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778  
(感謝阿賢暑叔幫和和拍下這張難得的斯文照,媽媽私心覺得和和這張很像我本輪小時後啊,難道我的基因在沉睡一年半後要慢慢甦醒了嗎? 哈哈哈)

呦呼! 和和滿一歲五個月了! 這個月和和的心智充滿著大躍進,媽媽下的指令,例如:請把臭尿布拿去垃圾桶丟、請坐下來讓媽媽穿襪子和鞋子、請在出門前選好兩輛小車車到門口等我...等等,不但都能聽得懂,且完成度100%,讓媽媽在小人的食衣住行處理上變得容易許多。懂得且會講的字彙持續增加中,那天發現和和能夠把Eric Carle的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一書中的動物全部以說話或手語的方式認完,媽媽也好有成就感,懷中那懵懂無知的小嬰兒,真的漸漸蛻變成略知世事的小童了。很愛跟媽媽唱遊,雖然不成調,但是拍子都準確,最愛The Wheels on the Bus這首歌,大多數段落歌詞的手勢都會做。還有媽媽忍不住想要炫耀一番的就是,和和的鼓打得非常之好,不是用手亂拍的那種,是很有架勢地拿鼓棒敲,且有抑揚頓挫的節奏感,可被封為嬰兒界的青春鼓王,以後長大看朱宗慶打擊樂團要不要收你好啦XD。Tantrum(鬧脾氣)的情況還是有,但不嚴重,還是可以用冷處理或轉移注意力對應; 跟外國人相處較害羞的情況略有改進,不過"媽寶"的情況還是持續,多人或是陌生的場合,常常都只要媽媽抱,且老木一不在視線當中,馬上"媽媽、媽媽"地到處找,面臨很愛上演"千里尋母"的兒子,老木我本輪也只能正面思考說這樣黏踢踢比較不會被陌生人抱走吧,哈哈。廢話不多說(那前面這些是...??),接下來照例是看圖說故事時間,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和和這個月又發生哪些新鮮事吧。

這個月照例跟酒鄉好兄弟凱凱每週都有一次以上的play date。現在凱凱簡直就是自己人了,不但見面我們會以大笑和尖叫打招呼,且他的零食就是我的,但我的還是我的,每次凱凱媽給他零食,我都吃得比他還快,不客氣的程度讓媽媽相當地三條線。
IMG_3665 IMG_3666

現在我們play date的觸角伸及得越來越廣,偶爾還會約去像I Hop這種餐廳吃飯。但媽媽們帶著兩個小獸用膳可不是輕鬆的事,常常都要做好小獸大鬧餐廳的心理準備(遮臉)。
IMG_3727

大家都碼知道嬰兒屁股三把火,坐不住後開始大叫,所以媽媽讓我下餐椅來放風,但條件是得吃奶嘴安靜一下。啊? 你問我凱凱喔? 早就不知道爬去哪裡野了......XD
IMG_3730  

吼,嬰兒一直social也是會累滴,先讓我躺著休息一下(另一位更是直接呈現翻白眼的狀態...)
IMG_3774  

這個月有那歡樂的感恩節,爸媽的好友,也是敝部落格常出現的隱形人物- 阿賢夫婦(現在二加一多了一個涵涵),特地從南灣來Napa跟我們一起過節。雖然和涵涵的一開始接觸,我們沒擦出什麼特別的火花,但經過幾天相處之後,我不但超愛親她的手和腳(媽媽OS: 什麼怪招?!),還有一次企圖在阿賢暑叔沒發現時,撲倒涵涵想要奪走她的初吻,結果是還只會坐、沒有行動能力的涵涵嚇得大哭,然後我就被媽媽給架走了...。青春戀曲嘎然而止,真是苦澀的回憶。(阿賢暑叔心之扉句: 牙齒都還沒長齊就想追我女兒,再回去多練個幾年吧你!)
IMG_3678

這個月我還有繼續學習很多新才藝,例如自拍,我已經練得爐火純青,媽媽還把我的作品放在臉書上讓大家欣賞,大家不妨可以直接叫我"嬰兒界的安瑟亞當斯"沒關係...(媽媽OS: 你哪位啊你= =)
201211_18th month

練完通往阿宅的必經之路- 攝影後,體魄的強健也是要顧的。看我少林武功蓋天下,喝!!!
IMG_3769

飛簷走壁的輕功也不能偏廢,但媽媽對我現在很愛亂爬家具和椅子這點不太欣賞......(媽媽翻白眼: 是嫌老木我每天應付你還不夠忙嘛= =)
IMG_3746

除了練輕功以外,我還有積極地在練臂力。每次去Target,我就不顧媽媽阻止,自己去貨架上把各式各樣的車車拖出來騎一騎。(媽媽OS: 我的臉皮應該已經練得跟銅牆鐵壁一樣厚了吧,每次都來給人家玩免錢的.....Orz)
IMG_3731   

輕功、臂力都練了,怎麼可以忽視腿的爆發力呢。看我準備短跑的起跑架勢,眼神是不是很有殺氣呢?! (媽媽OS: 看起來比較像相撲的預備動作~)
PB233396  

除了上述的基本功,我本輪還有瞬間移動的特異功能.....(觀眾OS: 這位媽媽看妳還能扯多遠!)
IMG_3738   

好啦,其實我是感恩節在Whole Foods看到這隻栩栩如生的狗狗,當場跟牠產生莫逆之交的情誼,一直黏在牠身上,誰也不能把我們分開。
IMG_3740

爸爸(對,此人戲分很少但是偶爾還是會出現)OS: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不會掏錢買的!(鐵石心腸貌)
IMG_3741

唉,罷了罷了,所謂求人不如求己,與其跟爸媽當伸手牌,不如做點家事賺零用錢比較實在。
PB173372  

寫到這我也睏了,該款款去夢周公了。別問我為何去睡個覺要穿成像老榮民,我的整體造型要請問我那天才老母的搭配...(媽媽OS: 去睡個覺要不然要穿舞台裝喔? 當然是抓到什麼穿什麼啊,保暖最重要,所以肚圍是必備的寒冬秘密武器!)
PB073362  

預知花招百出的和和,下個月又有什麼新怪招,請見下回分解...。咪那桑我們下次見! (觀眾OS: 老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