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孕期邁入第十六週,害喜的現象略微減輕,只剩早晚飢餓、洗澡跟洗碗的時候會發作。說也奇怪,懷孕後餓起來跟懷孕前有極大的不同,以前只要忍耐一下就過了,現在一感到飢餓,身體內彷彿有猛獸要出閘一樣,反胃甚至乾嘔接踵而至,看來身體裡住了小人,還是得順應房客的需求,不能再這麼我行我素地想吃才吃。至於害喜為何會挑後兩者的時點襲上心頭,我也是莫宰羊,估計洗澡可能是因為有些姿勢會壓到日益茁壯的肚腩,至於洗碗,應該是真的很不想洗,所以就以想吐暗示家裡另一個人來接手吧,嘻嘻~(孕婦的演藝細胞也是很重要滴啊)。

2. 前陣子做的頸間透明帶檢查(Nuchal Translucency Screening),第一階段的超音波與血液結果正常,今天去做每月的例行產檢時,抽了第二階段的血,之後可以統合看比率,希望結果也能夠一切健康。今天產檢的過程很簡單,醫生先讓我問問題,然後用儀器聽聽心跳、確定頻率正常就結束了。在美產檢至今的感覺都很不錯,主要是因為這裡的醫生都一派輕鬆的模樣,我問什麼問題他們幾乎都會回答「Don't worry,it's normal」,讓我這新手孕婦放心不少。比較討厭的產檢流程就是要常抽血,雖然冷靜想想其實抽血也沒那麼痛,但那種針頭要刺進去的心理壓力還是很可怕的。第一次抽血時我跟護士說我很怕打針,護士還開玩笑說「You will be used to it after pragnancy!」,挖哩咧,這安慰聽起來驚悚的成份較多,可以說一點效果都沒有啊。截至目前為止,只要是沒有要抽血的產檢基本上我的心情都是挺愉悅的,但輪到要抽血的月份就很緊張,希望之後真的能夠克服這個心理障礙啊。

3. 懷孕之後整個人的懶散基因滿到破表,閒來無事只想躺在床上滾來滾去,菜也不想買、飯也不想煮,什麼事都不想做。無奈身在番邦,沒有媽媽跟7-11可以依靠,懶散只會餓到自己的肚皮,天天叫A買外帶也不是個辦法(因為就算買也沒有台灣味啊,心酸...),所以偶爾還是會逼自己下個小廚填一下肚子,但我好想要有個家事機器人喔,嗚嗚。那天在噗浪上跟噗友討論我無可救藥的懶惰,沒想到各位前輩都是過來人,還紛紛提醒我要趁現在能懶時盡量懶,否則小人蹦出來後,想睡覺都沒時間,既然有過來人的背書,那我就名正言順地繼續發懶下去好了,家裡的凌亂就暫且讓我視而不見吧。

4. 懷孕以後對於時間的觀念也有很兩極的反應,總括一句就是「看別人懷孕很快,看自己懷孕覺得度日如年」。但偶爾猛然回首,發現居然也這樣就過了十六週時,還是有種歲月如梭的感覺。所以結論就是不要太常去注意每日的時間,把單位放大,這樣每週或每月來看,就會有孕期很快推進的快感。還有最近我迷上看很多網路上記載生產過程的文章,看完還真是讓人對終將會來的那天心驚膽戰、頭皮發麻,偏偏怕得要命又忍不住想知道,真是搞不懂我自己。朋友張小梅說那是因為我目前還不知道小孩性別,所以無法以血拼來轉移孕期的焦點,這樣想想好像也有道理喔,那麼只好期待二十週你快點來吧,讓我以揮霍金錢來平衡孕婦不穩定的荷爾蒙吧 (感覺到A的手在風中微微地顫抖...),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