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303215  
(偶爾我也是有憂鬱小生的氣質的)

原諒老木我這個月的月報拖到現在才發,原因是和和上週得了江湖上傳說的恐怖玫瑰疹,發高燒加出疹子,搞了一個禮拜才完全康復。小人兒元氣恢復了,爸媽差點沒累垮,所以這幾天一有空就在發呆與上網中渾渾噩噩地渡過,直到現在才略覺活了過來,有動力開始寫文,所以和和的忠實粉絲們(who?!)拍謝啦。

邁入一週歲的和和,自我意識開始抬頭,不再是以前那個任人擺佈的傻蛋可人兒了。想要什麼東西都靠著一根食指指使下人(a.k.a.他的父母)幫他打點,而且一不如他的意(例: 巧虎看完媽媽把電視關掉),還會來個不爽之肥腿亂亂踢,要不是老木有練過,早就被佛山無影豬腳給重傷。好幾次我很想把他的小名改叫「蔡剉」,反正剛好姓蔡,還真是名符其實柳。除了個性漸漸鮮明,這個月在巧虎與Signing Time video的薰陶下,小腦袋瓜莫名地開竅,看到鳥會說bird(但都發成「霸),看到狗會很用力地搥肚子(其實手語是教搥腿),很愛比more的手語,但不一定都用在對的地方,說「爸拔」的時候也會搭配手語拍頭,聽到「baby還會雙手抱胸地搖晃,超好笑的。接下來一樣看圖說故事,瞧瞧和和這個月又發生了什麼大件事吧。

我指,我指,我指指指之有圖有真相。
IMG_2180  
 

我再指。(媽媽OS: 請問你把巧虎娃娃連人帶車推去撞牆的目的是...?)
IMG_2249   

我跪著也能指。下人(a.k.a.爸媽)還不趕快奉上小王爺我想要的東西! (媽媽OS: 渣! 臣謝皇上~ ->等你懂事就給我試試看!)
IMG_2147  

我的手指不只會指東指西,媽媽說「可愛」時我還會配合戳臉裝卡哇伊。
IMG_2181   

現在吃飯越來越獨立了,漸漸地可以自己餵食。(媽媽OS: 不過吃個海苔你表情那麼猙獰幹嘛?)
IMG_2134  

某日午餐: 香蕉配水餃,我自創混合吃法,是料理界fusion手法的一大突破! 
IMG_2215  

不過媽媽也不是每頓飯都能在旁邊納涼,偶爾地餵食還是很必要的,否則我一頓飯可以吃很久,太陽都快下山了。
IMG_2166  

現在我對幼稚的嬰兒食品逐漸喪失興趣,只喜歡跟大人吃一樣的東西,只要被我發現我跟大家吃的不一樣,我就很聰明地把頭轉走。(媽媽OS: 那也犯不著直接豪邁地乾瓶鮮奶吧= =)
IMG_2194    

我還對這個東東很有興趣,但媽媽不准我喝,奇怪捏。(媽媽OS: 等你黑松沙士四個字可以正著寫 拿再說!!)
IMG_2233  

這到底是什麼,我常看媽媽自己躲在角落暢飲,好想喝喝看喔...(爸爸OS: 所謂身教重於言教,請愛吃零食喝飲料的那位太太愛豬以蛤~)
IMG_2235  

除了對大人吃的東西很有愛以外,我還很會模仿大人做的事。像是看到媽媽洗杯子和擦地板,我馬上就跟著學,所以媽媽最近積極訓練我成為小小管家+清掃大師。(媽媽OS: 愛學嘛你,中計了吧,哈哈)
IMG_2217  

也會學媽媽在家跳鋼管自娛。(爸爸OS: 你們母子倆到底平時都在家給我搞什麼飛機!!!)
IMG_2254  

平日我最大的嗜好,就是嚕我的小車車。某天爸比帶我去Toys"R"Us,直接讓我試坐大型車車玩具,我整個呆了,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炫的東西,爸比買給我!!! (指)
IMG_2143 IMG_2136 IMG_2139  

爸比說只是來試玩而已,結果最後我只能坐在這爛購物推車上,而不是開著炫麗小跑車在玩具反斗城裡馳騁把妹,我不開心!! (蔡剉再度上身)
IMG_2144   

好險喔,家裡還有Alice以姨送的高級腳踏車,可以聊慰我沒買到超跑而受傷的心靈。叔叔說我這台腳踏車超炫的,感覺可以發射飛彈安捏。
D7T_1049

聽到一樣愛車如命的叔叔對我愛駒的稱讚,我總算笑開懷了。叔叔,看在你那麼識貨的份上,下次來美國我再騎這台去機場載你蛤。(叔叔OS: 我才不要!)
D7T_1060  

現在玩玩具也到了新的階段。以前對我來說太難或是太益智的,現在我都很有興趣。
IMG_2149 IMG_2152 IMG_2155   

去公園除了被媽媽抱著去騎馬馬和盪鞦韆外,也開始有新的玩法,就是自己站著玩。
IMG_2210 IMG_2243   

不過,有些事還是沒有改變的。例如每個禮拜都會和好朋友凱凱一起出去玩。今天是被推來outlet看噴水池。(媽媽OS: 怎麼有在老人院推老人出來放風的fu...)
photo   

還有我一直以來看巧虎的豪邁坐姿,也有逐漸要練成一字馬的實力。
P5263206   

我愛動物的心,也有越演越烈的趨勢。只要鄰居的貓咪跑來我家玩,我就大呼小叫,嚇得牠不敢動。(媽媽OS: 這樣愛動物甘丟?!)
IMG_2190  

現在我跟媽咪很有默契,只要媽媽暗示我一下,我就會裝可愛的鬼臉。預備備...
IMG_2161  

起!!! 怎麼樣? 我的擠眉弄眼鬼臉還算可愛吧? (媽媽OS: 你確定這樣有可愛嗎? 
我怎麼又彷彿看到李炳輝或是戰哥的影子...)
IMG_2160  

什麼! 居然說我像戰哥不可愛,我真是太驚訝了! (媽媽OS: 像戰哥還被叫可愛,這才需要驚訝好嗎)
D7T_1101   

雖然我漸漸長大了,可是骨子裡還是大家口中的「撒嬌和」。下面兩張我依靠在媽咪與外公身上的相片,說明了一切。
IMG_2286 P6073301  

媽媽私心地希望你不要長太快,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在我們身邊撒嬌、牙牙學語,當我們愛寵的心肝小寶貝。一週歲的和和月報,下台一鞠躬。
IMG_2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