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丸子說:
「這就是人參哪!」)

這個禮拜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似的。

先是我簽證快要到期了,必須離開美國一陣子,等四月一號工作簽證送件的結果 ; 沒想到,過沒幾天美國政府發佈了不清不楚OPT得以延長的臨時法規,心頭震驚了一下,再隔沒幾天,很不尋常地連工作簽證的碩士名額都滿了,必須要抽籤決定。一切的一切都不在預期之中,我的心臟很弱,原本計畫好的一切,又被搞亂了。這些天早上都不想起床,怕醒來又是煩惱一場,但是躺在床上又沒辦法很豁達地當駝鳥,把什麼都拋在腦後。

很謝謝好朋友們丫頭,老戴跟阿賢的互相扶持與鼓勵,有你們一起經歷這些,互相抱怨與打氣,真是比什麼都好。也要謝謝丫頭分享的草莓圖騰的文章「意外的旅程」,裡面的幾段話,給我了勇氣與力量:

「我的人生旅程一直都是計畫著要走在平直寬闊的公路上的,可是命運自有安排,常常替我換成省道或是鄉間小路,路程跟原先計畫好的總是不一樣,也許要花費比較長的時間才能抵達目的地,也許根本會領我到完全沒有想像過的地方,可是往好處看,意外的旅程,風景反而更迷人有趣,更加帶來驚喜。既來之則安之,我也學會了法國人那套,聳聳肩,攤攤手,C’est la vie。

可不就是這樣?與其靠夭說自己永遠求晴得雨,因為事情發展完全不是原先計畫好的而束手無策一籌莫展,不如就著手上發到的牌,好好打一場漂亮的撲克,沒有對子沒有大牌,說不定到最後就是同花順咧,
這就是人生啊!」
(原文見此: http://blog.pixnet.net/madamed/post/6914894)

是啊,人生無從規劃起,但是兩個人在一起力量大。現在我能笑著像小丸子一樣聳聳肩地說: 「這就是人參哪~」,我想,我已經再度準備好跟不確定作戰了吧。Fight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