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_184112  
(請叫我騎三輪車的追風少年仔)

歐麥尬,真不敢相信早該在七月初就完成的這篇月報,居然珊珊來遲了拿抹久,真是對不起一向鎖定本頻道的忠實觀眾啊啊啊......(who?!)。所謂懶不是病,懶起來真要命,從台灣回來後,調好時差就馬不停蹄地辦了和和兩歲生日趴踢,緊接著又有友人一家人來Napa long stay了約一個月,前腳剛送走朋友,和和的外公外婆馬上又緊接著來訪,加上遇到和和八月底開始上preschool的適應期......,部落格會被荒廢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啊。原本對於消失的月報想就這樣呼巄過去,畢竟和和現在都滿兩歲三個月了,以我現在記憶短缺的程度,要回憶他兩歲時的林林總總還真有點困難,但想說成長紀錄就差這麼一步,就集滿24個足印(這樣說難道是可以去超商換獎品嗎XD),這樣半途而廢實在有違我的作風,所以還是厚著臉皮送上過期的成長月報,還請各位看官笑納啊。

回來Napa後,又開始一家三口相依為命的平靜生活。雖然少了台灣的熱鬧喧嘩,但每天跟媽媽鬼混的時光還是挺有趣的。閒來無事我們會去不同的公園玩盪鞦韆或溜滑梯。
20130530_104746

或是去downtown Napa的Chef's Market玩跳跳屋。
20130530_180044


或是去Napa River河邊的堤防走道給小人盡情奔馳。
20130613_104850.jpg  

當然,我們母子倆的"造咖"- Target,也是常出沒的地點。這輛桃紅敞篷車,每次我看到都硬要把它拖下來繞著貨架推個幾輪,幸好媽媽平時是Target的大戶,所以至今我們還沒因為如此撒野被趕出去過XD。
20130529_174458  

外公耳提面命,叫媽媽不要老是帶我去逛街,要多去圖書館培養文藝氣息,一向乖巧聽話的媽媽(?!)當然不敢違背父命,乖乖帶我每個禮拜來story time報到。這隻Clifford狗狗是我的麻吉,每次來我都會點牠坐檯陪公子我讀書,不禁讓媽媽懷疑我來圖書館的目的,到底是看書還是看狗?
IMG_20130627_205759  

因為我的藏書越來越豐富,所以爸爸幫我買了個小書櫃,讓我有個專屬的reading corner。瞧我靜如處子,可惜媽媽說動如脫兔出現的機率佔了95%。
IMG_20130710_151449  

躺在我的太師椅上看書真是太銷魂了。(圖說: 其實這張相片和和是在玩"妳看不到我"的遊戲)。
20130703_192756.jpg  

平淡的週間生活,有時因為朋友的約會變得更加精采。回去台灣三個月,差點忘記我的老相好- 凱凱,一回來就趕緊相約play date,連絡感情一下。
某日我們一起去Yountville鼎鼎大名的Bouchon Bakery,只能說我們兩個小老饕真是太識貨,一看到就迫不及待想開門進去買馬卡龍,給下午的點心時間加菜。
IMG_20130618_154526

一起去玩沙,弄得全身髒兮兮,也很開心。
20130603_095739

除了Napa當地的友人,還有媽媽的大學同學- Brenda以姨從南灣來訪,幫我拍了好多可愛的相片,還畫了車車的圖送我,真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IMG_8878.JPG  

週末爸比不用上班,我們的活動範圍更大了,Berkeley附近的IKEA也是我們常出沒的地點,瞧我在車車圖案的床上滾得多開心! 完全當成自己家無誤。
IMG_20130708_141443

有柴可夫(a.k.a.司機)爸比在,我們還可以遠征去Saratoga的姨婆家玩,Mark舅舅的房間有好多他小時後玩的hot wheels,我整個如入寶山,豈有空手而回的道理? 玩了一個下午都捨不得睡午覺,當天晚上七點半就倒了。
20130608_145937 20130608_150957.jpg

來南灣也一定會去Valley Fair逛逛,媽媽買衣服,我坐投幣式的小車車,爸爸在旁邊顧我並對著樂高店流口水(悲情),各取所需。
20130623_164316.jpg 20130623_164459.jpg  

南灣除了有好吃的好玩的,還有我的青梅竹馬- 涵涵美眉。只能說我雙子座的把妹天賦不可小覷,每次見面總要上演兩小無猜的嬰幼兒版,讓女方家長捏了把冷汗(笑)。IMG_20130609_094348  

怎麼樣,未來的岳父大人,看在我們雙方家長交情匪淺的份上,您就考慮考慮我這內外兼備(?!)的明日之星,放心地把貴千金交給我吧,哇哈哈。(阿賢OS: 別想!!)
20130615_093834.jpg  

當然,除了上述玩樂的部分以外,我的生活技能也在滿兩歲時精進許多。以前總要媽媽追著我餵飯(乖孩子勿學,巧虎有教喔),現在總算甘願自己坐著吃一部分了(媽媽灑花轉圈圈)!
20130528_183616  

本來就是本人強項的唱唱跳跳,更是難不倒我,現在不但巧虎的CD放出前奏我就可以猜出是哪首,還會跟著從頭唱到尾,請叫我音樂小神童謝謝。(但其實這張相片的重點,是想展示我是酒鄉裡正港的台灣囝仔這件事兒)。
IMG_20130626_205958  

灑掃庭廚? 小case! 我每天澆花浪費掉使用的水都比你喝的還多了(這句話不是廢話嘛?),請叫我植栽達人謝謝。
20130702_195755.jpg  

至於以"車車是我的性命"為座右銘闖蕩江湖的我來說,開車技術更是由翹腳開車進化為劈腿開車,帥氣更是不在話下。請有想要搭我的敞篷mini cooper去兜風的辣妹來這裡登記一下名字,我會按號碼牌叫號的,請耐心等候。
20130602_192904  

衝浪是我最新的嗜好,還在摸索階段,等我練成之日再去夏威夷Waikiki海灘舉辦記者會告知大眾。
20130710_125741.jpg  

看到這,相信各位看倌對我的身懷絕技與多才多藝都忍不住想按"讚",既然部落格沒有內建好棒的大拇指按鈕,那麼我就自己來啦! (媽媽OS: 你這海嘯也摧毀不了的自信心到底是打哪來的?!)
20130616_091831.jpg  

自從和和開始講話後,每天爸媽都有新的發現。約莫兩個月前出現了這段對話:
爸媽:「和和,你比較愛媽咪還是爸比?」
和和:「我愛唱歌,你愛跳舞,唱歌跳舞真有趣......」
爸媽:$@#%&*^...(想唬弄我?! 這明明是虎爺的主題曲!!)
IMG_20130603_212134  

好啦,咪那桑,良心有愧的媽媽總算還完了積欠兩個月的稿債,也讓和和的成長記錄順利串聯了兩年不間斷。這生命的前兩年,應該是成長與變化最劇烈的一段過程,媽媽要給自己拍拍手,每個月用文字與相片,幫和和與自己留下了值得回憶的點點滴滴,也謝謝各位關心和和的暑叔以姨,陪我們走過了這段驚喜的旅程。滿兩歲後,我可能不再以月做為單位寫紀錄,而是以事件的發生幫和和的成長留下足跡。下一篇若無意外應該是和和的preschool初體驗,希望和和的適應期不要拖太長,讓媽媽可以早日把入學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咪那桑我們下次見囉!

20130710_1257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