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結婚這系列的文章順序
完全是看心情而定
想到什麼寫什麼
雖然不確定有多少人愛看這主題(或用得到)
但是當初籌備時我們人在美國 
可是靠著很多熱情分享的部落格與孤狗大神
才能順利越洋完成許多複雜的準備程序
基於回饋心態  在我自己還沒厭煩時
應該會繼續寫跟婚禮籌備相關的系列文章吧XD


說到喜帖
這件事的選擇讓我鬼打牆很久

雖然很多人都說  喜帖後來都是進入垃圾桶的命運
(會這樣嗎? 每個朋友的喜帖我可都珍藏著哩)
但是我就是對這個要寄到客人手上  代表我們心意的小東西
有著一股莫名地堅持
也曾經想過要自製一份獨一無二的喜帖
身邊也有一兩位美編天才的朋友可以幫忙
但一來考慮到數量不多  其實自製價錢會比買公版的貴
二來還要自己盯紙質與印刷的品質
我應該沒那個本事與時間
所以就決定從網路上找幾個過濾過的店家開始詢價

當初的口袋名單有
紅線創藝/ Poppy/ 愛朵
因為在國外不能親自去店裡的關係
我都是靠email連絡
所幸這三間廠商的回覆速度都很快
態度也很親切

真是海外新人的福音
後來我是從每間店各挑了一款給爸媽們決選
畢竟喜帖大部分要派發的是長輩與親友
爸媽覺不覺得comfortable很重要
最後  就由這款紅線創藝的"經典玫瑰"出線了
(Photos from紅線創藝官網)
wedding invitation
喜帖的顏色是金屬紅
配上玫瑰樣式與簡單的文字燙金與假鑚(笑)
簡單大方  頗獲好評
wedding invitation
打開後是米色紙配上霧面燙金字體
沒有相片  只有文字描述
但是紙質很厚  整體的質感很好
符合我們想要"低調奢華"的要求XD
價錢也還可以接受
所以最後就選擇它了
希望有收到的親友都還喜歡呀~

最後  有幾點review:
1. 因為人在美國
不能親自去到喜歡的店裡看樣品
所以後來選紅線創藝也是有點印象給分
因為我之前收過前室友的喜帖  也是出自他們家
那張喜帖的紙質與質感都相當不錯
同理類推  其他款式的喜帖應該也差不到哪裡去
加上負責窗口Maggie的email往返相當有效率(加分!)
所以最後就選擇紅線創藝了

2. 喜帖這回事
長輩的意見很重要
除非是自己年輕一輩的朋友要做另一種版本
否則還是play safe點好
像我們喜帖的文字是自己寫的(不是套用"謹詹於..."那種制式版本)
結果日期沒有寫到農曆
有些長輩就搞不懂時間啦
爸媽們在派發帖子時  還得口頭加註農曆日期
免得老人家們跑錯場子呢
果真是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呀~(遠目)->好爛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