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70  
(尼坎坎這個越來越皮的小小孩,趁我煮飯一不注意,就變成這種越獄模式,恐怖喔~)

恭喜和和又邁入了另一個里程碑: 一歲六個月! (媽媽OS: 是要放鞭炮慶祝老木我自己的含辛茹苦比較多吧,哈哈)。邁向小小孩階段的和和,每天都有新把戲,身體協調性的發展越來越好,現在用走的不夠,常常滿場奔馳,不知道在趕什麼; 爬樓梯已經會用大人走路的方式上去,但下去還是要用倒退嚕滑法; 在傢俱上爬上爬下也不是問題,這禮拜開始一直墊腳尖想要跳起來,不過還處在有動作但腳還沒離地的階段,很好笑 可愛(沒養過小孩真的不知道原來"跳"這個動作也是慢慢學習才會的啊)。會說的字彙越來越多,現在像個小鸚鵡一樣,學習能力很強,那天我不過忍不住說了一句"God",就被他學起來,一直repeat,但有時發音不標準,變成台語的髒話,害老木相當地三條線,看來以後要說的話得經過三思才行了(好痛苦啊)。超愛唱遊,會五六首歌的手勢,最近還會跳舞。媽寶的情況略有改善,去上課也不太害羞了,因為和和開始發現大哥哥和大姐姐很好玩,所以總是要去黏著人家,熱情如火的咧。總之,這小子整個的發展像雨後春筍一樣欣欣向榮就對了,無怪乎以前好姐妹林小內總是會跟我說,越大越好玩,看來真的是這樣,老木我還挺享受這階段的每一天啊(耍脾氣的時候除外)。接下來,一樣是看圖說故事的時間囉。

十二月的第一天陰雨綿綿,但是衝著東岸的噗友莎拉一家人來灣區玩,我們也前往舊金山進行了難得的噗友大聚餐。幾年前認識大家的時候,大多數的噗友都是結婚沒有拖油瓶的狀態,現在居然每對的第二代都蹦出來了,感覺真是奇妙。其中年紀最接近的和和&小克,除了一開始互搶車車(其實都是和和搶人家的= =),後來的相處還挺和樂,最後要離開時,居然還上演了熱情的男男相擁,讓我們是笑翻了天。(媽媽OS: well, 這裡是舊金山,很開放啦!) 親愛的莎拉,謝謝妳們來灣區,讓大家有機會相聚,希望以後我有勇氣帶和和去東岸,找妳們再續前緣喔! (咦?)
P1010303  

那場聚餐中,多數時間和和都跟kyle葛格肩並肩看iPad。問題是明明一人一台,這小子硬要去擠看葛格在幹嘛,真的很愛湊熱鬧耶。
P1010267  

接下來的那個週末,我們又跟Napa當地的好友Alice夫婦約了,一起帶小朋友去Whole Foods拍聖誕照。別問我相片在哪,因為和和一看到要被聖誕老公公抱,就放聲大哭,所以我們的成品就是一個哭成紅關公的小孩,加上為了安撫他而臉歪嘴斜的媽媽,然後爸爸還被切到一半的頭,真是好成功的聖誕照。結束之後為了安撫和和,就讓他在賣場裡玩了一下,試戴了無數支的太陽眼鏡,才平復了他受創的小小心靈(觀眾OS: 這哪招?!)。
IMG_3871

對,看倌您沒看錯,要平復心靈還得拿輛車車在手上,不過最後沒有買給他XD。(壹週刊評: 此回合媽媽勝!)
IMG_3879

既然來了就讓媽媽玩一下嘛。這頂毛線帽試戴起來很可愛啊,幹麻臉奧嘟嘟,你是翅膀硬了是不是(捏臉)。
IMG_3884  

接下來,媽媽研究所時期的室友老戴一家人,遠從奧勒岡來訪。三年多不見,大家都成了父母,感觸真是良多啊。兩個小男生相差五個月,每天在家玩翻天,出門也要一起分享米果,真是好兄弟來著。
IMG_3922

吃完中餐,去隔壁的Napa Style晃晃,這小子一直使盡吃奶的力氣,想把這輛火車搬回家。(媽媽OS: 搬得臉都紅了是怎麼回事? 念書有那麼認真就好)
IMG_3925

回家後媽媽整理了一些和和穿不下的衣服要給Kinsley底迪帶回去,突然發現這個青蛙背包背沒幾次就太小了,於是送人前又強迫和和背著在家裡走一下才夠本。
PC223426  

唉呦,小蛙人造型好可愛喔,怎麼一下子就太小了啊,小孩長大的速度真是澎風地快啊。 
PC223424  

好啦好啦,不想背也不用翻白眼,拿下來就是了嘛,切。
PC223428  

Kinsley底迪回去沒幾天,聖誕節的腳步就到了。今年我們很應景地去Target搬了一棵聖誕樹回家裝飾,果然一點燈,整個過節氣氛都洋溢了起來。
PC023416  

和和每天下午五點,都會準時趴在客廳的窗台,等著對面鄰居的聖誕戶外裝飾點燈,然後發出讚嘆的"哇-哇"聲。我們這個巷道的鄰居,幾乎或多或少都有做戶外的聖誕裝飾,但對面的這位仁兄,每年都搞超大,不但整間房子被燈泡圍繞像是快燒起來一樣地亮,還用吊車吊一個超大十字架,整晚都在發著光。逼得A說明年要回台灣搬廟會那種LED的電動人像放在門口跟他拼了,搞不好我們家會成為Napa熱門觀光景點喔,哈哈(媽媽OS: 是有沒有拿抹偏激= =)。
IMG_3892  

爸比媽咪,我那麼可愛(這種話有自己說的嗎?!),聖誕老公公會給我禮物嗎?
PC243454
 

爸比媽咪回答: 你先摸摸自己良心,看看快被車淹沒的桌面,我們再來回應這個問題。
PC223429

可是我平時都有認真讀書...
IMG_3853

也有努力鑽研廚藝...
IMG_3862

也有繼續精進我的打擊樂...
PC223442

還有定期去gym強健體魄...
IMG_3817  

貴族才會的騎馬術我也有略有涉獵...
IMG_3827  

運動完還知道要吊腳瘦腿,維持fit的雙腿線條...
IMG_3964

連看巧虎都知道要babysit它,營造出一種兄友弟恭的形象...
IMG_3891  

去哪裡找我這麼全方位多才多藝又知書達禮的嬰兒? P-L-E-A-S-E...我要禮物! (渴望到臉都歪了...)
IMG_3919  

好啦好啦,看在你舉證歷歷的份上,只好拖出外公外婆兩個月前就買好的聖誕禮物- 迷你電動車: Mini Cooper!
和和: 蛤~這輛車殼我不是已經坐兩個月了(且兩個月來都沒裝輪子),這樣還叫做是聖誕禮物喔?!
媽媽: 素滴,這叫做"早買早享受"啊,孩子~(輪子我會叫你爸找個黃道吉日幫您安裝的!) 
IMG_3939  

好吧,這結果雖不讓人滿意,但勉強可以接受......(媽媽OS: 那你這臭臉是怎麼回事?!)
PC243453

看在可以跟辣妹甜蜜雙載的份上,我就勉強接受這份愛的禮物了! (媽媽OS: 哪來的辣妹? 這張明明是英挺的小杰葛格!)
IMG_4059

雖然聖誕節的收穫不盡如人意,但是好險爸比在年末加碼,帶我們去繁華的矽谷Santana Row過一晚,感受一下跨年的氣氛,瞧我在飯店的高級皮沙發上彈跳得多開心!
IMG_4003

IMG_4006

就這樣,我們一家人在歡樂且平和的心情當中,送走了2012年。接下來的2013,想必也是充滿精彩與挑戰的一年,且看以下這個花招很多的雙子座男之最新怪招,就可以預測媽媽我每天應該會很充實又忙碌吧(扶額頭)。

和和怪招: 一次打/ 咬兩個才威! 
201212_19th month  

祝大家新年快樂! 和和月報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