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等待簽證而回台灣的這幾個月,我的心情從當初的措手不及與慌亂難過,漸漸地轉為能夠真心享受這段人生中的長假。很多朋友問我,回到台灣又不用上班的每一天在做些什麼,我很難一言以敝之,因為正在從事的,是微不足道卻又很令我珍惜的事情,那就是「陪伴」

也許是體認到結了婚,又離家那麼遠,短期內除了爸媽們每年來訪或我們回來,否則很難再有一大段彼此朝夕相處的時間,所以我漸漸地學會珍惜每天在他們身邊陪伴的日子。不一定要特別從事什麼精心設計的活動,一起去菜市場或百貨公司晃晃,一時興起去吃個小吃,聚在一起看個電視......,家人陪伴的溫暖,總是什麼也比不上。我喜歡在這段長假裡,自己有全心全意陪伴爸媽們的餘裕,有什麼細微瑣事幫忙處理,可以明確地感覺到自己正在為家裡盡一份心力 ; 這樣的假期,悠閒中帶著充實與滿足,令人感覺到生命的確是穩穩地在向前流動。

面對突如其來的長假,我現在學會懷抱感恩,希望我不會平白耗費在這裡的時間,能夠為家人為朋友為自己,都留下日後值得細細品味的相聚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