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學好友蘇菲娜在MSN上點我:「ㄟ,有人帶妳家鄉的名產-雙糕潤(註)來公司耶!,在幾經證實是來自當地人認可的正宗老店「邱記」之後,一股濃濃的鄉愁從我胃裡竄升,只好請好友越俎代庖(這四個字是這樣用嗎?!),幫我吃個兩條讓我隔海過過癮。不過這食物的鄉愁一被引發,後續力不可小覷,一整晚我都在想像的雙糕潤大海中載浮載沈差點被腦海中甜而不膩的黑糖與麻糬幻影給溺斃

 

不過我的味蕾與胃應該要感到滿足。因為自從回來美國之後,每個週末幾乎都喝的到珍珠奶茶,不管多不順路,我都會逼A繞去大華買上一杯這真是人間至福啊(也整個太容易滿足了我)。但是其實我真正愛喝的,是台灣的泡沫紅茶,就是那種用劣質的茶包泡出一大桶,甜死人不償命的那種,加上冰塊大口喝下,台汁台味暢快過癮。不知怎麼搞的美國餐廳裡用茶包泡的冰紅茶茶味雖然很夠,但是每次都放檸檬嚇死我(不!不要檸檬啊!!-> 張x梅一定懂我在說什麼),或是根本就不甜(對!就是要超甜才好喝啊!!); 有時候台式紅茶的鄉愁犯了,我只好去天仁茗茶買大包的紅茶包回來,像個女巫一樣的用大鍋子煮,想到我在爐子前冒著蒸氣攪拌的這場景,我媽應該都要流淚了吧(畢竟我在台灣是以指使人做事聞名的)

 

所以,這篇文章的結論是...??(很難下可見是多沒營養的一篇碎碎念日記)。我想應該是蘇菲娜,以後不要在MSN上隨便引誘人! 不然就要幫我買雙糕潤越洋快遞來鄉下,撫慰被鄉愁所苦的我的胃了! 完畢

 

<註>雙糕潤就是東港名產,長得長長黑黑的吃起來就像是流著黑糖汁液的麻糬,總之很好吃。(好敷衍的註解,而且被我寫起來覺得好像沒有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