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213134
(叔叔說這張相片的笑容有點小惡魔系,難道雙子座男生的本性開始展露了?!) 

這個月的大件事,就是住在波士頓的阿姨(背景說明: 媽媽的妹妹是也)一家來Napa玩了三個禮拜。從出生到現在,只有在電腦視訊上看過對方的表兄弟倆- 諾諾與和和,終於相見歡。相差一歲的兩人,從一見面開始就黏踢踢,每天起床就會找對方,愛一起玩但又愛吵架,妙的是,常常都是大一歲、已經會走的諾諾,被急速爬行的和和追到躲起來,只能說靈活的胖子很少見,所以諾諾會怕也是應該的,哈哈。這次得以長時間觀察兩隻小鬼鬥陣的行為,真的是妙不可言,大的會為了得到關注,從已經會講話和走路的小小孩,退化成跟和和一樣,不停地咿咿呀呀和爬行; 小的則是看哥哥做什麼都想學,老是在後面爬著追他要跟他玩,最後總是落得兩個人互相叫囂,搶同一個玩具,然後其中一個哭哭作為結束。雖然兩隻小鬼每天把家裡的屋頂都快掀了,但有伴的日子真的好有趣,不但嬰兒感受到有手足的快樂,媽媽也得以跟好久沒見面的老妹重溫以前同在一個屋簷下的美好時光。以姨啊以姨,妳們就別住波士頓那麼遠啦,趕快搬來我們家附近,每天可以一起去公園遛小孩、享受加州陽光,會是多麼開心,請慎重考慮一下搬遷事宜啊(推肩~)。

這個月我不用再跟媽媽相依為命地去盪鞦韆囉......
D7T_8287  

有表哥跟我一起,盪起來快樂加倍! (媽媽OS: 那你這臭臉是怎麼回事?!) 
D7T_8321  

王哥柳哥一對寶(誰是王哥、誰是柳哥應該很明顯吧,哈哈)
IMG_1183  

我們還會一起看巧虎,虎爺的魅力果然名不虛傳,兩個小孩坐得定定得看了半小時,右邊那位還手舞足蹈,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D7T_8206  

表哥正在享受嬰兒電動按摩椅 bouncer,我在旁邊幫忙"喊熱"(台語)。
P1060698  

某天我們兩家一起去Cheesecake Factory吃飯,兩個嬰兒兀自地點起菜來...
諾諾: "你覺得來份鵝肝醬怎麼樣?"
和和: "我比較想來杯90年份的紅酒!"
IMG_1272   

Mmm...這麵包真的是人間美味! (媽媽OS: 那也犯不著比中指吧= =)
IMG_1285  

這個月,媽媽的高中好友Vicky以姨特地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遠征Napa兩次,為了就是讓小杰跟兩個底迪來個playdate(好啦,媽媽們自己想敘舊才是重點)。看看這老中青三代的北鼻大集合,媽媽們心中真是百感交集,誰能想到十幾歲青澀時光就認識的我們,會有機會十多年後在異鄉的某個午後,邊看著兒子們一起追逐、邊喝茶聊天呢? 人參啊人參,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IMG_1367   

跟相差三歲多的葛格一樣玩得很開心,果真是"身高不是問題,年齡不是距離"啊。
DSC01231   

有表哥一起玩的每一天,家裡的地板就像被炸彈炸過一樣地玩具四散,問題是,玩具那麼多(感謝玩具店老闆Vicky以姨的贊助XD),偏偏別人手上的那個最好玩...
IMG_1328   

所以職業男子摔角的場面常常出現,媽媽倆每天都忙著居中調停(媽媽OS: 還嫌老木每天包的業務不夠多嘛= =)。
IMG_1333   

諾諾: 我來卡位! 鐵頭功出招,我頂~~~
P1060968   

和和: 想給我卡位? 沒那麼容易! 看我的肉肉鐵沙掌!!
P1070123   

諾諾不甘被襲擊,決定使出仆街的卡位大絕招,此時在旁看雜誌的阿罵看不下去(對啦,外公外婆也來囉,不過這會先去波士頓玩了),趕快出面調停。
(右邊置身事外的小杰OS: 嬰兒的世界好幼稚,好險我已經是成熟的小孩兒了<撥劉海>)。
P1070125   

兩名嬰兒湊在一起,阿罵也很忙柳(表哥又來下腰卡位)。
IMG_1425   

阿罵趕快把兩隻小獸分開。
IMG_1426   

諾諾(賊笑): 哼! 想追我可沒那麼容易! 我已經會走了,而且會爬上沙發,站那麼高你可就碰不到我了吧,嘿嘿!
IMG_1236  

每天疊來疊去的日子好充實(?!),表哥你回去了我好寂寞,趕快找時間來玩,再來當我的肉墊吧(誤)。
P1060969   

除了表哥在的日子忙著追逐表哥,其他的時間,和和的生活技能(?!)也進步不少。例如...
現在沒事就會自己罰跪。
IMG_0947

媽媽,我知道錯了(噘嘴),可以原諒我嗎? (媽媽OS: 平身~~~)
IMG_1081  

翻書依舊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嗜好(僅次於吃)。
IMG_0949

用翻得不過癮,我還會下腰跟貓的舌頭來個舌吻...(媽媽OS: 噁...)
IMG_1108   

或是下腰來親吻jumper的帶子,我的身段很軟Q吧。
IMG_1086   

但我最喜歡翻的,其實是阿爸的壹週刊。而且媽媽說不知為何,看壹週刊一定要戴這種帽子裝假ABC才有fu。(爸爸OS: 雖然看反了,但你果然是我的兒子無誤!)
IMG_1300  

偶爾也騎摩托車出去買個東西。
IMG_0995   

或是開我的敞篷車載美女(who?!)去兜風。
IMG_1091   

有香車、有美人(難道是媽媽我本輪?),人生夫復何求。
IMG_1101   

我長大了,現在跟爸媽出去吃飯,我都只想自己坐在high chair上東張西望。
IMG_1140   

跟媽媽去買菜,也可以直接卡進推車囉。原來居高臨下的視野那麼好,早說嘛。
IMG_1050   

現在吃吐司也可以自己來,媽媽在旁邊搖扇子納涼的時間又多了一些。
IMG_1489   

平時我就是坐在這龜頭烏龜頭造型的booster上看巧虎。瞧我邊看邊摳腳,享受得咧!
IMG_1395   

最近也酷愛在冰箱上玩磁鐵(其實是把磁鐵一一掃落在地)。這套Leap Frog Magnetic Animal Set很推薦喔,我每天都丟得不亦樂乎。
IMG_1325

閒來無事還會把媽媽包裡的東西都掏出來重新arrange一下。(媽媽OS: 這學少女拍照嬌羞吐舌是怎麼回事?!)
IMG_1417  

鼻子癢現在也可以自己來,挖鼻孔一次就上手!
IMG_1260   

用食指挖不過癮,出動大拇指更有fu。
IMG_1262

不過流鼻涕就不太行了,但沒想到鼻涕也可以吹泡泡耶(媽媽OS:各位正在進食的捧油們粉抱歉...)。
IMG_1335

媽媽說這張相片不是抓周,而是在測試我有沒有成為牛爾或是Kevin老師的潛力。
P3293144

最後,就以這自得其樂的玩絲巾遊戲跟大家說股掰了。沒辦法,表哥一家人都回去了,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背景音樂: 張宇),只好自己找樂子(攤手)。
IMG_1405  

沒想到這老派的掀起蓋頭來的遊戲也蠻好玩的,大家在家可以試試看喔!(媽媽OS: 會試才有鬼)。下個月過完我就滿一歲了,媽媽說想到那天她可能會哭,所以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咪那桑我們下次見!(和和咬著奶嘴,揮手後瀟灑地爬走...)
IMG_1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