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老梗是要用幾次XD),請容我敲鑼打鼓地宣告全世界,和和滿一歲了! (灑花轉圈圈)。一年前還在產房中昏天暗地的我,著實很難想像一年後的現在,那些撕裂般的痛楚真的會在記憶中變得模糊(看來生過小孩頭腦變得不靈光這件事是真的...),取而代之的,是看著懷抱中的小生命日日成長、茁壯的喜悅。當初七磅多重的幼綿嬰兒,經過一年光陰的洗禮,已然成長為一個肉小子,會爬會站會用簡單的單字溝通,以純淨的心靈與眼光,不停地探索這個浩瀚的世界。雖然為人父母的每一天,都在換尿布-餵食-陪玩-陪睡的無止盡循環中渡過,但當媽媽的第一年,無疑是我過去三十幾年的生命中,快樂與滿足最豐盈、最不假外求的一年。雖然育兒的日子並不總是風和日麗,但我似乎也從超級緊張兮兮的新手媽媽,逐漸進化為稍微可以處之泰然的半新手媽媽; 不知不覺間,漸漸有些許餘裕,可以充分享受育兒的諸多樂趣。雖然此時此刻的我,離全能的超人媽媽境界還很遙遠,但希望未來的這許多年,我能夠繼續蛻變,成為一個更有耐心、愛心與信心的母親,足夠堅強與堅定地帶領我的孩子,以正面與樂觀的態度與這個世界接軌。

和和是兔年出生的小兔子,所以週歲生日的主題我就幫他訂為彼得兔」(Peter Rabbit)。上網買了印有彼得兔圖案的包屁衣,壽星穿起來是不是很英姿煥發呢:P。
01   

家裡也順便做了一些簡單的彼得兔佈置。這個Peter Rabbit的centerpiece好可愛,組起來媽媽我自己都喜歡得不得了。桌上的相本是和和六個月時回台灣拍的寫真,當時胖嘟嘟的模樣,跟現在抽高之後的壯碩頗不相同,偶爾拿出來翻閱,更讓人感受到小孩成長的腳步從不停歇。
P6013224   

百葉窗上我也吊上Peter Rabbit的慶祝吊牌,吊牌上還自認為很有心地掛上和和的英文名字做紀念。
P6013236   

餐盤、紙杯與面紙也都是Peter Rabbit的圖案,做一系列的呈現。
P6013238   

客廳的一角也簡單地做了生日快樂的佈置,讓原本留白的牆壁多了一點繽紛的色彩。
P6013229  

小朋友的生日派對怎麼能沒有氣球呢?不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原來氣球要灌氫氣才會往上飛,且要派對當天去店裡領現場充氣好的才可以,因為氣球的平均壽命只有一天。謝謝當天一早A準備食物之餘還去了一趟領氣球,不過也才訂了33顆,就差點把車子擠爆,回家在車庫要拖出來還不小心破了一顆,原來妝點氣球也是門學問啊。
P6023252  

Everything is ready!! 順便也把老妹送的巨大玩具組起來,給一起來參加的小朋友玩。沒想到這組玩具比想像中大好多,組起來客廳就滿了。(壽星一直頻頻回顧,心裡可能在想說這個龐然大物是什麼?!)
P6023262  

賓客陸續大駕光臨,我們便開始邊吃飯邊聊天,好不愜意。就在大家酒足飯飽之後,週歲生日趴的重點- 抓周遊戲登場囉! 媽媽我準備了幾樣東西給和和,分別是-
聽診器&針筒-> 醫生 (他爸一直在旁邊說也有可能是藥廠業務)
酒瓶-> 酒莊主人或winemaker(非酒鬼,謝謝),這可是在Napa的小孩才有的抓周選項,科科
照相機-> 攝影師
現金-> 銀行家
計算機-> 會計師
鍋鏟-> 料理鐵人
蠟筆-> 畫家、藝術家
筆-> 作家
教科書-> 學者或教授
筆記型電腦-> 阿宅電腦工程師

猜猜和和最後抓了什麼?
DSC03068  

首先,他先小心翼翼地摸了聽診器一把......
04  

然後奮力地抓起酒瓶! 果然是Napa出生的小孩!! 眾人響起一片驚呼聲,把他嚇哭了,哈哈。
06  

媽媽很兀自地將抓周結果解讀為「有醫生執照的酒莊主人」或是「很會喝酒的醫生」。反正不管啦,一定要有醫生就對了...(媽媽有夢最美、希望相隨:P)。

接著,是這讓眾人笑掉大牙的超級不像彼得兔生日蛋糕。其實我本來想要請Napa的好友-Jessie幫我作,因為她手藝超群,一定可以作得很漂亮。可是人家最近新婚,諸事繁忙,所以情急之下我改投以高級超市Whole Foods糕點部的懷抱。想說平時在那買的檸檬塔和水果塔都很好吃,蛋糕一定也不賴吧? 結果,只能說,當天的師傅可能手有受傷,這蛋糕真不是醜一個字可以形容,簡直是醜爆了!! A說請我們家附近小學的學生畫可能還比較好看。還好巧克力的口味還不算難吃,也幸虧我福至心靈地買了很多的蠟燭,本來想全插在那隻臭兔子身上洩憤,後來還是冷靜下來環繞了蛋糕一週,希望蠟燭熊熊的火焰可以遮掩掉兔子的搶眼,科科。
DSC03080  

大家一起幫和和唱生日快樂歌。壽星很堅持不肯戴上特地為他準備的生日帽,只好靠老爸在後面扶著照相。
19_3    

謝謝你們! 我們最最最親愛的朋友,不論是遠道而來的Vicky家族和阿賢家族,或是Napa當地的好友Jessie和Vivian,還有生日前一天特別致電給我們的莎拉阿姨,與老戴阿慷的臉書祝福,謝謝你們一起跟我們共渡這值得紀念的一刻,也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對和和的關愛與照顧,他是個幸福的孩子,love you all!!
DSC03126_3    

最後扣回Peter Rabbit的主題,這是讓我們的客人帶回的可愛小回禮。希望你們這一天吃得開心,聊得愉快,跟我們一起度過一個溫馨的週末午後。
P5303209  

P6013247  

和和一歲趴踢的戰利品,謝謝各位叔叔阿姨的愛心! 和和感激在心,等到他的謝謝練就不會漏風的版本,再逐一向各位道謝。也祝福心肝寶貝和和,繼續快樂健康平安的長大,和和的歡樂週歲慶祝趴踢,成功!!
P6033286  

<同場加映>
辦趴踢當天,我們另一對Napa當地的友人Alice夫婦因為有親戚婚禮不克前來,所以邀請了我們隔天去他們家聚餐,順便幫和和補慶生。沒想到午餐一吃完,剛坐完月子沒多久的Alice突然從冰箱中拿出特別為和和訂的冰淇淋蛋糕。看著蛋糕上面還有特別寫和和的英文名字,我雖然外表強裝鎮定,但內心其實非常感動,謝謝還在新手爸媽手忙腳亂時期的Alice夫婦,百忙中還跑去買蛋糕,這麼用心地幫和和過生日,人在異鄉有諸多友情的暖流圍繞,我們真的很幸福。再次謝謝大家給和和的愛,與給我們的溫暖友誼,love you!!!
IMG_2108  

<P.S.>本篇文章部分相片,由好友Vicky & 阿賢提供,謝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