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73188
(怎麼樣,嘴巴塞滿麵包的我很俏皮吧,像不像王子麵的真人版?)

終於,新手父母的第一年,來到了最後一個月。記得剛生和和的時候,A的同事曾經跟我們說,the days seem to last forever but the years seem like seconds。意思大概是說,帶小孩的每一天看似很長,但是每一年在過就像分秒一樣,一晃眼就過去了。這個月的和和,旅遊運大大地開啟,不但跟爸媽去了兩段近程的小旅行,還跟著我們到處吃香喝辣,頗不愜意。至於身心的發展部分,已經出現要開走的跡象,放手站立可以達十幾秒,扶著家具可以走很長,爬也漸漸地膝蓋離地了,看來媽媽披頭散髮追小孩的日子即將來到(抖)。媽寶黏踢踢的情況減緩了一些,也開始會講一些簡單的單字,"爸爸"叫得非常撒嬌且清楚,逗得他老北心花怒放,偶爾也會講"媽媽"、"謝謝"(漏風版)與"和和"。看到什麼東西都會用手指,地位低下的爸媽只能快快雙手奉上,只差沒說句"是~ 皇上",簡直是個小王爺來著。這個月也因為鄰居送了和和兩輛火柴小汽車,使得他車車的小宇宙爆發,每天都自己趴在地上嚕個不停,媽媽早知道小汽車這麼好用,早點去買一千台不就可以爽翻天,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茶)。

接下來,照例是看圖說故事的時間。這個月開始,我們家三人每隔兩三個禮拜就唱一次生日快樂歌,歡樂得不得了。五月中去了一趟舊金山小旅行,慶祝爸爸生日,生日大餐就選在那view很美但食物還好的Cliff House。我們坐的位置臨窗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看得讓人心曠神怡。現在吃飯我不但可以上桌,還可以自己吃一些麵包類的東西,媽媽總算開始有點時間可以慢慢品嚐自己的食物了(淚)。
IMG_1695   

吃完麵包了大餐還不快點給我奉上? Waitor你是不要小費了是不是?! 我不開心!!
IMG_1667   

吃完大餐就去舊金山的Union Square逛街(看也知道是媽媽要求的行程)。這次住的是有超美都市天際線的Grand Hyatt,隔天早餐在三十幾層樓用膳,我也坐在嬰兒餐椅上一起欣賞了城市的繁華景致。
IMG_1790   

第二天的都會之旅,來到小孩的天堂- SF Zoo。爸比說他想都沒想過生日居然會淪落到動物園渡過,由此可知父愛的偉大(背景音樂: 父親像月亮一樣...)。

動物園真~的~好好玩喔! (媽媽OS:來到動物園就想睡覺,你果然是我生的孩子無誤!)
IMG_1824  

這個月的第二趟小旅行,是來到那美輪美奐、鑲金又包銀的史丹福大學遊覽。瞧這老背少的背影,簡直比朱自清筆下的還感人(拭淚)。
IMG_2000  

雖然我們到處趴趴走,但媽媽還是有很注意我小睡的時間,只要行程允許都會讓我回飯店休息後再出發。沒辦法,因為只要我沒睡飽,就會有起床氣。
和和: 怎樣,本大爺還沒睡夠,敢吵我起床皮給我繃緊一點!(凶狠貌)
IMG_1934   

小李子爸爸趕快給我喝水降降火氣。
IMG_1927   

好啦! 氣消了我又是一尾笑嘻嘻的活龍了! (媽媽OS: 真好打發)
IMG_1936   

這個月除了旅遊運很旺以外,我也開始了我的社交生活。隔壁鄰居Max兩歲生日,我便是小小座上賓。鄰居媽媽很專業地弄來一個超大的bounce house,大家都彈跳得很開心。
IMG_1875   

媽媽說我只會爬,進去跳跳屋怕被其他哥哥姐姐踩到。不過我在後院也沒有閒著,一直在練習野外求生的技巧。
IMG_1869   

或是思考水往低處流的物理特性。
IMG_1883   

除了這些特別的行程,我跟媽媽每天的日常生活也沒有閒著。每週二只要有空,我們就會去農夫市場逛逛,市場邊有一片小小的葡萄園,媽媽說一定要跟葡萄藤照張相,才有Napa local的氣魄。
IMG_1560   

週間只要爸爸有空,中午我們也會去找他吃午餐,來個溫馨的親子小聚會。
IMG_2054   

不管走到哪,我就是要小車車跟著我,天涯海角永不分離。
IMG_1901   

有時間也會跟我的好玩伴Kai Kai媽媽一起出外用餐。某天去餐廳,服務生以為我很大了,坐上high chair後還給我蠟筆和圖畫紙玩。
IMG_1510  

結果不出媽媽所料,不到三秒我就想把蠟筆吃下肚,結果就被媽媽沒收了(哭)。
IMG_1512  

媽媽最愛的日常逛街行程,當然也少不了。問題是每次去賣場,媽媽總有新的idea浮現,例如...
叫我試戴太陽眼鏡。
IMG_1552
  

或是要我戴髮箍。
IMG_1577  
 

抑或是要我遙望遠方,裝作小小紅衛兵。
IMG_1612   

或是戴畫家帽,裝假掰小紳士。
IMG_1626

唉,上面那些造型都不適合我啦,還是親和力十足的鄉土風才是我應走的道路!
IMG_1625    

媽媽連在家裡都不放過我,硬要幫我夾髮夾裝小女生,爸爸快來救救我。(媽媽OS: 你爸明明在後面抓住你給媽咪照相,他跟我才是同一國的!)
IMG_1619   

現在每天早上喝ㄋㄟㄋㄟ前,我都會邊玩邊吃點麵包吐司之類的。不但我會自己來,且還要邊吃邊翻閱Men's Non-no,時尚的品味要從小培養! (媽媽OS:那剛剛的鄉土陳雷路線又是怎麼一回事?!)
IMG_1549   

吃完部分早點,我就會翹腳被綁坐在龜頭烏龜造型的booster上看段巧虎秀。有鑑於虎爺對我的無窮魅力,此時媽媽都會很放鬆地去做點她自己的事,直到某天...

我力大無窮地把龜頭翻了過來爬走,成為名符其實的龜殼人。
IMG_1532

怎麼樣,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掰掰! (媽媽OS: 才怪! 你載走了一個龜殼,還給我!!)
IMG_1533

(火速爬走,媽媽傻眼中@@......)
IMG_1537     

和和: 怎麼樣,我贏了,趕快舉雙手跟我投降!! (媽媽OS:你這臭小子皮在癢!!!) 
IMG_1570   

媽媽: 調皮的小孩過來給我接受冰鎮處罰! (爸爸OS: 請給我Napa兒童社會局的電話號碼,謝謝)
IMG_1585   

媽媽說,小時後的作文老師有教,寫文章要前後呼應,才能得到滿分小蘋果。那麼我們就扣為前題,以這可愛的王子麵系列跟大家說股掰了。謝謝大家過去一年對我的關愛與照顧,來年也請多多指教! 我會繼續努力長大,成為一個活潑可愛的好諧星兒童的,stay tuned! See you next time!!
P5173181  

P5173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