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e of the Green Gables

上禮拜三晚上,隨性地轉開電視,居然發現54台正在演十幾年前的影集-「Anne of Green Gables」(清秀佳人)
。這部發生在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的故事,是我跟妹妹小時候的最愛,每次到播放時間,我們絕不會錯過,一定整點就坐在電視前等著開播。那時爸媽還買了整套的故事書給我們看,還有錄影帶作為珍藏(雖然現在沒辦法看了); 我們倆常常被故事裡溫馨的親情友情與純純的愛情所感動,也震慑於愛德華王子島的美麗景觀,還立下長大後一定要去當地一遊的宏願 (後來妹妹真的有一個朋友遠征了此島,但是聽說路途非常十分相當地遙遠,光坐飛機和船,屁股都要爛了)。

Gilmore Girls

還有另一部我最近重新回味的懷舊影集,是「Gilmore Girls」(台灣翻譯: 奇異果女孩,我非常好奇這
奇異果三字是怎麼來的,因為全片跟此水果一點關係也沒有,如果要說片中女主角們的姓-Gilmore聽起來像是奇異果,那麼我也認了)。這部影集主要是在說一個單親媽媽與她女兒日常生活的故事,場景是在康乃狄克州的Stars Hollow,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小市鎮。我其實已經租 DVD,把整部影集一到七季都看過了,但是看到ABC Family前陣子又從第一季開始播,我還是忍不住每天錄起來觀賞。我最喜歡Lorelai 和 Rory 母女倆之間亦親亦友的平衡關係,心想以後有小孩,一定也要跟他培養這樣的親密感(如果他願意的話); 片中兩人常常爭論某些觀點或是互相分享生活瑣事,對話妙語如珠,速度非常之快,可說是全美講話速度最快的一部影集(笑)。


,對了,如果你的影集喜好是偏愛重鹹的口味,例如要懸疑偵探殺人放火或外星人的請勿輕易嘗試上述兩片,因為它們對你來說,套句American Idol 賤嘴評審Simon的話會太過"corny"喲 (說到這,American Idol 的季節上週又開始了,真是一年容易又過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