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牛肉麵

牛肉麵這種食物對台灣人來說
應該像是珍珠奶茶或是臭豆腐
因為太過經典傳奇
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與堅持
像我以前在台灣時  最喜歡的就是民生社區裡的"經理牛肉麵"
雖然我知道永康街的那兩間或是史記等等的更加有名
但就像我說的  這是個人喜好問題
我就是喜歡"經理牛肉麵"的口味  還有那種家庭式的感覺

在Napa  好吃的牛肉麵像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也曾經立下宏願試做過一兩次
結果賣相很優  但是味道很不像(泣)
昨天想吃牛肉麵的味覺病又犯了
在網路上找到"小小米桶"的食譜
鼓起勇氣照著做  沒想到大成功!!!
(可惜相片又晃了  都是A肚子餓亂拍一通了事...)
而且 上次從台灣回來時 婆婆硬塞給我快鍋是對的
用快鍋煮  可以省略燉一兩個小時的功夫
材料下鍋後  半小時不到就可以上菜了
菲姐快鍋果然是家庭主婦的好朋友啊~(握手貌)

昨天吃飯時我一直很得意
吃完還馬上email我的牛肉麵相片回台灣給爸媽和公婆欣賞
(爸媽們好可憐  強迫中獎  是誰想看自high的相片啊~)
看來我朝"小當家"又邁進了一步 
那麼劉昂星尋找的傳說廚具可以給我嗎(伸)
->最後一句看不懂的人  請認真研讀漫畫"中華小廚師"(或譯"中華一番")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