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9  
(雖說我是嬰兒界的姚明,身高有95%,但還是個四頭身來著,哇哈哈) 

咪那桑,和和月報又來了! 第十個月一開始就過得驚心動魄,因為和和得了生平第一個stomach virus,上吐又下瀉了整整一個禮拜。事實證明,即使是戎祥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烙賽的折磨,連拉七天,和和瘦得下巴都尖了,讓爸媽好是心疼,也暗自慶幸還好平時和和有多存點肉,不然這樣激瘦下去怎麼得了。好險康復後,和和發揮吃貨的本色,一天只吃一餐(a.k.a.從早吃到晚),又把失去的肉肉給收復回來,也讓媽媽對寶寶的胃能伸能縮的本事大開眼界。除了生了一場病外,這個月的和和依舊是活力四射; 爬得飛快、抓到什麼都要站起來; 會用手語比ㄋㄟㄋㄟ; 媽媽說"No!"時會停下手上在做的動作,看看大人的反應再繼續做(暈); 每天滴滴答答地喃喃自語個不停; 總之是從一個爬蟲類,晉身為社交花的半靈長類,過程相當之有趣,讓老木我很享受跟百變和和廝混的每一天。接下來,就請看倌們看圖說故事,一起重溫第十個月發生的大件事吧。

這個月一開始就去了健康檢查,現在我變聰明了,只要踏進小兒科的診間,就知道大事不妙開始哭哭,希望護士以姨看我梨花帶淚的份上,會對我手下留情一點。
IMG_0678 IMG_0681   |

我最喜歡的體育課還是繼續進行。那天我很勇敢,在媽媽和老師的鼓勵下,爬過了這個長長的彩色隧道。
IMG_0695  

瑜珈球我也蠻喜歡的,老師推給我我會很開心地推回去。
IMG_0704 

在那裡我很受兩個小女生的歡迎,分別是Emma & Jamma,爸爸戲稱她們是pajama姐妹花...(媽媽OS: 怎麼有點十八禁的fu...)
IMG_0879  

下午只要天氣好,媽媽都會帶我去公園放風盪鞦韆。現在我可是老鳥了,盪得再高我都不怕。
IMG_0911

偶爾還會來個下腰,享受一下擺動的快感(這哪招?!)。
IMG_0919  

這個月四個禮拜當中,我拉肚子的時間就佔了一個禮拜,所以很多時候都和媽媽在家裡鬼混。不過即使生病我還是沒有閒著,把家裡都翻過一輪地玩翻天。
IMG_0717   
IMG_0721      
IMG_0888   
IMG_0891    

現在Jumper的傳統玩法我已經膩了,聰明如我,有自創的新玩法,就是站在外面玩(媽媽OS: 請忽略和和身上大膽的顏色搭配,他已經拉到沒衣服穿,只好有什麼穿什麼)。
IMG_0734  

或是躲在下面做地震演習的玩法也很不錯。
IMG_0719  

玩過一輪,發現玩具都不有趣以後,我就打起冰箱的主意,把上面貼的明信片都掃落一地。
IMG_0709  

或是爬去開櫃子,讓媽媽下定決心要趕快把櫃子封起來。
IMG_0927  

糟糕,媽媽要罵我搗蛋了,趕快裝可愛消消老木的怒氣。
IMG_0923  

或是吃起playdate的朋友凱凱的固齒器(媽媽OS: 自己明明有大隻的蘇菲不吃,非要吃人家咬過的小隻蘇菲,害凱凱媽只好借和和一週咬個過癮)
IMG_0864

俗話說的好,別人的女友最漂亮,別人的固齒器最好吃!
IMG_0871  

我最近還很愛照鏡子,只要看到鏡子裡那個可愛的小人,我就樂得笑呵呵(媽媽OS:標準的老蔡賣瓜、自賣自誇)。
P3043095  

看到這,想必大家已經開始想說媽媽這個月cosplay的症頭怎麼還沒犯。別急別急,這不就來了嗎,everybody,請叫我~徐!老!!師!!!(好啦這個梗要有點年紀的才懂)
P2223082  

One more, two more...
P2223086  

某天媽媽又趁爸爸上班時,偷買了一頂毛線帽,是名牌Eugenia Kim的喔,看我戴起來是不是很潮呢!
P3143102  

爸爸說我很像瑪莉兄弟裡的蘑菇人。
P3143104  

還有另一種戴法,比較嘻哈風格。
IMG_0757  

結果下一秒......嬰兒的耐心果然是有限的。
IMG_0759  

好不容易腸胃炎好了,總算可以開始大開吃戒,我已經等好久啦!!
IMG_0839

喔喔喔,這雞肉口味的米糊,簡直是米其林三星餐廳才能享有的美味,實在是太銷魂了!!(媽媽OS:你可以再誇張一點!)
IMG_0841

瞧那雞湯的鮮甜、雞肉的軟Q帶勁兒,米糊的稻香,好吃得我都要流淚了! (媽媽OS: 但為何你這臉比較像李炳輝?!)
IMG_0843

怎麼樣,我的演技很到位吧,小小彬你如果檔期太滿,不如讓點劇本給我蛤。
IMG_0844  

病好了也可以開始出去趴趴走,喔耶,一直在家裡我都被悶壞了(媽媽OS: 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吧= =)
IMG_0809

熟悉的圖書館,我們母子倆又來放風了!
IMG_0812

出門在外還是不改鑽到桌子底下的癖好,還真是放鬆耶你這小子,是當這裡自己的家嗎。
IMG_0815

圖書館好棒又好大,可以一次滿足我想翻書與爬行的慾望,讚!
IMG_0818

除了知性的行程,振興美國經濟也是必要的課題。有空我們就會出去逛街,我最愛幫媽媽挑衣服了! 媽媽說他很期待以後跟我大手牽小手,一起去敗家的時刻!(爸爸不知為何有點手抖...)
IMG_0876  

去完Target又去outlet,不過媽媽說不是為了來買東西,而是要讓我來看噴水池喔!(爸爸OS: 這種鬼話你老木也說得出來!)
IMG_0886  

週末照例又要陪爸媽出門買菜和看車,都不能有點有創意的行程嗎~(媽媽OS:你這臭小子意見還真多!)
IMG_0933  

我又搭車搭得臉臭臭,媽媽只好犧牲她的化妝包給我戲弄裡面的化妝品。
IMG_0943  

不過,好消息是,看車看了很久的我們,總算下定決心換車了! 瞧我直接把腳跨在人家汽車業務辦公桌上很殺的氣勢,爸爸就狠狠地給他價錢殺下去!
IMG_0769  

媽媽有點感嘆,怎麼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已經邁向二位數的第十個月,自己會做的事情也越來越多囉! 像是...

現在喝奶會自己拿,媽媽可以在旁邊搖扇子翹腳納涼。
IMG_0760  

偶爾還很豪邁地用單手拿。
IMG_0874  

媽媽見機不可失,決定積極訓練我連吃飯都自己來。先給我空的碗和湯匙練習,看我吃空氣吃得很有模有樣吧。
IMG_0855 IMG_0858 IMG_0859  

不過吃一吃我就無聊了,所以把碗盤丟開,和媽媽玩起貼紙貼臉的遊戲(媽媽OS: 貼紙是拿來貼不是拿來吃的! 快把嘴裡的那張給我吐出來!)。
IMG_0851  

現在出去吃飯也可以自己坐高腳椅了,媽媽的小寶寶一下子就長大了。
IMG_0941  

最後,媽媽為了表示有在"花落"歹丸的新聞,就以一齣符合時事的周董行動劇,跟大家說掰掰,我們下個月見喔! (媽媽OS: 小小彬,就跟你說我們家和和可是諧星演技派的,你通告跑不完真的可以讓給他啦!)
201204_11th mon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