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很難得地懶蟲從我身上暫時移居,我居然願意在睡意正濃的下午,搭乘客運再轉高捷,費時約一小時到人聲鼎沸的高雄漢神巨蛋,赴一場下午茶的邀約。由此可知,此約的人物來頭一定不小,若非相識十餘年的情與義加持,再加上一股想看看十幾年沒見的高中好友有無烙下歲月痕跡的八卦動力驅使,否則毫無畏懼地甘願冒著大太陽,站在路邊等待永遠不準時的巴士的行徑,實在不太像我。揮汗如雨的當下,不禁默默地期待接下來的聚會,能夠將我帶往時光隧道,一起與老友回味遙遠的青春記憶

一到現場,多年不見的高中大露營舞伴K一句「當年的舞伴好啊」,立刻將我的記憶拉回十幾年前青澀的高中時代。想想當年在聯考壓力下一起奮鬥,在情竇初開的年華分享數不盡的煩惱,對照今天有人結婚或準備結婚,有人事業有成,真是有無比的趣味。雖然出社會後經歷與擅場各不同,但是年少時期奠定的情誼,是外在的社經地位不同所無法撼搖的

時間就在彼此嬉笑過往的糗事中很快地過去
,散場時,大家不禁感嘆,現在每個人都居住在不同的地方,下次要再這樣把酒話當年,不知道要到何時才能實現。回程時,負責開車的湯圓很貼心地載我們到以前火車站附近的補習聖地回味一番,車行過雄中時他忍不住對另一個朋友說「你還記得畢業時,我們曾經相約十年後校門口見嗎?」朋友說「當時會這樣約,一定是覺得十年很久,哪知道現在一轉眼,十二年已經過去了」這十二年間,我們很多地方變得不同,卻又好似跟當時在澄清湖大露營時的我們沒有什麼不同我心裡只希望,即便現在大家各奔東西,關心的情誼永遠存在,十二年後,我們還是能夠在幾秒鐘內便以美好回憶串連起彼此現況的摯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