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餅- 舊振南

在籌備台灣婚禮與宴客的過程中
大大小小的瑣碎事不斷
其中對我來說最容易解決的
應該就是"喜餅"這部份了吧
因為只要帶媽媽去喜餅街找幾家目標店家試吃ㄧ輪
然後再全權交給媽媽決定就好
只要喜餅的外觀不要太醜
我是不會有太大意見的
(呵呵, 完全是擺錯重點, 喜餅應該是好吃比較重要吧)
 

話說我不是一個很傳統守舊的人
但是對於喜餅
卻莫名地對傳統有種偏愛與堅持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以前爺爺家是開餅舖的影響
中式大餅對我來說 充滿了古老喜慶的美好涵義與童年回憶
所以我喜歡喜餅包裝有中式的喜氣
其中更一定要有傳統的大餅
這樣才圓滿 份量才夠澎湃
雖然現代人多認為
中式大餅高油高膽固醇
但是我覺得偶一為之 
那種厚實甜膩的感覺 很有舊時代的敦厚人情味

媽媽選的喜餅分為兩種
一種是送親戚長輩的
二話不說選的是跟爺爺餅舖有點家學淵源的南部知名餅店- 舊振南
六塊傳統口味
的喜餅並肩排列  配上大紅大金的牡丹花包裝
有種喜氣洋洋的感覺
喜餅- 舊振南

我們都很喜歡舊振南餅店
它是南部少數傳統餅店不受西點風潮影響  反而以新的經營型態日益茁壯的代表
我最喜歡它中式傳統的包裝  卻洋溢一種相當時尚的中國風
大餅  鳳梨酥  綠豆椪和打狗酥都很好吃
每次從台灣回美國  我們都一定要在機場買上幾個禮盒回Napa
每天早上如獲至寶地配茶慢慢品嚐  有種家鄉令人懷念的風味


另一種喜餅  是選來送給我同事朋友的
根據上述中國風與傳統大餅的偏好
紅帽子/亞里莎跟詩特莉餅乾便出局了
雀屏中選的是郭元益的黃金喜餅(Golden Wedding)
金色黃澄的顏色很喜慶  
同樣式的喜糖盒擺在一起也很大氣
(相片是那時發送給朋友時在KTV拍的 好暗啊 實品比較漂亮)
喜餅- 郭元益黃金喜餅

喜餅- 郭元益黃金喜餅

我們選的是兩層的黃金喜餅  一中一西的包裝很聰明
滿足消費者的各種喜好與需求
有習俗說新娘不能吃自己的喜餅
不然我也很想大快朵頤一番呢
總之希望收到的朋友都有喜歡囉!
喜餅- 郭元益黃金喜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