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以食神裡雞姐的名曲,送給我佛心來著的好友- 阿賢夫婦)

因為這個長週末要南下遠行,所以上次車子定期保養剩下唯一的問題,只好留待本週間進行。而「週間」這兩個字看似簡短與平凡,代表的意思可是相當深遠,亦即A要上班,而我要假裝萬能主婦,自己一人從Napa往南開140公里左右(約從台北到苗栗的距離),去到Santa Clara我們習慣的修車廠進行愛駒保養。話說我開車的車齡也有八年之久,但是自己一人開那麼長的路,好像很久沒有過了,所以我出發前可是忙得很,除了不忘帶本書,以抵抗美國人慢手慢腳導致的漫長等待過程,還download了最新梁靜茹和陳綺貞的專輯進去Ipod Shuffle,以免路途遙遠想睡覺,並且再三確認GPS操作正常,才總算甘願地安心上路。

一路天氣時天晴時暴雨,但交通還算順暢,在約莫兩個小時後,總算抵達Santa Clara的修車廠附近。因為時間已近中午十二點半,所以我想先繞去Burger King的Drive thru買個套餐帶去修車廠吃,在對著對講機點完七號餐後,我摸摸袋子裡要找皮夾付錢,說時遲那時快,我不幸地發現在經過兩個小時的遠征後,我居然把皮夾忘在那遙遠的Napa,身無分文地來到南灣想要修車。有那麼一剎那,我真的有想把頭撞方向盤的衝動,但是考慮到昏倒了也沒人救我,額頭黑青也只是徒添窘境,只好強作鎮靜地跟對講機說,「對不起我沒帶錢,可以取消訂單嗎? 」還好對講機人士人很好,說沒關係,我就很糗並默默地把車開走了(我真的沒想到有一天我會連Burger King的套餐都買不起呀)。

現在,問題來了,身無分文不但沒飯吃,想去大華順便買菜補貨的心願無法完成,連開了兩小時的最終目的-保養車子可能都要功敗垂成,想一想豈是不甘心三字可以形容,我可是克服萬難,千辛萬苦才來到這裡耶(有嗎?!)。後來忍痛決定把自尊與羞恥心暫時拋在腦後,硬著頭皮去保養廠,問問有沒有沒帶錢的解決方式(保養廠的人還真衰哩,沒帶錢是干他們屁事啊~); 途中還急中生智,打電話跟南灣的好友阿賢夫婦求救,夫婦倆果真是吃齋的善心人士,佛心來著,馬上跟我說可以去跟他們預借現金。正所謂好事成雙,在阿賢夫婦傾囊相救後,保養廠也說可以電話跟A連線進行信用卡付款,總算避免了功虧一簣的慘況。於是我在保養廠經過又兩個小時的漫漫等待,總算領到修理完畢的車,去了上班地點恰好在附近的阿賢夫人辦公室,領到熱騰騰且是阿賢夫人身上所有的現金- 美金四十元(淚),風塵僕僕地在風雨中回程; 經過大華時,還剛好可以下交流道買了晚餐外帶回家,驚險地完成今天所有的任務。

晚上當我們吃著得來不易的美味晚餐時,A有感而發地說,「感謝阿賢夫婦賜給我們豐盛的一餐XD
;經過了此次南灣落難記,讓我深深體會,「忘記帶錢包還可以修車是幸福,忘記帶錢包但有好友剛好在修車廠附近且願意傾囊相助,是奢華的幸福~」的道理。阿賢夫婦,謹以食神裡的情與義值千金」此首歌(老梗)獻給賢伉儷,表達我心中無限的感謝四十大洋會馬上寄支票回去還你們的喲,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