188732403

混了一個早上,三個暴走族總算略有交集。
1370188705116  

母子倆在台灣混了兩個多月,好不容易盼到爸爸回來,一家人團圓戰鬥力大增,馬上包袱款款,前往宜蘭渡假去! 有了雪隧之後,去宜蘭有如去三重(誇飾法),總之和和我本輪午睡還沒睡飽就到了。首站我們來到宜蘭設治紀念館,想當初快十年前爸媽約會時也來過這,此次重遊多了我一個拖油瓶和中年發福的體重...(媽媽OS: 有些話不用說出來,沒人叫你那麼誠實!!)

裡面的日式蹋蹋米好舒服,我整個如入無人之境地滾了起來。
20130519_144103  

阿公阿嬤說要跟我拍張相片,現在快門不夠快可是抓不住我的喔!
20130519_144145  

一、二、三......緊酸(台語)! (媽媽OS: 和和你是屁股有蟲是不是!!)
20130519_144148  

整個設置紀念館裡,和和最愛的就是這個按了某張相片的角落會有車子圖案出現的導覽,問題是車子明明小到快看不到,和和也能指出來,可見他的心裡只有車子沒有"它"(媽媽OS: 這裡的"它"泛指其他一切事物XD)。
20130519_144303  

最後還在地板上退化成嬰兒快速爬行了起來......(媽媽OS: 這哪招? 難道是蹋蹋米和原木地板太舒服了嗎?)
20130519_150419  

下午在宜蘭市區晃了一下,吃了些美食,就去了第一晚落腳的礁溪老爺酒店。這間飯店我好愛! 設備新穎、服務週到,不用出門就有美食可吃、有溫泉可泡、有地方可遛小孩,真是太完美了,以後每年回台灣都要來享受一下! 我們這次住的是面對平原的和式房,和和在陽台看到下面的游泳池,已經忍不住腳癢想下去玩水。
20130520_102128  

但是別急! 房間裡就有免費的私人浴池可泡,何必下去跟人擠人呢! 瞧和和三點不露在這裡玩得多麼開心!
20130519_163626  

晚餐我們在附屬的日式餐廳吃套餐,難得帶小孩可以吃到這麼費時費工的懷石料理,好幸福! 吃完隔壁就有親子的休閒空間,和和先去溜滑梯,後來又借了車車(as usual)在地上嚕了起來,阿公爸比和暑叔在旁邊打撞球,一家人不亦樂乎。
20130519_194253  

在宜蘭的第二晚,我們換去較市區的晶英酒店,風格就摩登些,但是也是間很不錯的飯店。中庭有一區露天的兒童遊樂場,電動車、摩托車應有盡有,讓汽車狂人和和簡直嗨翻天,每輛都要上去坐坐才肯離開,後來阿公還直接幫他報名了一場三歲以上才能參加的兒童賽車比賽,果不其然愛速度感的和和,以不到兩歲之姿一路狂飆(阿嬤跟媽媽有在旁邊小跑步扶著),拔得頭籌,獲得在場觀眾的一片掌聲! (媽媽OS: 其實就是自己的家屬啦,哈哈)
1369145439329  

飆完車又回房去跟最愛的暑叔一起吹冷氣看汽車雜誌,研究哪輛車的馬力和性能較好,對於汽車狂人來說,真是一場完美的旅行!
1370873185155  

隔天我們又去了一個很有趣的景點- 宜蘭傳藝中心,裡面的陳設和表演都充斥著濃濃的台灣古早味文化,是個非常適合我這個小ABC來尋根與多了解台灣傳統之美的景點...。(媽媽OS: 和和但你忙著把妹是怎麼一回事兒?!)
1370873168478

後來還因為暑叔買了一台超級吹泡泡機,整個在古意盎然的街道上奔馳起來,完全無視於文化兩字的存在...(媽媽OS: 算了,高興就好,等一下來枝古早味的枝仔冰吧!)
1369145589076  

從宜蘭回來的隔天,馬上又包袱款款直奔南部的外婆家。這是我回台灣第二次搭高鐵綜橫台灣囉,瞧我熟練的樣子,一整個有把高鐵當家的商務人士氣魄。
20130523_183259

平時沒有旅行時,我都在家忙著綵衣娛親。剛好Lily以姨又重金賜我一頂今夏最流行的草帽,看我變身陳雷,完全不用費功夫! (觀眾OS: 老梗!)
IMG_20130515_210744 IMG_20130515_210534

歡喜就好!
IMG_20130515_211034

什麼? 陳雷看膩了? 那不然我演麥克傑克森好了! Billy Jean is not my lover... (觀眾OS: ...................)
IMG_20130515_210922

好啦,其實諧星的內心世界也是有黑暗面的,我在娛樂大眾的此時,爸媽正在忙著打包,準備要回美國了啦。(背景音樂: 再會啦心愛ㄟ沒緣的郎,六月的茉莉遐尼仔香......)
1370873209424


準備離去的感覺太傷感,只好去故宮至善園看魚疏解離愁。
20130524_112518  

終於到了要去機場的這一天,阿公阿嬤和暑叔離情依依,忍不住強顏歡笑地拍了好多相片,供日後隔著太平洋慢慢回憶。
1369717008715  

在機場的Hello Kitty候機室裡,依舊強忍悲傷地故作歡笑。
1369716988673  

Check-in完在機場吃牛肉麵等登機,撒嬌王和和還賴在阿公身上不下來,是想逼得阿公等一下在安檢處老淚縱橫嗎?
1370475380489 1370475378062  

該來的總是要來,登機的那刻終於來臨了,果然事先預期的沒錯,說再見的時候總是特別難受,不過阿公阿嬤有說,因為很想和和,所以會很快去買機票來美看孫子啦,和和你的面子可真大,希望阿公阿嬤年底可以再來一趟,讓分別不用持續太久。也謝謝阿公阿嬤和暑叔,對我們母子在台灣這三個月的諸多照顧,使我們度過了一個很愉快的假期,希望每年都能有這樣的機會回台灣long stay啦! 什麼? 你問回去那麼久那和和爸怎麼辦喔? 請金主在Napa好好盡戶長的責任專心賺錢,臭豆腐、滷肉飯和珍珠奶茶,我們回去幫你吃到飽就好,啊不過要記得回來接我們回美,因為媽媽不想自己帶和和搭長程飛機,哈哈!(被毆)。呼,這個月的月報總算擠出來了,下台一鞠躬,咪那桑我們下個月見囉! (觀眾OS: 下個月? 啊再兩三天不就下個月了? 誰叫某人愛拖稿,出來玩總是要還的啦...哈哈)

1368102117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