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0504_223609  
背景音樂: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smile, when skies are grey.  You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不過是說這張也未免太像他爸了吧...我真是做白工啊我!!= =)

首先要先跟咪那桑說聲抱歉,在這繁華的歹丸(係滴,我們還在寶島鬼混中),要維持每個月出一份月報的習慣,真的好難,每天都好多好玩的事可做,難怪這個月的功課差點因為老木懶惰而開天窗。話說這個月的大件事,就是遠居波士頓的和和阿姨和諾諾表哥也一起回台灣了,趁著難得的家人團聚,和和跟老木也一起回了南部娘家三個禮拜爽。從來沒有跟另一個小孩長時間同處一個屋簷下的和和,一開始簡直就是個小霸王,可憐的諾諾表哥老是居於下風,被搶玩具/ 卡位/ 打...(遮臉),好險經過三個禮拜的歷練,和和總算漸漸懂得不是什麼東西都是他的道理,這一切都要感謝諾諾血和淚的教育......(以姨對不起你,要什麼玩具隨便你選!)。這個月的和和在多人頻繁互動的刺激下,句子可以說長達八個字,車子除了會認車種,連品牌都認得出來,例如Porsche/ Benz/ BMW/ Ford/ Audi/ Mini...等等,會唱的歌多達六七首,大人說的話幾乎有八成都聽得懂,可以慢慢開始講道理。看一個小孩從無到有的學習過程真的好驚喜,尤其是這段牙牙學語的過程,每天都有好多笑料可講,真希望每句可愛的"臭零呆"都能保存在老木的腦海裡,日後等和和長大,還有許多回憶供媽媽細細回味。

回南部的生活型態跟台北很不一樣,沒有那麼多親子館可去,但是屋裡前後就有天大地大可跑。每天下午跟外公去阿祖家的籃球場玩,也很快樂。(媽媽OS: 啊為何每次拍照都是這個嚴肅臉?!)
20130403_164915  

外公抱起來投籃。(媽媽OS: 阿公辛苦了~~~)
20130403_164634  

被外婆抱著跟阿祖相見歡(?!)。只能說和和太少看到老人,每看必哭= =
20130403_162549  

回外婆家沒幾天,諾諾跟以姨就從美東回來了。從此每天兩小追趕跑跳碰,大人們最常講的話就是"不~~要~~搶~~~",一天下來大人都要崩潰了。但玩得很好的時候又是無比可愛,可惜不長久,噗哈哈。
愛玩又愛鬥的兩人做什麼事都要擠一起(大部分是和和去卡位),例如跟諾諾要跟他爸爸視訊,和和也偏要一起(媽媽OS: why? why? tell me why? 跟你自己老北視訊都沒那麼認真= =)
20130406_075141  

一起看巧虎。
20130416_074545  

一起玩iPad。
20130414_091227  

沒事一起去房間滾來滾去或跳床,也很開心,雖然好景不常,最後常是以自相殘殺作為ending...= =。
20130406_111643  

除了這些阿宅的活動以外,帶兩顆金頂電池出門放風是免不了的。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家附近的兒童公園,小孩放生媽媽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呼。
20130417_103242  

阿公一次顧兩個,疲於奔命。
20130417_095012  

下鄉的生活,最精彩的莫過於每周三跟周六晚上的逛夜市行程。不但大人很期待去買些有的沒的,也想帶這兩個小美國聳去開開眼界。
這是充滿老木自己童年回憶的ㄅㄨㄅㄨ發財車,只是現在沒有在小孩頭上戴氣球了,只有讓他們拿在手上,少了一點fu。(圖解: 搭ㄅㄨㄅㄨ車同時我還在想林益世只判七年是怎麼回事兒,所以表情不禁嚴肅了點,哈哈)
IMG_20130417_205204  

除了ㄅㄨㄅㄨ車,打珠仔台和碰碰車也好好玩。現在的珠仔台都進化成小孩的尺寸,超妙的。
20130417_181913  

還有很適合阿宅諾諾玩的釣魚遊戲。光是這個池就讓兩小困住很久,殺了不少時間,讚! (圖解: 和和看似老僧入定,但其實在想怎麼釣比較快,最後決定用手拿最快XD)
20130417_183555  

媽媽說不能偷吃步,好吧,那我就勉強釣一下。喔耶! 釣到了!!
20130417_184410  

夜市還有好多酷炫小車車,我整個看到不想回家。
20130413_185407  

在夜市搭小車車拿到免費汽球的下場,只能說兩個雙子座的搞怪功力真是無法擋(媽媽OS: 雖然我一直很想幫和和你塑造出文青的形象,但是看了這幾張相片,我真心覺得和和你還是聽你以姨的話,去報名參加吉本興業好了,應該會被錄取,哈哈哈)。
andre 2 andre 4 
andre 5

andre 

在南部的三個禮拜行程滿滿,我們還遠征了墾丁海生館和高雄義大世界。後者的相片在另一台相機,之後看有沒有機會寫篇專文介紹好了,今天就稍為揭露一下墾丁行的精華片段。
在某個生態文化中心跟諾諾一起看昆蟲標本。
20130410_115129

現在台灣的生態教育也做得不錯,到處都有給小小孩體驗與參與的小設計。和和在這邊練習拓標本當紀念。
20130410_114637   

兩人一起趴在牆上看蝴蝶飛舞。
20130410_120250  

去墾丁時我們選擇入住的,是現在被停業的墾丁悠活兒童旅館。撇開營業執照的問題不說,悠活的設施真的很不錯,很適合我們這樣有小小孩,行程無法太滿的旅客。在此入住的期間,小孩根本就不用出旅館大門,在館內就玩得好開心。
我們的房間主題是"電視人歷險記",挺適合和和這個3C小孩滴,哈哈。
20130411_092511  

兒童旅館1F還有附設一個遊樂場,和和與諾諾在這玩得不亦樂乎。
20130410_154050  

哥倆好,一對寶。
IMG_20130410_211305  

光是地上投影的魚就讓和和踩很久。
20130410_174655  

接下來我們就去玩水了。隔天還去真正的海岸邊玩,不過相片連同海生館的都在外公的相機裡,日後專文再補好啦(心虛)。

三個禮拜的下鄉生活咻一下就過去了,我們又一起搭高鐵回到繁華的台北市。
20130420_093633  

在台北的時間,每天都在各個不同的親子館鬼混。這是某天去士林的科教館,雖然要付費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設施大又豐富,很推薦小小孩來探索!
裡面教具那麼多,我還是最愛車車,墊著腳尖也要硬玩。
20130423_105051  

車車也可以拿來打電話喔(自己幻想的)。
20130423_113650  

親愛的,我把和和縮小了! 
IMG_20130423_211240  

看到窗外一群國小一年級的哥哥姐姐,看到出了神。難道是和和也想去上學,體驗大小孩的世界了?!
20130423_105203

玩累了去外面休息一下,吃包點心再上路。
20130423_110552  

現在小人偶爾的專注,會帶來很大的驚喜。某天和和在睡前玩了一陣子,我沒特別注意,一回神發現...
他幫車車針灸了XD。不過這簡單的畫面,在媽媽眼中真是一個小小的藝術品啊。(好啦我知道為母的很盲目...)
IMG_20130401_195853  

認真的幼兒最帥氣。
20130401_195623  

這是某天他排的"翹孤輪"系列。是不是很有創意? (好啦我知道是盲目again:P)
car  

跟諾諾哥倆好的時光終究是到了尾聲,諾諾跟以姨要先回南部外婆家,之後就要回波士頓了。想到這段快樂的相處時間,和和不知道是否若有所感,在道別的時候哭得梨花帶淚,害老木我也跟著鼻酸酸。好險和和爸聽到,不捨地說回美後要找時間帶我們去以姨家玩,喔耶! 期待兩小再相逢喔!!
一起靠著牆壁吃薯條,也很開心!
20130428_101903  

好啦,這個月的月報還是硬擠出來了。在此先預祝以姨一家回美的旅途順利,也祝福全天下最辛苦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咪那桑我們下次見囉!

創作者介紹

167號公寓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yichyating
  • 咦? 怎麼都沒人留言?
    我家諾諾不僅被搶/卡位/打.... 還有被戳眼睛以及摑巴掌!!!
    (這位媽媽是怎麼教小孩的?!?!)
    沒想到諾諾竟然可以survive這兩三個禮拜 真是不簡單阿 哈哈

    雖然和和爸很好心要買飛機送你們來波士頓 但我會認真評估這個可行性
    先幫諾諾買好安全帽跟防護衣之後你們再過來吧! 噗哈哈哈
  • 快別這麼說嘛
    經過諾諾人肉血淚的付出
    和和已經懂事很多了
    (以姨對不起你!!!)
    啊不然妳們家加裝鐵窗之後再通知我們來訪好啦 哇哈哈

    relish 於 2013/06/12 13:54 回覆

  • Cheryl
  • 妳們應該還在台灣忙吧? 想先跟和和說生日快樂!!~ 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還有讓媽媽每天可以翹腳吃大餐 ^^
  • 謝謝Cheryl以姨!
    小Zo也快兩歲了吧
    也祝小Zo小美女健康平安快樂長大
    爸媽爽翻天!

    relish 於 2013/06/12 13:5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