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是我的慶生週,禮拜六先殺去舊金山市區逛街,晚餐繞去Japan Town,吃了讓我這食肉怪朝思暮想的Mum's Shabu Shabu; 禮拜天跟著接力,我們去了隔壁的小市鎮Yountville,吃了鼎鼎有名的餐廳- Bottega。怎麼說它有名呢,因為它的老闆是Food Network的名人主廚- Michael Chiarello,他的專長是融合義大利烹調手法的加州菜,曾經出過多本食譜,主持過多個烹飪節目,現在是好幾間餐廳(包括我們之前去過的義大利式披薩店Tra Vigne)的executive chef,旗下還擁有專門賣酒鄉生活與美食風格的店- NapaStyle。

奉送一張Wikipedia上找到的Michael食譜書封面照。
Michael Chiarello from Bottega, Yountville

其實Bottega在Yountville算是很新的餐廳,短短時間內在Yelp上可以奪得4.5分的高度評價,讓我們對此餐廳很有興趣,加上A的同事頗為推薦,於是我的生日大餐就花落此處了。我大約是在一週前訂位,用餐當天是美國的父親節,為了怕到時同時點餐的人太多,我們頗早就到了,剛好可以享受一下餐廳不那麼忙碌的片刻悠閒。

這是餐廳的Bar台與部份室內用餐的場地。裝潢不是特別富麗堂皇,但別有
一種沉靜的風味。
Bottega@Yountville

Bottega@Yountville

當天的天氣非常好,我們不想辜負美麗的加州陽光,選擇坐在室外的Patio,不過也因此拍出來的相片都偏橘,因為那個遮陽篷是橘色的啦。
Bottega@Yountville

Bottega@Yountville

一坐定侍者馬上送上了麵包與水,水可以點氣泡或是一般的,麵包的沾醬很特別,有種鹽和cheese融合的風味,配上剛烤好軟軟熱熱的麵包,一吃就停不了。
Bottega@Yountville

前菜點的是Montery calamari,淋上檸檬汁的花枝烤得香香脆脆的,下圖上方那個黑黑的醬,是墨魚汁製成的沾醬,口感微酸,搭配炸花枝相當地對味。
Bottega@Yountville

主菜我點了Grilled skirt steak(果然是食肉怪啊我,明明前天晚上才吃了all-u-can-eat的shabu shabu勒),肉的熟度控制得剛好,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同時點餐,牛排上來的時候不是非常燙,是一小小的不完美,畢竟,牛排應該要熱得聽的到雌雌聲才美味呀。即使如此,
肉質還是鮮美多汁,旁邊沾了海鹽跟parsley的薯條也很好吃。
Bottega@Yountville

A的主餐是義式燉飯(Rissoto),飯裡混了玉米下去熬,口感很特別。問A說為何最近出外用餐,都愛點rissoto,他說因為燉飯讓他想起中式的燴飯,既然在這邊吃不到(是有在抱怨的意思嗎),那麼以假亂真也不錯,哈哈。
Bottega@Yountville

結束後,決定合吃ㄧ份甜點充當生日蛋糕,它是兩層蛋糕中間夾著藍梅與奶蛋醬,相當好吃,壽星心滿意足。
Bottega@Yountville

結束用餐後,我們心中又多了一間親友來訪Napa時必來的餐廳。Bottega整體來說,用餐環境優,服務態度超好,食物價位中等但是精緻美味,Yelp上的4.5分實至名歸,是我會想要再度造訪的餐廳。滿足口腹之慾後,還可以散步到旁邊的NapaStyle看一下酒鄉風味的食材,廚具與居家擺設,徹底體驗一下Napa悠閒的迷人風情。


Where to find it:

Bottega Ristorante
V Marketplace
6525 Washington Street, A9
Yountville, CA 94599
http://www.botteganapavalle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