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1  
(現在能站就不坐,能坐就不躺,是個busy baby來著)

這個月是從台灣回來、絢爛歸於平淡兼母子自立自強的一個月,總括來說雖然比在台灣有幫手的時候辛苦了好幾倍,但是和和每天急速成長所帶來的喜悅,足以沖淡育兒的疲憊。第九個月最恐怖的就是和和已經從爬蟲類,想要偷偷地晉級到靈長類,現在坐或爬已經不能滿足他小小的心靈,有機會使力時,他就是要硬撐著站起來; 那天居然還給我試著放手了三秒,然後跌坐到地上,真是嚇使我了。跟著行動力一起大增的,就是碰撞與受傷的機率,目前為止已經累積了從沙發上摔下來一次,頭撞到好幾次的不良紀錄,老木我每天都提心吊膽,很想買頂嬰兒安全帽給他二十四小時帶著。四肢發達的和和,小腦袋也狀似有跟著發展,現在嬰兒語會講整串的,還會跟你一唱一和,雖然我亟需翻譯機才能瞭解其中的真諦,但每天有人咿咿啊啊地一起聊天(?),也是挺有趣的體驗。這個月我也開始試著教他sign language,不過目前成效不彰,但我鄉愿地以為繼續教下去,有朝一日他應該會瞭解每天在他面前比手畫腳的瘋婆子老木是在幹嘛吧,哈哈。

在台灣養成每天都要出門風騷的壞習慣,回Napa後的和和更是不甘寂寞,每次看到開門又關上卻沒有帶他出去,就會發出生氣的哭聲; 問題是老木開門迎接的,常是送貨的UPS guy或發傳單的路人,即便人家跟我們素不相識,但和和沒在客氣的,看到每個人離去就會咿咿啊啊地埋怨一番,害老木相當地三條線,只好每天想辦法帶他出去放風。我們母子倆最常出沒的地點,就是家附近的小公園,盪個鞦韆或是騎個木馬,時間很好打發。這個公園在小學的對面,很常有小哥哥小姐姐來跟和和打招呼,藉此也讓他習慣跟陌生人接觸,比較不會怕生。

前陣子Napa好冷,媽媽幫我戴上Lily以姨送的Jacadi毛線帽去公園晚玩(媽媽OS: 為何你戴起來又有老榮民的fu?!)。
IMG_0433 IMG_0434

第一次坐鞦韆我有點怕怕,所以眉頭深鎖,之後幾次就很享受了,媽媽要我回家我還大聲抗議。
IMG_0437

總統節爸比有放假,所以特別帶我來騎木馬,有爸比幫我搖搖真好玩。
IMG_0607 IMG_0609   


媽媽除了帶我去公園放風以外,我也開始去圖書館的storytime聽故事,還有報名Baby in motions的課,讓我訓練體能。第一次去上課,我有點害羞,坐在旁邊觀察環境,但是過一下子我就融入了,會跟老師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遊戲,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老師的水晶指甲,好漂亮喔,我忍不住摸了好幾下(媽媽OS: 這位小朋友你的重點是不是放錯了= =)。
IMG_0638 IMG_0642 IMG_0645 IMG_0647   

平日走的是知性的上課行程,週末我則會跟爸媽到處趴趴走,有時去看車,有時去IKEA,有時去買菜。大人的行程好忙碌,我搭車搭得都累了(媽媽OS: 我們都沒嫌帶你出門才累好嗎)。
IMG_0630  

偶爾醒來發現還沒到目的地,只好啃香蕉牙刷洩憤。
IMG_0559  

好不容易到了餐廳,大人吃飯又都吃好久,我等得臉臭臭,連以內以姨送的可愛蜜蜂風車都取悅不了我。
IMG_0554 IMG_0555  

後來爸比只好又在West Elm買了一隻兔子送給我,因為他說我屬兔,所以給我一隻兔崽子作伴,看我大爺心情會不會好一點。看在新朋友的份上,我就稍微不要那麼臭臉好了。
IMG_0634  

爸比在上班的時候常懷疑,我們母子倆每天在家到底都在幹嘛。媽咪每次都大言不慚地回答說,不外乎就是說故事,唱歌,玩玩具跟背九九乘法表(爸比OS: 最好是)。既然大家那麼有興趣(媽媽OS: 沒有,只有你爸有興趣),那我就揭露一下我們母子平日的瘋狂行為好了。

自從我會爬之後,我每天都在家當童工- 人肉I Robot掃地機器人,媽媽說下次要在我膝蓋綁抹布,以我爬行的勤快程度,我們家的地板應該可以常保光鮮。
IMG_0548

拖地拖到一半看到媽媽的袋子,就會停下來戲弄它一番,然後才滿足地爬走繼續上工。
IMG_0551  

沒有在爬的時候,就是在練站的路上。
IMG_0476 IMG_0478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crib在這張相片之後已經降到最低了,網路媽媽別找我)

有時候媽媽想要做事,就會把我放在Bumbo椅上,殊不知敏捷如我,給我一秒就可以翻身逃脫。
IMG_0479

ㄟ,怎麼樣,想困住我可沒那麼簡單!
IMG_0484  

發現Bumbo椅失敗後,媽媽開始動起bouncer的主意。這台從我出生坐到六個月的bouncer,現在對我來說已經太小了,我一坐上去差點把它壓扁,媽媽只好宣布我可以從這項玩具畢業,準備之後打包送給Alice以姨的小孩。
IMG_0460

(現在超輕易就可以打到最上方的小鳥,且長腿和坐上去腳突出來一大截XD)
IMG_0654 IMG_0657  


Bouncer困獸記又因和和太重差點把它壓壞而失敗後,媽媽靈光一現,想起之前Vicky以姨給的jumper,似乎是個讓我可以停留五分鐘以上不亂跑的好東西。這玩具的玩法是這樣的,一坐上去就是要快速地上下抖動才行,你看,我奮力地抖,快到連鏡頭都抓不住我。
IMG_0512

怎麼樣,我的示範很到位吧,請教我jumper小天王,謝謝。
IMG_0513  

那天在圖書館storytime認識的底迪- Kai來我們家playdate,我又發揮了認真demo產品的精神,努力彈跳給還在學坐的底迪看。
IMG_0622

Kai底迪看到我這麼動感又行動自如,整個看傻了,哇哈哈(媽媽OS: 是被你搞得驚嚇過度吧= =)。
IMG_0623   

雖然我很愛jumper,但誰叫我是雙子座的,喜新厭舊是我的middle name,坐太久大爺我就會發出無聊的警報聲。媽媽又想起外婆之前說,travel crib很好用,可以讓我在裡面玩,於是媽媽又興致勃勃地把它架起來,私心幻想小獸在裡面玩時媽媽可以做點自己的事情。
IMG_0658   

現在巴著邊邊站起來是我最愛的運動,只要成功站起來,我就會發出歡喜的嘶吼。
IMG_0570   

但是你以為travel crib的玩法只有這樣嗎? 錯錯錯,讓我來示範給大家看。當你開始覺得媽媽放在裡面的玩具無聊時.....
IMG_0566     

你可以挑戰網子的彈性到底有多好!
IMG_0564   

我頂~~~
IMG_0567   

或是也可以演"放~~我~~出~~去~~"的戲碼。(媽媽OS: 你這樣的臉很像"絲襪套頭"的效果耶,哈哈哈...) (路人: 這位老木你的良心何在?!)
IMG_0577   

看到這爸比已經要冒火了,原來他不在的時候,媽媽都給我玩這些阿里不達的遊戲。沒有啦,大家都誤會媽咪了,其實媽咪每天都很認真地想有創意(?)的行程,要讓我常保新鮮感,像是某天下午陽光很好,我們就一起在客廳作親子日光浴。
IMG_0520

(但這入鏡的明明是爸比的手腳= =)
IMG_0522  

還有陪我玩知名部落客- 菜湯Janie都推薦過的Leap Frog音樂桌。
IMG_0664 IMG_0668  

無聊時還幫我cosplay,今天的裝扮是抽菸斗的老船長。
IMG_0625

和和: "怎樣,水手甲(who?!),就叫你把船開到加勒比海才靠岸是聽不懂嗎?!"
IMG_0627  

最近我還很愛玩百葉窗,因為...
IMG_0527

可以偷看外面的鄰居在幹嘛(媽媽OS: 我可沒教他這些啊,天地良心!)
IMG_0530  

巷子裡的任何動靜都逃不過我的法眼,媽媽說我這麼愛守望相助,不如去競選里長,哈哈。
IMG_0541

到時大家可別忘了投我一票蛤。
IMG_0542  

雖然上面陳述了很多我喜歡的活動(怎麼都有點不三不四的fu...),但我最愛的其實是"打"媽咪的電腦(媽媽OS: 是真的名符其實的用力打,如果哪天真的被你打壞,我要跟爸比申請一台Mac Air作為索賠,謝謝->怎麼有種因禍得福的fu,哈哈)。只要媽咪把筆電翻開,我就把蓋子用力關起來,這樣的遊戲好有趣喔! (媽媽OS: 哪裡有趣?!我的電腦都在哭泣了啦!)
IMG_0670  

除了電腦是我的最愛,遙控器、手機和相機我也蠻喜歡的。媽咪說我的3C宅基因來自阿宅爸比的真傳,小孩真的不能偷生。

現在只要媽咪拿相機要拍我,我就伸手過來搶。
IMG_0616  

我再搶...!!
IMG_0592  

Almost there!!! (媽媽OS: 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你再回去多練個幾年吧你!)
IMG_0590  

可惡,用蠻力搶不到,那裝可愛拜託拜託給我玩相機好嗎? (媽媽OS: 來這套!)
IMG_0617  

想必大家看我一堆活力四射的相片,看到現在也累了(其實是媽媽寫太長,已經有點想睡覺)。那麼這個月的月報,就讓我以不二家的招牌臉跟大家說聲掰掰囉,咪那桑stay tuned,我們下次月報再見喔! (觀眾不滿虎頭蛇尾草草結束,紛紛丟筆以示抗議...哈哈!)
IMG_05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