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t cupcake   

話說懷孕前我本來就是個甜牙齒(sweet tooth),懷孕後變本加厲,更加熱愛甜品,要不是為了營養均衡,以及怕血糖測試過不了關,簡直是餐餐飯後都想以飲料和甜點做為ending(危險動作請勿模仿),所以說這失控的體重真是怪不了別人。這幾個月A天天跟著我吃,抱怨自己體重居高不下,得了
「同情肥胖症」(sympathy fat),前幾天他很委婉地問我,有沒有幫自己懷孕後增加的體重設上限,我馬上大言不慚地說:「那就18公斤好了!」。A聽了之後默默地飄走,我有感受到他頭上的對話框冒出心之扉句: 「這算是上限嗎?! 好寬鬆的標準......」,哈哈。

才說了嘴,又打了嘴,這篇我正是要來寫寫最近吃到的好吃甜點耶,真是罪過、罪過。首先先來個上圖的cupcake吧! 美國一直好流行杯子蛋糕,我本來不是這種甜點的粉絲的,因為糖霜好甜喔,吃習慣日式口味的我們歹丸人,總是會被那美式爆甜的口感嚇得倒退三步。直到某天跟好友Alice聚餐,她帶了兩顆來自Napa本地的可愛甜點小舖- Sift Cupcake & Desert Bar出品的杯子蛋糕請我,經典的red velvet質地溼潤綿密,招牌pink champaign整顆粉紅到極點,上面還灑了晶晶的亮粉,好可愛,吃起來真的有微微的香檳味,也不死甜,顛覆了我對杯子蛋糕的陳見。後來上網查,原來這間Sift Cupcake老闆曾在Food Channel第二屆的Cupcake Wars得到冠軍,這就難怪它的分店最近在酒鄉裡愈開愈多啦。

這就是Sift的年輕老闆團隊,網站弄得好pinky,走甜蜜可愛風。下次有來Napa,別忘了試試這得過獎的杯子蛋糕喔。


Sift cup cake 

Sift cup cake   

再來這個甜點,就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啦。我ㄧ直很愛吃可麗露(canele),可是這法式甜點在米國不知為何超難買得到,某日在加州廚藝學院(CIA)修道的Jessie,在臉書上分享了她自己烤的可麗露,並隔天便飛車送了我三顆當禮物,收到時心裡好感動,當晚馬上跟A一起把它給嗑了。
Canele  

Jessie出品的可麗露,真的不輸外面的水準,外皮用焦糖烤得酥酥的,苦甜苦甜,內裡類似軟滑奶蛋餡的溼潤口感,有種奇妙的對比。Jessie果然不愧是主修甜點的專家,
ㄧ出手就知道有沒有,有這樣的朋友在身邊,真是太幸福啦。
Canele  
(原諒我們夫婦倆趕著吃,沒把可麗露放在漂亮的盤子上再拍照啊...)

最後是來自A的法國同事- 時尚娜姐的家鄉手工巧克力。話說之前我們回台灣,買了舊振南的鳳梨酥請同事吃,舊振南新式中國風的包裝,深獲走在時代尖端的娜姐賞識,於是我們又多送了她幾個。最近她媽媽從法國來訪,便回送了我們ㄧ盒她們家鄉的手工巧克力,粉嫩的春天包裝,很像娜姐本人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French chocolates 


脫掉外皮包裝後,內盒呈現的是另一種現代感,法國果然是個在意品味的國度,即使是local的甜點小舖,包裝設計也很到位。
French chocolates 

打開後就是這樣填疊得滿滿的各式手工巧克力,
每種都不同口味,每次選擇都有驚喜。而且手工的巧克力真的比市面上大量販售的多了細緻與層次的口感,每天來上一顆,真是太幸福了。
French chocolates 

就這樣,我的孕婦生涯就在吃吃喝喝中,也邁向了第30週。進入第三孕期後,果然覺變得不好睡,身體也
因為大肚的關係,容易腰痠背痛。此時,如果適度地享受甜點能為孕期帶來一些小小確實的幸福,對於辛苦的孕婦來說,也是不錯的慰藉,妳說是吧,嘿嘿。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lish 的頭像
relish

167號公寓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