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10510  

Sonoma說起來是我們的隔壁村,一樣是以產葡萄酒聞名於世,但平時會去那都是去打牙祭,然後去市中心的廣場晃晃,看看一些歷史建築,逛逛附近的小店,就結束了。四月時,妹妹一家來訪,想說帶小孩子去個什麼遊樂園之類的地方消磨週末午後,上網一查,發現那近在咫尺的Sonoma downtown附近,居然有個復古小巧的遊樂園,可以搭蒸汽火車遊園一週,想起來頗有趣,於是兩家人就這麼浩浩蕩蕩地出發了,和和也展開他的第一次遊樂園初體驗。

從Napa去Sonoma,開的是風景很優美的121號公路,沿途蜿蜒棉疊的葡萄園一畝接著一畝,看得
讓人心情逐漸開闊起來。很快地,約莫二十分鐘,我們便到了Sonoma市中心。先去了一家悠閒的戶外義大利餐廳解決午餐後,我們便頂著烈日,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Sonoma Traintown。猶記得當天北加州很稀奇地在四月便飆上90度的高溫,我們一行人買票進入遊樂園後,發現剛好錯過一班正要發車的小火車。無妨,我們便趁著等車的二十分鐘,發揮觀光客的精神開始拍照,這才發現這個遊樂園頗有歷史,洋溢著一股懷舊復古風,除了必坐的遊園蒸汽火車,還有其他六種遊樂設施,構成一個小巧可愛的娛樂場所。

各種火車頭與車廂的集散地。
P1070019  

噗! 噗! 火車進站囉! 可惜這班滿了,只好再等二十分鐘。
P1070021   

可愛的火車司機。
P1070022   

諾諾與以姨的觀光客到此一遊照。
P1060988_1  

後來諾諾等不住,只好先去旁邊搭個旋轉木馬消磨時間。
P1060998_2     

和和在九十度高溫的炙烤下,汗如雨下。
P1060983   

後來外婆把他抱起來透透氣,免得變成烤乳豬XDDD。
P1070003   

與外公外婆合照之大鵬展翅。
P1070007  

終於! 火車來囉!! 只有前三節有車頂遮陽,我們當然先下手為強(謎之音: 沒人跟你搶好嗎,歪國人多愛曬太陽啊,有遮陽的他們還不要咧~)。一掃等候時的炎熱,火車一發動,進入蓊鬱的樹林,氣溫起碼降了十度,整個涼爽起來,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P1070052  

瞧小人也舒服地趴在媽媽身上享受火車沿途的美景。
P1070049  

逼真的火車過山洞。
P1070042  

整趟火車之旅約莫二十分鐘,沿途的城鎮造景做得很不錯,映著湖光山色,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
P1070044  

P1070055  

約莫開了十分鐘,來到整趟火車之旅的中心點- petting zoo。這裡可以讓我們下火車,買飼料餵動物,全車的小孩子都high翻了。
P1070081  

傳說中的草泥馬。
P1070073  

好療癒系(兼有喜感)的一種動物喔,總算跟你相見歡了。
P1070074  

除了動物以外,這裡也做了一個迷你城鎮,給大家探索與拍照留念。
IMG_1473  

有教堂、雜貨店、學校、監獄...等等的不同建築,儼然是一個尋常市鎮的縮影。
P1070089  

以姨與諾諾在迷你雜貨店門口留影。
P1070087_1    

教室裡的對牛彈琴XD。
P1070093_1    

看大家玩得差不多盡興,火車司機便會鳴笛,請大家上車,要開始回程的路途囉。
P1070101

鏡子裡的車廂反射投影。
P1070102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且小小孩的午覺時間已到,所以我們沒有玩其他的遊樂設施便打道回府了。不過traintown的門票每樣都是分開買的,所以沒玩到也不會有一票到底的可惜感。我個人覺得traintown裡的其他遊樂設施,如摩天輪、雲霄飛車等略顯一般,但蒸汽火車無疑是全遊樂園的亮點,設計的很不錯,老少咸宜,即使是我們帶著嬰兒,也能充分享受搭乘火車與餵食動物的樂趣。如果你剛好計畫來Sonoma一遊,除了品酒與美食以外,不妨撥個二十分鐘,來此重溫一下兒時記憶中,蒸汽火車所帶來的復古情調與童趣。
P1070105  

* Where to find it

Sonoma Traintown Railroad

20264 Broadway  Sonoma, CA 95476
(707) 938-3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