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4.JPG 
(陪伴了我七個多月的Medela電動擠乳器,功成身退留張相片以茲紀念)

我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產前一直對母乳抱持隨緣的態度,有就有、沒有就沒有,能夠全母乳是最好,沒辦法這世上還有配方奶的存在,不怕寶寶餓肚子。產後因為剖腹的關係,母乳來得比較晚,但在醫院很堅持親餵的政策下,母乳一來就源源不絕,所以和和在四、五個月以前,都是全母乳的寶寶,配方奶只有跑跑龍套出現。雖說餵母乳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是我一路走來也是步履艱辛,兩次不堪回首的乳腺炎與併發溼疹,每天好幾次定時擠奶花費的時間與精神,更別提新生兒時期半夜還得轉鬧鐘起床衝奶量,現在想想還是心有餘悸。

六個月起,和和開始副食品的體驗,一掉進母奶以外的花花世界,他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吃得很上手。加上之前回台灣,一開始因為時差的關係,定時擠奶的schedule有點亂掉,奶量大減,使我漸漸地萌生斷了母奶的念頭。說也奇怪,以前得乳腺炎時想斷卻斷不了,一沒擠就脹得想撞牆,現在也許真的是時後到了,沒擠也不覺得脹,就這樣本來一天擠三四次,漸漸變成兩次、一次,後來某天出門回來,我發現我整天都沒有坐在床前擠奶,才終於體會了旁人所說"自然退奶"的神奇。

退奶之後,常常懷念以前跟和和母子倆依偎餵奶的時光,想到這小傢伙居然靠我的奶水可以長到這麼大,還是對造物主的神奇覺得讚嘆不已; 但更想念的,是從懷孕以來就忌口的咖啡和茶,忍了好久總算回到咖啡因的世界,心中的雀躍難以形容,經過Starbucks我總算不用再點熱可可,家裡的Nespresso咖啡機也可以重新開張了。母奶之路走了七個多月,終於下台一鞠躬,雖然不像很多母乳達人餵養了一兩年,但我還是要給自己這段時間的盡心盡力拍拍手。也要謝謝Vicky贊助好用的Medela電動擠乳器,沒有它陪我每天上工好幾回,冰箱的庫存不會還有這麼多的產量,可以供和和繼續喝到九或十個月沒問題。這條母乳之路走一遭,其間的甘苦沒經歷過的人難以想像,現在回頭看,當初的辛苦與乳腺炎的折磨變得模糊,留下的,是結業的成就與滿足。不確定將來還有沒有機會走第二回,所以以此文為這段神奇的時光留作紀念,Medela掰掰,珍珠奶茶,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