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on Vineyard

在Napa居住的華人很少,但是如果你知道Napa競爭激烈的專業釀酒師裡,居然有位華人先驅,而且還是擁有醫學博士的女性,是不是跟我一樣有想要豎起大拇指,並瞧瞧其廬山真面目的欲望? 位於Napa Valley Saint Helena山上的Newton Vineyard,就是一座由華人釀酒師- Dr. Su Hwa(原名:林淑華)與其夫婿Peter Newton合力創辦的酒莊。東方遇上西方的文化背景,讓Newton Vineyard洋溢著一種歐亞融合的奇妙韻味,即使該酒莊是走boutique的低調路線,
但是其特別的品牌故事,與曾獲知名酒評家-Robert Parker高分評價的Chardonnay,讓Newton Vineyard像是一顆在Napa Valley閃耀的珍珠,雖不像鑽石般光彩奪目,但是以其獨特的雋永韻味佇立群芳,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Newton Vineyard位於Saint Helena的山上,所在的山坡地叫做Spring Mountain,如果沒有GPS引路,其實開車要找到有些許難度,特別是要到達Newton之前的山坡路,蜿蜒曲折bump又多,真的要花點耐心尋找,不過如果成功抵達山頂,迎接你的將會是如同下圖一樣,讓呼吸都瞬間停止的無盡美景。
Newton Vineyard 

Newton其實是Dr. Su Hwa與其夫婿在Napa創立的第二間酒莊,第一間則是以纜車聞名的Sterling,應該是來Napa遊客的必訪之地。說到創辦人Dr. Su Hwa,總是蒙上一股神祕的東方色彩,其實她出自名門,是清末大臣林則徐的曾孫女,出生中國,後來在英國劍橋完成博士學位,更曾是一位執業醫生; 嫁給夫婿Peter Newton後,定居加州,並在葡萄酒之鄉- Napa Valley開始了她專業釀酒師的生涯。

Newton Vineyard

來Newton一定要先預約,我們參加的導覽包含了酒莊巡禮,還有幾支酒的試飲。導覽開始於tasting room,主要先介紹Newton Vineyard創辦人的特殊歷史背景,還有就是Newton有別於其他酒莊的精神- 強調對自然的崇敬,與不經過過濾(unfiltered)的釀酒過程。下圖是目前Newton Vineyard在市面上販售的酒的品類。
Newton Vineyard

雖然幾乎每間酒莊的導覽都包含酒窖的發酵過程介紹,但每次來到橡木桶聚集的地方,總是忍不住多吸幾口氣,想要讓肺都漲滿葡萄發酵的獨特香氣。
Newton Vineyard

Newton Vineyard還有一個過人之處,就是常受到美國專業園藝雜誌刊載的酒莊景觀- English Garden。整個花園以高超的花藝技巧,鬼斧神工地雕琢了這個美麗的英式花園,走在其間猶如來到童話世界般的超現實。
Newton Vineyard

English Garden裡最受我們矚目的,便是這個修剪成葡萄酒開瓶器螺旋形狀的樹。精細的修剪技術讓我們著實大開眼界,謀殺了不少底片。
Newton Vineyard

Newton Vineyard

酒莊導覽的最後一站,是回來tasting room開始試飲。每一種不同的酒都有特定的食物搭配(food-pairing),負責準備這些美食的,是同集團另一間酒莊Domaine Chadon裡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etoile。當天Charnonnay是搭配左邊湯匙裡,用杏仁與柑橘調味的洋梨,Merlot是搭配梅子與薰衣草香料調味的臘腸,Cabernet Sauvignon則是口味濃郁的鴨肉。果然美酒配上適合的小食,整個更加美味; 同桌試飲的一對情侶,被主廚的巧藝吸引,馬上訂了位決定晚餐要去etoile朝聖。
Newton Vineyard

當天一致贏得大家好評的試飲冠軍,應該就是這支The Puzzle,口感內斂但是結構完整,是Newton除了unfiltered Chardonnay以外的代表酒之ㄧ。
Newton Vineyard

Napa的知名酒莊多如繁星,但是像Newton Vineyard這種具有特殊品牌故事,低調內斂,但實則豐富多層次且獨樹一格的酒莊,是我會真心喜歡且難以忘懷的美好感官經驗。


Where to find it:

Newton Vineyard
2555 Madrona Ave.
St. Helena, CA 94574
(707)-963-5408(如欲參觀請電話預約)
http://www.newtonvineyard.com/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