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NAPA的那天是聖誕節前夕,到處都是從異地回家團圓的遊子,熱鬧的聖誕歌曲與裝飾,把這個小城妝點得歡樂繽紛。趁著去Target 超市買日常用品的途中,A 帶我在家附近熟悉環境,當看到一畝畝一望無際的葡萄園時,雖然是冬日處於休耕的狀態,但壯闊的景象,仍是讓我忍不住心裡對大自然讚嘆,頻頻發出驚呼聲

此時,已在NAPA這個白人居多的小城住了將近半年的 A 發言了:「妳現在之所以覺得新鮮有趣,是因為還在處於觀光客的蜜月期啦。等到真的住下來,才會知道這裡有多無聊呢。」呵呵,我當然知道這裡不比舊金山南灣,走在路上到處都是跟我們一樣黃皮膚的人,珍珠奶茶臭豆腐華人超市垂手可得,但是只要看到旁邊的壯麗景色,還是會覺得自己有一段時間可以生活在這夢幻般的場景,真是無比的幸運。我也相信當觀光客的新鮮感過去,面對生活一定會有覺得挑戰與辛苦的地方,但是我希望自己要像酪梨壽司曾經類似提過的心態,要時時保持觀光客模式看待這個世界,不要對眼前的一切落入習以為常的居民模式,只要我們對這個世界始終充滿好奇與興趣,我相信它也會回報給我們等量甚至更多的美好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