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2.JPG 
(在台北的下午,有時間就會去高島屋玩跳跳馬)

這個月的月報差點難產,主要是因為過完農曆年回米國,少了台灣的婆婆媽媽當育兒幫手,老木我一人當7-11用,差點沒被這個活力四射的嬰兒給整慘。記得上個月才在驚嘆這傢伙怎麼天天有新招,這個月更是百花齊放,爬從匍匐前進的姿勢變得腹部可以離地,爆衝起來連大人都抓不住; 現在躺一躺翻一翻嫌無聊,咻地一聲就變成坐著,自由自在得很; 還有和和終於擺脫"無齒之徒"的封號,癢了很久的牙床總算冒出了第一顆小白牙,所謂有一就有二,第二顆也在隔幾天後問世,現在是名符其實的"哈買二齒"。其實在我寫月報的此時,他已經會撐著床板站起來,老木我衷心希望他可以多爬一點,一來聽說對小腦袋發育好,二來我可不想披頭散髮追小孩的階段那麼快就來臨啊,人家還沒有準備好耶...(A: 是要準備什麼? 慢跑鞋嗎?!)。廢話不多說,接下來照例是看圖說故事的時間。

媽媽說他忙碌的育兒生活中,最大的樂趣就是惡搞我(A: 威~這樣對嗎?!)看媽媽把外婆的髮夾放在我頭上,是不是很可愛呢?以後如果我有妹妹,大概就是長這樣吧...(媽媽OS: 短期內沒有這個計畫!!)
D7T_7318.JPG D7T_7319.JPG 

在台北的期間,下午阿嬤跟媽媽都會帶我去家附近的高島屋,說是要讓我跟其他小朋友玩玩,其實都是行他們要逛街之實。不過現在大家逛街都專攻嬰兒用品(媽媽OS: 淚......,時尚的樓層頓時離我好遠...),所以我也有不少斬獲。像是這頂彼得兔的帽帽是阿嬤買的,我戴起來可愛嗎?
IMG_0091.JPG IMG_0093.JPG 

還有Lily以姨送的名牌jacadi毛線帽,很適合我回Napa後出門玩耍,我戴起來真是潮得不得了!(媽媽OS: 這種事有自己說的嗎?!)
IMG_0305.JPG 

還有外婆要買給諾諾表哥的Uniqlo羽絨衣,也被我先拿來試穿了! 可惜我現在還有點大,不然我就接收啦! (以姨: 怒~~~),還是等明年諾諾表哥穿不下再傳承給我好了(以姨: 這樣才乖嘛)。
IMG_0099.JPG 

展示完大人們的部分戰利品,換我去遊戲區玩玩囉! 高島屋的遊戲區好棒,免錢又有很多種跳跳馬,我最愛的是這隻小熊維尼跳跳馬。
IMG_0104.JPG IMG_0110.JPG 

某天阿嬤還約了他朋友的孫子一起跟我相見歡,沒想到小我三個禮拜的底迪居然體型跟我有得拼,大腿比我還大隻,因為號稱"大顆和"的我很少遇到對手,所以我不開心,用力地推了一下底迪的頭...(媽媽OS: 真是對不起啊! 我會教育和和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
IMG_0180.JPG 

這個月我還有多學會一些新才藝,例如瘋狂莫札特上身時我會彈鋼琴...(媽媽OS: 你是名符其實的"打"鋼琴吧= =)
IMG_0149.JPG 

還有自己餵自己喝奶。本來媽媽以為這樣她就可以輕鬆一點,但我常常對不準或是喝成反面,所以媽媽的業務不增反減= = 。
D7T_7303.JPG 

我還學會吃餅乾喔,原來世界上有那麼好吃的東西,之前幹嘛都不跟我說! 不阻止我的話我一次可以幹掉一包喔!(媽媽OS: 就是這樣不知節制,之前才不讓你知道有餅乾這種東東)
IMG_0282.JPG  

另外我嘴上功夫- "噗噗噗"的技術更加地登峰造極。只要沒有人阻止我,可以一噗30秒不停。(媽媽OS: 這叫沒衛生,算哪門子鬼才藝?)
D7T_7361.JPG 

啊,媽媽說不可以再噗了,那我先暫時休息一下好了,嘴唇一直快速振動也是挺累的。
D7T_7373.JPG 

這個月在台灣,我還很風騷地去拍了嬰兒寫真,去到店裡櫃檯以姨就送了我一顆氣球,瞧我玩得多開心!(媽媽OS: 彼得兔的帽帽戴成hip-hop好像不太適合...)
IMG_0220.JPG 

隔天氣球消風了,我還是照玩不誤。媽媽說原來便宜的氣球就可以打發我,以後可以少買點昂貴的玩具(筆記)。
IMG_0239.JPG IMG_0245.JPG 

這個月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快樂的農曆新年。除夕一大早就有阿公阿嬤的登山友來家裡發紅包給我,我在睡覺被挖起來作社交,所以還一臉傻呼呼。不過媽媽心裡狂喜,選這時後回來斂財真是太正確的決定!
IMG_0285.JPG 

除夕夜吃年夜飯時,阿嬤還特別準備一隻我專屬的大雞腿要幫我開葷。一開始我有點怕怕,所以手都舉高高又硬梆梆的。
IMG_0317.JPG  

後來才知道原來很好吃,想把整隻喀掉,可是他們嫌我只有兩齒,沒問過我意見就把我的雞腿拿走了...(崩潰大哭)。
IMG_0321.JPG 

之後我還跟爸比媽咪回南部的娘家。這是我的高鐵初體驗,好好玩喔!(想要偷喝媽咪"午後的紅茶"的嬰兒)
IMG_0396.JPG 

回外婆家一定要去吃海鮮。大人們去隔壁的海產店大吃,順便帶我去看魚魚(媽媽OS: 是你去給魚看吧?!)
IMG_0033.JPG

大家都忙著吃,沒人理我,我只好啃大眼蛙水杯洩憤。
IMG_0042.JPG
 

愛拍照的外婆很愛帶我去店門口拍到此一遊的相片。
D7T_7465.JPG 

聽說在台灣過年不是大吃大喝,就是要去休息站人擠人(誰說的?!)。這是我跟外公外婆在清水休息站的合照,瞧我在老人的簇擁下笑得多開心!
IMG_0054.JPG  

雖說我是嬰兒界的看鏡頭達人(媽媽自己封的),但有時後也會凸槌...(叔叔說我這樣的表情會交不到女朋友)
IMG_0057.JPG 

唉,過年時去到哪裡都好塞喔,現在的infant carseat又好擠,媽媽快幫我買新的convertible carseat!(媽媽OS: 下單了啦!)
IMG_0052.JPG 

回台北之後看到熟悉的阿嬤,我就笑開懷。之前回南部三個禮拜,回來有點不認得阿嬤,害阿嬤很難過。爸爸安慰阿嬤說,這時期的小孩記憶力都是宮雪花,不知道阿嬤聽到這比喻有沒有釋懷一點,哈哈。
IMG_0063.JPG 

初五開工,阿公帶我去公司坐老闆的椅子討個吉利,瞧我翹腳冉鬍鬚,還圍媽媽的圍巾裝fashion,多當自己家裡啊!
IMG_0133.JPG IMG_0145.JPG 

初六是叔叔生日,我們一起去吃燒肉慶祝(走嘻哈風的嬰兒再度出現)。
IMG_0409.JPG 

就這樣吃吃喝喝玩玩,我們回台灣的七週咻一聲地過去了,媽媽很不能接受,要回去的那天心情很差(其實是想到又要帶嬰兒飛行忍不住手抖)。還好回米國的飛機跑得很快,機長可能有趕時間,飛九個多小時就到了,但是怕我在機上造反的爸媽還是很累,整趟都沒怎麼睡。回家的路上媽媽問爸比說:"帶嬰兒飛行的感覺怎樣?",爸爸很由衷地說: "我想要自己買一台飛機!!",媽媽覺得很欣慰,有這種遠大的志向很好,噗哈哈。回來後我時差又調了一個多禮拜才好,所以別怪我老木月報晚出,她最近也很逼幾啦! 這篇可是趕稿趕出來的,大家請掌聲鼓勵鼓勵,我們下個月見囉! MU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