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1  
(第十四個月是我的生病月,消瘦一點的我有沒有類梁朝偉的憂鬱小生氣質?)

如同上個月的月報所言,第十四個月對我們一家來說,實在是一個難過的月。原因是和和被病毒纏身,先是得了江湖上傳說的玫瑰疹,高燒達104F且連續燒三天,好不容易燒退了,緊接著全身紅疹來報到,整個禮拜都不舒服要人抱,從早哭到晚,連看最喜歡的巧虎都邊看邊哭,好可憐。好不容易從玫瑰疹康復,爸媽警報解除一個禮拜後,和和居然又被另一個病毒盯上,先是稍微腹瀉兩天,接著某個凌晨突然爬到我們床邊,大吐不止,吐到肚子空了還繼續乾嘔、停不下來; 我們看苗頭不對,趕快抱起來衝急診。好險在醫生診斷、觀察後,沒什麼大礙,就是病毒感染,回家好好休養即可。

但是這兩波病毒接踵而來,把和和左邊脖子的淋巴結激得腫起來,媽媽很擔心是不是有什麼不對勁,又帶去給小醫檢查。小醫觸診後說,淋巴結摸起來可移動,且感覺不痛,應該就是因抵抗病毒而起,但為了保險起見,要我們帶和和去抽血檢查,讓大家安心。想當然爾要力大無窮的和和乖乖躺著讓人抽血,又是一番大工程,去到檢驗室,護士先是把他swaddle起來,再動用了五個大人壓制,才成功克服了這個小力士的抵抗抽到血。小醫人很好,知道父母的擔心,一拿到醫院檢查結果,馬上就打電話通知一切正常,現在只能等和和身體的防禦系統回復正常,淋巴結才會漸漸消去。回頭看,真是驚濤駭浪的一個月,頻繁地去醫院與診所的結果,就是和和現在看到跟醫院有關的一切都會害怕狂哭。所幸一切有驚無險地過去了,希望和和這陣子能健健康康地不再生病,在時間中慢慢淡忘跟醫院有關的不愉快記憶吧。

我得了玫瑰疹,馬麻不准我出去玩。
IMG_2293  

有圖有真相之玫瑰疹發疹實錄。好不舒服我整天都哭哭或是奧嘟嘟。
IMG_2310  

在這種非常時期,只有熊熊可以聊慰我的心。
IMG_2299

我現在是名符其實的copy cat,電腦/ 電視上演什麼我就會依樣畫葫蘆。
IMG_2301  

好不容易病毒退散,爸媽帶我去他們很喜歡的料理鐵人餐廳- Morimoto吃大餐,撫慰一下心情。瞧我康復後又是一尾活豬 龍,笑得多開心!
IMG_2366  

好不容易擺脫諧星的戲路,跟媽咪來一張有意境的。
IMG_2354  

平時身強體健時,我不是在搗蛋,就是在準備搗蛋的路上。每個小孩都會的抽面紙這招,我怎麼能錯過呢。(媽媽高八度OS: 和~~~和~~~!!!)
IMG_2374


媽媽剛摺好的衣服堆也是我的遊戲場。我最愛去搞破壞,來個秋風掃落葉!
IMG_2391  

Hey! You!! 不要在我念書的時候偷拍我,影響我專注的心情。(媽媽OS: 是! 小的錯了,小的自行掌嘴...)
IMG_2392  

雙子座的不喜歡流於世俗,我偏偏就要坐在wagon上玩磁鐵遊戲,怎樣。(媽媽OS: 隨便你! 不要老是叫我推你到處繞圈就好,老娘腰很痠)
IMG_2397  

吳爾芙說,每個女人都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這道理我十四個月就懂,現在我沒事就會鑽進來我的秘密基地,心情好的話還會邀請爸比跟我一起進行一些men's talk。
IMG_2373  

興致一來我還會撐起帳篷練走路。(媽媽OS: 你還可以再忙一點= =)
IMG_2467  

連刷牙我也要在秘密基地裡偷偷進行,不被打擾。(媽媽OS: 你以為你是周董嗎你!)
IMG_2443  

雖然我只有六齒,但媽媽說口腔衛生很重要,從小就要注重。不過是說為何刷個牙要穿戴那麼整齊我也不瞭,反正就是謝謝Lily以姨跨海寄來可愛的帽帽,讓我變身型男! IMG_2524

(媽媽OS: 請問這位嬰兒疑似叼菸又翹屁股的媽抖姿勢是打哪學來的?!)
IMG_2525  

我平日最大的休閒娛樂,就是嚕車車。但現在在地上嚕已經沒有快感,一定要有高低的落差,這樣車子掉下去才有男人追求的速度感! (媽媽OS: 一直把車車推到地上去叫我撿,你是不是皮在癢!!)
IMG_2480  

看巧虎現在我也不太安份,一定要起身跟隨巧虎與姐姐一起上下擺動身體才爽快! (媽媽OS: 和和你這俗氣的舞步到底又是打哪學來的?)
IMG_2449  

看完巧虎好累,我先躺著休息一下。(媽媽OS: 誰叫你不好好坐著看,偏要跳整場,怪誰呀) 
IMG_2434  

最近媽媽幫我新添了戶外遊戲的行頭放在後院,某天play date邀請我的好朋友凱凱一起來玩。沒想到混血兒基因果然很強壯,天氣還很涼就馬上脫個精光瘋狂打水,我整個看呆了。
IMG_2617  

脫光的猛男路線不太適合我,畢竟我才剛大病初癒,我還是繼續淡定地把球塞滿上方的籃子就好。(媽媽OS: ㄟ,那東西好像不是這樣玩的柳...)
IMG_2619  

我們play date的主題很多元,某天還去了湖邊賞鳥。平常在後院等那麼久才飛來一隻,這裡隨便就一百隻,害我喊bird (但都喊成"霸")喊到口渴。(媽媽OS: 念書也有那麼賣力就好啦)
IMG_2458  

媽媽的飲料借我喝一下蛤。(媽媽OS: 好是好,但那裡面是我剛喝完的咖啡捏...)
IMG_2388  

跟我媽媽認識的人都知道,她最愛逛街了,看來遺傳不是假的,小小年紀的我也有乃母之風。貨架上那麼多東西,我的購物雷達一眼就偵測到我此生的最愛- 車車。媽媽買給我! (指)
IMG_2470  

唉,琳達跟安琪我都愛(觀眾OS: 這梗可以再老一點= =),到底該選哪一個呢? 
IMG_2594  

媽媽說不要太早就陷入感情糾紛,那我還是回來繼續當喜歡車車的阿宅好了。那媽媽可以買這個給我嗎? (拿)
IMG_2587   

媽媽說我戴這個太陽眼鏡很逗趣,馬上決定幫我結帳。
IMG_2527   

我很怕我俊挺的鼻子撐不住這副太陽眼鏡,趕快學大人"吐"一下。
IMG_2529   

瞧我多了一項時尚行頭有多麼開心! (媽媽OS: 你的確是"騷包和"無誤!!)
IMG_2530   

月底阿嬤從台灣來看半年不見的我,還幫我買了和服與踩了會啾啾叫的涼鞋,我的衣櫃的多元性又更上一層樓。(媽媽OS: 不如萬聖節就扮成甲片男娃去騙糖果?)
IMG_2552   

蛤? 這個月的月報就這樣結束了喔? 各位看倌們別生氣,大家都馬知道虎頭蛇尾是我媽媽的專長,因為她趕著要去看奧運轉播啦! 這個月因為生病,所以相片少了些,能掰到現在也算是有誠意,阿不然我們下個月再見蛤...(媽媽OS: 菲爾普斯告別秀我來了,等等我啊啊啊!!!)
IMG_2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