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熱血地熬夜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可能是上了年紀身體不堪挑燈夜戰(或是結果刺激?!),連著兩天感覺非常疲累,腦袋瓜也隱隱作痛。煮完晚飯填飽肚子後累得攤在沙發上,身旁的A拿起電腦要加班,我就在旁邊看我的閒書,配合得天衣無縫。

A說面對無趣的財務表格需要一點音樂調劑,於是放起了MP3裡的音樂,突然間數字也跟著韻律,變得盎然有趣了起來。幾首歌曲後,音響裡傳出交響樂版的「望春風」與「雨夜花」,我開玩笑說,幹麻搞得一付在搭乘長榮客艙還是華夏客艙的感覺,但是心裡馬上覺得暖和。我是很喜歡搭飛機的人,特別是每一次在機艙裡聽到台灣民謠被演奏或吟唱,心裡總被熱愛這片土地的情緒漲滿 ; 為自己又再度離開這個溫暖的地方覺得惆悵,或是為即將回到這個人情總特別濃厚的土地覺得雀躍。

這次的選舉不盡人意,但是要記取教訓。與我熟識的人,大概知道我的政治立場從有投票權後不曾改變,堅持的理由當然有很多,難以一一細述。但總之尊重每個人有不同的立場,面對結果不滿意也只好接受,真心希望台灣的雨夜早日結束,春風即將到來,不論誰執政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