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丑零伍壹陸 (457).jpg

婚宴場地的選擇,是我在籌備台灣喜宴時覺得相當有趣的一環。畢竟,誰不喜歡一輩子一次的盛事是在美麗浪漫的場地舉辦呢? 但實際接觸後,才發現婚宴場地不只要金玉其外,地點便利性,菜色與包套內容的豐富性(如婚佈/ 音樂/ 婚企流程準備與討論/ 蜜月套房/ 婚禮小物等等),每家都有不同的套餐,所以多看多比較真的是必須的事前準備功課。


我們台北補請的場地,是在晶華酒店一樓的晶華會(Noble House)舉行。選在晶華酒店這個場地,一來是因為距離天母的婆家比較近,同時它離高鐵站不遠,南部遠道而來的親戚很快就能到達; 至於位於晶華酒店一樓的晶華會,是我們都很喜歡的場地,
它是一個獨立空間,有自己的出入口,很適合低調奢華的小型婚宴。我最喜歡的是它入口長廊,沙發區到雞尾酒區的空間,很像lounge bar的設計,相當特別。
己丑零伍壹陸 (40).jpg

己丑零伍壹陸 (82).jpg



這是從場地內部往外看的長廊區,很有一種現代感的中國風,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空間。


在婚宴開始時,晶華會有附餐前的雞尾酒會,親戚朋友如果不想先行入座,便可以在這個區域喝喝小酒聊聊天,很是愜意。
DSC_5109.JPG

20090516-IMG_8050-陳倪旺.JPG

晶華會本身提供蠻多佈置的,基本上該有的都有,其實可以省下佈置的錢。但是因為它雞尾酒區比較大且空曠,所以我另外請廠商來加強這區,做一個主題區,讓賓客可以在這邊拍照留念,順便讓花藝廠商跟晶華原有的佈置做個整合。位於Neo 18的honeyDANIELS Florist (丹尼爾花店)是我選的婚佈廠商,佈置別緻有質感,不落俗套,非常推薦!

我們的佈置是用紅色系來搭配晶華會本身黑金色系的現代中國風感覺。呈現的結果與質感我個人相當的滿意:P 這是接待收禮區的小型花藝佈置。 
己丑零伍壹陸 (432).jpg

這是丹尼爾花店做的大型雞尾酒區花藝佈置。店長譓如運用了許多不同的紅色花束,高低錯落地填補了這個空曠的空間,現場看到的效果很好很大氣,很多賓客都在此區拍照留念。
己丑零伍壹陸 (75).jpg

己丑零伍壹陸 (711).jpg

這部份的紗簾與佈置大部分是由晶華完成,丹尼爾花店幫我以紅色系的花做了一些補強與整合。
己丑零伍壹陸 (183).jpg

至於內部婚宴場地,我就全部使用晶華內含的花藝和佈置了。宴會區的場地沒有挑高,有柱子,可容納桌數為15-22桌(但事實上擺到20桌剛好, 多出2桌的話是會被柱子檔到的,且會很擁擠)。舞台跟螢幕高度比較低(事實上是場地沒有挑高的關係),所以放影片時有些字幕會被前排的賓客擋到。主桌在舞台正前方,可以做雙主桌設計。有紅毯,婚禮小物(雙色紗袋喜糖),有贈送晶華酒店名人套房一晚。
20090516-IMG_8012-陳倪旺.JPG

晶華會

晶華會  

至於菜色的部份,因為桌數不多,且都是請至親好友,所以我們選NT$ 25,000/ 12人的桌價,以下是菜單內容(部分菜色在試菜後我們有稍微換菜):

晶華喜慶拼(龍蝦/ 鮑魚/ 烏魚子)
花好月團圓
蒜香蒸九孔
醬爆玉帶蝦
燕液扒排翅
清蒸七星斑
醬燒羊小排
蟹粉扒津白
參杞燉童雞
瑤柱臘味飯
鴛鴦流沙包(奶黃/ 芝麻)
寶島四季果

晶華每桌有專人分菜,服務人員態度良好,十二道菜的菜色"聽說"也很飽足(因為新人倆吃到第二道菜就被叫去換裝了,之後的菜色完全沒吃到Orz,但是試菜時我吃到臘味飯那道就超飽了)。

晶華會

請客完,我對這個場地的喜愛還是有增無減,雖然婚宴過程有一些意外的小插曲,例如DVD卡帶,還有冷氣中場時不夠冷,但是整體來說,還是一個讓人心儀的美麗場地。如果硬要說幾點感想,我想,如果新人很在意場地有十足的氣勢,那麼晶華會沒有挑高的場地會比較不適合,我個人覺得它比較適合低調溫馨的中小型婚宴。另外就是晶華本身該有的都會附,但是如果要在專案外凹什麼特別的,跟其他五星級飯店比起來就比較沒有彈性。

婚宴系列的文章就先寫到這裡,希望對有需要搜集資訊的新人有幫助囉。


P.S. 花藝廠商的資訊

honeyDANIELS Florist (丹尼爾花店)
http://www.wretch.cc/album/honey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